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靜脈 結果共297筆

  • 憂疫苗嚴重副作用!醫曝「危險徵兆」 1招觀察最有效

    新冠疫苗開打至今,民眾多少都有全身痠痛、疲倦、想睡,以及低燒等副作用;但民眾最怕發生打AZ疫苗引起靜脈血栓、打莫德納疫苗造成心肌炎。究竟該如何預防呢?
    2021/08/17 15:56
  • 新冠患者腦中風機會增 把握黃金24hr降死亡、殘障率

    自2019年底開始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新冠病毒與部分新冠疫苗與中風有關。兩位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北榮神經內科腦血管科主任李怡慧與北榮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紀乃方,分享照護過COVID-19患者,以及COVID-19疫苗罕見引起的腦靜脈栓塞型中風,表示病毒與疫苗引發中風的型態和族群大有不同,醫療上都有對應的合適處置,並呼籲疫情間有中風徵兆民眾應即 時就醫,中風患者則要持續回診服藥,盡快施打疫苗。
    2021/07/16 08:49
  • 洗腎婦解剖見靜脈栓塞 指揮中心:應與疫苗無關

    嘉義一名58歲的洗腎婦人,在接種疫苗後猝死,嘉義地檢署解剖相驗後,發現婦人有靜脈栓塞、腸道血管栓塞等情形,家屬質疑是施打疫苗引起,但指揮中心表示,婦人有多重病因,包括合併腎衰竭、心肌擴大病變等,而且一般打完疫苗後,不會隔天就出現靜脈血栓情形,初步看來,猝死原因應與接種疫苗無關。
    2021/06/26 19:43
  • 有片/居家上班累翻!小心「久坐不動」這部位栓塞 醫師:恐致命!

    本土新冠肺炎仍不能鬆懈,現在疫情警戒仍維持第三級,不過許多民眾因為疫情關係宅在家工作,深感事情多到做不完,會議一個接著一個開,醫師警告長時間久坐不動,要小心「深部靜脈栓塞」,一定特別小心。
    2021/06/19 23:07
  • 7旬婦打AZ疫苗20天視力模糊 疑視網膜靜脈阻塞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昨天新增4例疑似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名7旬婦打AZ疫苗後20天視力模糊,診斷為疑似視網膜靜脈阻塞,後續將追蹤治療,是否有因果關係仍待釐清。
    2021/06/08 17:23
  •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不純物超量 1.9萬瓶26日前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抗生素「富可納靜脈注射液」有3批不純物含量微量超標,已銷售1.9萬瓶,初步評估安全無虞,但仍將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
    2021/05/10 11:31
  • 小心!靜脈曲張嚴重恐害命 研究:肺栓塞風險高近倍

    現代人久坐、久站,「浮腳筋」腿部靜脈曲張已是家常便飯,長庚醫院一項研究發現,靜脈曲張患者肺栓塞風險是常人的1.72倍,恐危及性命,抬腿按摩緩不濟急,呼籲儘早就醫治療。
    2021/04/27 14:37
  • 拉麵夯!網友留言排到「靜脈曲張」 老闆怒回

    最近網路上掀起了排隊吃拉麵的風潮,不過卻有人在店家評論留負評,說朋友排隊排到靜脈曲張,沒想到被老闆截圖放上臉書怒回,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故意留負評,為的是希望大家不要來吃,排隊時間就能縮短,這樣做的人其實也不少,業者也能理解甚至大讚顧客有創意。
    2021/03/02 14:36
  • 排隊人太多!客留負評「站到靜脈曲張」 拉麵名店截圖開嗆

    有顧客到台北市中山區某拉麵店的Google評論頁面留下1星負評,原因是「我朋友排隊站到靜脈曲張」,店家看了相當無奈,忍不住截圖PO到官方臉書粉專,反嗆「自己狀況自己衡量,我又不是當兵出操」。
    2021/03/01 22:04
  • 《火神》開拍前受訓 劉冠廷、陳庭妮救安妮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最近公開幕後花絮,林柏宏、劉冠廷、陳庭妮等人,開拍前都接受專業救護訓練,不但要背八大生命跡象口訣,還要學靜脈注射,只希望鏡頭前呈現最專業的表驗。
    2021/02/24 12:18
  • 櫃姐雙腿浮「藍蜘蛛網」不敢穿短裙 醫曝後果:別忽視

    天氣變冷時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例如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是不分季節的「靜脈曲張」,若放著不管恐會出現嚴重症狀。醫師指出,這類的慢性靜脈疾病常出現蜘蛛網狀的血管,且秋冬季節正是治療的好時機,並點出多項「日常治療方法」,讓民眾在生活中就能舒緩症狀。
    2021/02/06 22:08
  • 陸女喝礦泉水腹部劇痛 驚見「15公分長釘」險沒命

    一名女子近日因劇烈腹痛前往醫院就醫,沒想到經檢查後,竟在她體內發現一根長達15公分的長釘,且幾乎到達肝臟的大血管門靜脈處,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大出血,甚至會危害到生命,而這名女子之所以會吞下長釘,竟是因為友人給她的一瓶「礦泉水」。
    2021/01/26 17:50
  • 白銀病逝享耆壽90歲 好友鄭貽幫辦後事

    資深廣播人白銀,25日驚傳病逝消息,享耆壽90歲,她先前就醫發現有腹部靜脈瘤,手術後一直沒有完全恢復,25日病逝,由傅達仁遺孀鄭貽,協助處理後事,預計27日辦告別式。
    2021/01/26 14:11
  • 無卡提款拚市占 各銀行推美肌臉部辨識、指靜脈搶客

