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青藏 結果共130筆

  • 千隻流浪藏獒搶食 園方求援快斷糧

    有「東方神犬」美譽的藏獒,身價一度高達數以百萬元計,但從2010年起熱潮開始退卻,加上藏獒傷人事件屢次發生,大量藏獒被人棄養,變成流浪犬。原產於青藏高原的藏獒,如今變成高原麻煩。
    2017/09/15 11:09
  • 藏羚羊群過馬路 可可西里壯觀景象

    成功申請加入世界遺產的大陸青海可可西里,現在正值藏羚羊回遷的季節,因此也是保護區最忙碌的時候,4.5萬平方公里面積,每一名巡山員要負責1千多平方公里,發現有脫隊落單的小羚羊就得抱回保護站照顧,有大批的藏羚羊橫越青藏公路時,得扮演交警把車攔下來,等待牠們過馬路,挹注大批保護的資源,青海官方監測統計,截至去年底藏羚羊數量已經達到6萬多隻。
    2017/08/24 20:25
  • 四川九寨溝強震規模7 旅遊美景變煉獄

    大陸四川九寨溝,8日晚上9點19分發生規模7的強震,這次震央位於阿壩州九寨溝縣,地震深度20公里,地震發生原因和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相同,都是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相互擠壓,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起引起的地震,由於地震發生地點九寨溝是熱門旅遊景點,地震發生當下統計還有3萬4千多位遊客,其中台灣15個旅行團289人現在都已經被安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針對此次強震做出了指示,要求各單位集結全力救災。
    2017/08/09 19:29
  • 青藏高原多年凍土區 首條高速公路通車

    青藏高原多年凍土區的首條高速公路—青海共玉高速公路在施工7年後,於1日通車。從青海省會西寧市到玉樹市將由昔日的12小時左右縮短至8小時。
    2017/08/02 11:21
  • 解放軍實兵操演 完整播放目的恫嚇印度

    中國大陸在6月時,於與印度接壤的、邊境高地「洞朗地區」,擴建道路,因為屬於敏感爭議地帶,讓印度派兵阻止,雙方對峙至今。中國大陸公布解放軍在青藏高原,進行軍事演練的畫面,並加派戰機以及坦克進駐西藏,大秀軍事肌肉,外界解讀,恫嚇印度的意味濃厚。印度方面則是從10日起,在孟加拉灣海域,與美國和日本展開、為期一周的聯合軍演,尋求建立更緊密的軍事合作。
    2017/07/19 20:27
  • 解放軍在青藏軍演後 又演練後勤補給

    在中國大陸和印度爆發邊界糾紛之際,解放軍在與印度接壤的區域不斷進行軍演,繼上週進行火炮演習,近日又進行後勤補給演練。
    2017/07/17 18:09
  • 青藏高原建國家公園?專家:說法沒常識

    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大陸正考慮在青藏高原劃設世界最大國家公園。大陸官方機構所屬專家表示,政府完全無此規劃,這是缺乏常識的說法。
    2017/04/27 10:35
  • 青藏高原移動黃金! 犛牛奶製品物以稀為貴

    在大陸藏區,犛牛是藏民生活和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舉凡吃的喝的用的都是從犛牛身上取得,尤其犛牛奶可以拿來做酥油茶,奶酪也可以製成cheese和酸奶,都是傳統純手工,無法大量生產,物以稀為貴,犛牛奶製品在大陸成為小資族群追捧的高檔綠色食品。
    2017/02/01 15:34
  • 翻唱「青藏高原」 阿妹巧妙結合原住民曲調

    集結兩王兩后,林俊傑蕭敬騰還有張惠妹田馥甄的大陸歌唱節目《夢想的聲音》又有新花招,臨時要求阿妹改編翻唱歌曲青藏高原,沒想到沒考倒阿妹,反而還結合了卑南族的古調讓整首歌煥然一新,而田馥甄則是被觀眾要求唱歌曲《癢》,邊唱邊扭腰擺臀,讓林俊傑直呼好性感。
    2016/12/03 12:28
  • FOCUS/青藏鐵路10周年 1956公里全線換軌

    青藏鐵路通車至今屆滿10周年,這是一條有多項號稱世界之最的工程,例如海拔5068公尺上的唐古拉站,就是世界上最高的火車站,還有風火山隧道,同樣位於世界最高點,全長1956公里的鐵路花了31年的時間修建,現在更要在通車10周年之際,完成另一項任務,就是把傳統鐵道全面更換成新型無接縫鋼軌。
    2016/07/08 21:13
  • FOCUS/鑽冰川、冰層鑑往知來 探索氣候變遷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越來越劇烈,全世界的科學家都在想辦法了解地球的變化。由大陸中科院主導,5國聯合科考團,最近登上青藏高原的古里雅冰川,要在海拔6700公尺的冰川上鑽取冰芯,透過冰川解讀地球氣候變化的密碼。
    2015/09/15 20:59
  • 大疆公司9年推11款無人機 全球7成市佔

