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不純物超量 1.9萬瓶26日前回收


發佈時間:2021/05/1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6:14
抗生素「富可納靜脈注射液」不純物含量超標。(圖/中央社)
抗生素「富可納靜脈注射液」不純物含量超標。(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抗生素「富可納靜脈注射液」有3批不純物含量微量超標,已銷售1.9萬瓶,初步評估安全無虞,但仍將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由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富可納靜脈注射液」是抗黴菌的抗生素注射劑,因安定性試驗不純物含量測定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將予以回收。

 

洪國登指出,注射液多少會含不純物,在藥品檢驗規格範圍內並無健康疑慮,這次廠商進行安定性測試,發現不純物含量微量超標,超出約0.1至0.2個百分點,廠商初步評估雖安全無虞,但仍採取回收。

食藥署表示,「富可納靜脈注射液」這次回收的產品共3批,批號分別為82PB341101、82NE341101與82PB341102。

洪國登說,這3批不純物超量的「富可納靜脈注射液」已有1.9萬瓶銷售至醫療院所,廠商將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洪國登提醒,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富可納#不純物#回收#靜脈注射液#抗生素#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4

0.1977

0.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