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躲死刑!富二代砍女百刀 總長提非常上訴


發佈時間:2017/03/1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8:53

追求不成,富二代砍殺心儀女子176刀,法院判處死刑定讞,現在檢察總長替被告提出非常上訴!發生在17年前的淡水情殺命案,年僅24歲的建商富二代王鴻偉,追求20歲的張姓死者不成,由愛生恨,痛下殺手,他投案後7度被判決死刑,最後定讞,等待槍決,但最高檢察署認為,當年判決,沒有考量到嫌犯有教化可能,加上已有悔意,提出非常上訴,全案恐怕又有變數。


 

稚嫩臉龐,出庭致歉,很難想像年僅24歲的王鴻偉,當年犯下滔天大罪,17年前,富二代因為追求張姓少女不成,竟開賓士車衝撞,還砍殺對方176刀,這個案件被判死刑,現在出現轉機。

記者趙國涵:「17年前的情殺案,歷經9年審理,被告王鴻偉被判7次死刑最後定讞,最高檢認定兇嫌因為情變受到刺激,並非事前預謀殺人,犯後已經賠償被害人,不算泯滅天良,而且法院判決沒有考量教化可能性,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

17年前的情殺案,歷經9年審理,被告王鴻偉被判7次死刑最後定讞,最高檢認定兇嫌因為情變受到刺激,並非事前預謀殺人,犯後已經賠償被害人,不算泯滅天良,而且法院判決沒有考量教化可能性,現在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
 

攤開新聞稿,檢方強調死刑判決特別排除了被告有無教化可能性的事證調查,違反比例原則,最高檢認為王鴻偉是自動投案還自白犯罪,素行良好沒有前科,也不斷道歉表示悔意,還請家人設法賠償被害家屬816萬,4大理由顯見被告並非罪無可恕。

檢察總長顏大和:「這個案子本身被告的犯案動機,跟最高法院死刑判決的慣例,都沒有討論被告有沒有教化可能性。」

這個案子本身被告的犯案動機,最高法院死刑判決的慣例,都沒有討論被告有沒有教化可能性。

針對教化可能性,最高檢企圖顛覆9年來7次死刑判決,根據流程,倘若認為審判有違法之虞,必須由檢察總長向最高法院提出非常上訴,最高院可以駁回非常素,也可能撤銷原本判決,發回高院更審,也就是說王鴻偉有機會逃過死刑。

死者姐姐電訪:「真的是覺得還蠻震驚的,因為我覺得法律好像似乎都在保護這些犯罪的人。」

兇嫌委任律師李勝雄:「有跟對方和解,就表示他真的有悔改的意思,而且在這個期間,他已經是有認罪也有悔改。」

案件逆轉再次掀起社會討論,最高檢認為,往年的免死判決幾乎都是考量嫌犯有教化可能性,王鴻偉也該被評估討論,回顧歷年非常上訴案件,去年一共2323件申請,其中只有一成242件獲得最高檢認可,協助提非常上訴。
 

一旦被提出,就有高達8成機率撤銷原判,雖然不是提出非常上訴就能免死,但一句教化可能性,或許又再次扭轉死神權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二代#死刑定讞#上訴#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880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