    隨著金融科技不斷創新,從兩年前開始,台灣也進入無卡提款的交易市場,除了民營銀行像是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富邦等等,紛紛推出無卡提款功能,就連公股銀行合作金庫也都積極搶攻無卡提款的市場,不過專家認為,未來趨勢是走向無現金化,無卡提款的臉部辨識、虹膜等等,也是為了開拓更大的數位金融市場。
    2021/01/13 23:01
  • 捐血卻賠了手!17歲少女遭「插錯血管」罹病裝支架

    挽袖捐血做公益卻賠上手!加拿大一名17歲少女首次捐血救人,卻因為抽血師插錯血管,導致右手臂失去活動能力、得裝支架來保護,生活起居也必須依賴母親,原本充滿希望的人生前途遭到剝奪,但替她抽血的非營利組織4年來卻未負起責任。
    2020/11/21 09:18
  • 挑戰45公分「洞穴探險」 醫學院高材生卡死被灌漿埋葬

    極限運動充滿無限挑戰與刺激,但也因為太過危險,隨時有可能賠上性命。美國猶他州(Uath)一名醫學院男大生,他平日就喜歡「洞穴探險」,先後在不少大大小小的洞穴內攀爬,不料他在一次探勘時,整個人完全被卡死在僅45公分寬的洞穴內,最後不幸在等候救援過程中喪命。
    2020/11/15 20:03
  • 兒腦死器捐救9人 母淚聽最後心跳:別延誤有家庭在等

    近年許多民眾會簽署器官捐贈卡,讓自己的生命結束後仍能遺愛人間。一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阿力,日前無預警在學校昏倒,被診斷出動靜脈畸形破裂導致嚴重腦出血,二次被判定腦死時,阿力媽媽聽完他「最後心跳聲」後,難過地說「趕快送進開刀房,有好多家庭在等我兒子的大愛!」令人動容。
    2020/11/13 11:36
  • 產檢正常!她陣痛尖叫「剖腹完突昏迷」 2個月後離世

    人說十月懷胎如在鬼門關走一遭,雖然現代醫療技術發達,但婦女生產仍偶有意外,一名高齡產婦因劇烈陣痛不斷尖叫,仍堅持不打無痛分娩,生產後即失去意識,經檢查發現是腦出血,雖然緊急送往開刀房清除血塊,但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並於兩個月後辭世。
    2020/10/02 17:25
  • 自然產太用力爆血管 媽媽產後昏迷急開刀

    高雄一位不到三十歲的年輕媽媽,自然生產,過程中因為太用力,導致腦中風,還好經過開刀復健,一年後已經可以生活自理,根據了解這位媽媽中風前,已經生過兩胎,而且身形纖瘦,檢查後才知道,她有動靜脈畸形,這種疾病,就跟主動脈剝離類似,都很難事先發現預防,發生機率不到百分之一。
    2020/09/24 13:42
  • 19歲女擠鼻子痘痘…細菌竄顱腦險喪命 醫揭恐怖後果

    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有名19歲少女小謝(化名),先前擠掉鼻樑的痘痘,豈料竟引發顱內感染,罹患「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險些喪命。
    2020/09/07 19:16
  • 「陽傘漢子」站出來!日本酷暑.撐陽傘男性大增

    日本8月連續猛暑日,部份地方氣溫飆破40度,全國中暑送醫者創今年最多,東京8月份中暑死亡者更是打破紀錄。酷熱天氣讓男性受不了,拋下所謂的羞恥問題,紛紛撐起了陽傘,使日本的「陽傘漢子」潮流越熱越盛。日本有專家也提出防中暑妙方,就是替手心或腳底動靜脈相交的"AVA血管"降溫,使冰涼的血液流至全身,幫助體溫下降。
    2020/08/21 20:00
  • 誤診10年!女兒廁所一摔「半身癱瘓」 女星崩潰

    藝人張瓊姿胞妹張瓊瑤出身歌手,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近日為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的女兒現身公益活動,她透露女兒從小就被病痛纏身,17歲那年更是在廁所意外跌倒後再也站不起來,原本被醫生診斷是腦部問題,換了醫師才驚覺其實是脊椎出問題,讓她十分自責錯過黃金救治期。
    2020/08/18 09:05
  • 輕忽這五種「靜脈血栓」找上門 病情重恐截肢或死亡!

    如果您是經常久坐臥,或是很少活動,又可能因為工作緣故久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很有可能會增加靜脈血栓的風險,醫師表示如果錯過黃金治療時間,病情嚴重有可能會導致截肢或死亡!
    2020/08/05 23:37
  • 女童頭痛趴書桌暴斃!父母抱屍求救 醫急救狂喊:活過來

    若經常出現莫名頭痛,很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曾有一名11歲女童有慣性頭痛的症狀,家長本以為沒什麼大礙,誰知女童在某次頭痛後,居然直接在家裡斷氣身亡,送到醫院急救時已出現屍斑,連血液都已凝結,前後搶救60分鐘仍回天乏術。後來經法醫檢查後才確認,女童罹患罹患「先天性動靜脈畸形」,死因為「出血性中風」。
    2020/07/13 09:07
  • 髮廊賣襪2雙5460遭投訴 稱療效衛局要查

    民眾投訴,彰化社頭一家美髮院販售中筒襪,宣稱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靜脈曲張,兩雙一組5460,記者前往查證,老闆娘否認宣稱療效,網路上也有這款襪子,大約是一半的價格。
    2020/06/20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