    農曆年前,藝人汪峰用「無人空拍機」送上鑽戒跟章子怡求婚,攻佔各大媒體版面,也讓空拍機成功吸引大眾注意,其實空拍機在大陸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最常見的就是空拍畫面或者協助救災,甚至還能回報景點跟即時路況!而全球最大的民用空拍機公司,就在大陸深圳成立短短9年,業績呈現爆炸式的成長,在平均海拔超過4千公尺的青藏高原上,想要捕捉壯闊高山或者峽谷險峻之美,非得動用到無人空拍機。
    2015/07/23 14:33
  • 空拍、縮時看西藏 陸紀錄片《第三極》暴紅

    大陸央視最近播出了一部紀錄片引發熱烈討論, 號稱是《舌尖上的中國》之後,最成功的紀錄片,這部叫做《第三極》的紀錄片,用空拍、縮時攝影等技術,拍攝青藏高原的人與自然界的互動,首度播出的收視率,就比同時段的電視劇高出了10%
    2015/04/08 17:35
  • 【FOCUS新聞】 1776公里跨大陸西北 等於繞台一圈半

    大陸積極向世界推銷「中國高鐵」,也一面加大力度,展現高鐵實力,橫跨大陸西北的蘭新高鐵正式通車,青藏高原進入「高鐵時代」,蘭新高鐵全長1776公里,不但是「全球最長」,還得通過戈壁、高原等艱險地形。剛剛通車的「新疆段」,全年200天以上,都是8級陣風,蘭新高鐵時速能飆出250公里,如何在疾駛中確保不被掀翻,「防風工程」成了最大挑戰。蘭新高鐵預計年底前全線通車,新疆到北京的「一日生活圈」,3年內就能通車。
    2014/11/17 23:12
  • 青藏鐵路「拉日支線」開通 沿途美景多

    青藏鐵路2006年通車後,吸引不少遊客,也為西藏帶來許多觀光收入,今天(16日)青藏鐵路成功延伸到更深遠的西藏西南地區,從拉薩到日喀則,簡稱「拉日鐵路」,這條鐵路沿線最低海拔3600公尺,最高將近4000公尺,被稱為「行在天空中的火車」,沿途跨越雅魯藏布江和拉薩河,穿越90公里的大峽谷,還可以遠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沿途美景不斷。
    2014/08/16 12:50
  • 【FOCUS新聞】青藏鐵再延長253km 「拉日」將通車!

    到西藏旅遊即將有更便捷的交通,就是拉日鐵路,延續青藏鐵路,從拉薩到第二大城日喀則,全長253公里長,車程只要2個小時,未來想攀登西藏珠峰,從拉薩入境只要一天的時間,這也將為西藏珠峰,每年再增加20%的遊客量。
    2014/08/13 21:40
  • 鐵道遊熱點! 瑞士、青藏、日本客增5成

    在國外也很流行,搭火車去旅行,尤其像瑞士火車,能飽覽城市美景,山丘草原到高山冰河,景色變化度大,全程都讓遊客相機拍不停,旅行社推出的行程大約都是10到15天,價錢13萬起跳,標榜深度瑞士旅遊,另外像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也很受歡迎,遊客年成長50%,而日本鐵道旅遊搭配沿線美食和列車便當,和台灣環島列車行程相比,去日本來趟火車遊,反而比較便宜。
    2014/08/11 19:14
  • 鷹爸再出新招 逼兒騎車登青藏高原

    中國大陸的鷹爸花招百出,2年前帶著4歲的兒子多多,在冰天雪地的紐約街頭半裸跑步,一夕爆紅,之後鷹爸又安排多多出海學開帆船,到日本爬富士山,還升空駕駛輕航機,飛越北京動物園上空,現在多多6歲了,鷹爸再接再勵,又規劃新創舉,要多多騎獨輪車,挑戰海拔4500公尺的青藏高原。
    2014/02/18 21:46
  • 青藏鐵路列車火警 濃煙瀰漫車廂

    大陸知名的青藏鐵路,今天凌晨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車上乘客,一度受困在濃煙中。
    2013/08/16 13:38
  • 【FOCUS新聞】藏毯身價扶搖直上 收藏投資逼千萬

    在國際上能和波斯地毯齊名的珍貴手工毯,當推「藏毯」,這種青藏高原上的民族手工藝品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在國外的拍賣價格水漲船高,藏毯變成投資收藏品之後,有的單品甚至可以賣出幾十萬元的天價,國際需求持續增加,讓藏毯的製作規模越來越大。
    2013/08/15 20:38
  • 【中國進行式】忠心有價!獨家挖掘 稀有藏獒交易

    出動幾10輛名車,就為了迎接一隻上千萬的藏獒,在中國大陸時有所聞,很多人不解,藏獒何等尊貴,需要主人如此炫富(炫耀財富)。這一種號稱是世界上最貴的狗,對主人忠誠,有一隻純種藏獒,就代表是安全和富貴的象徵,我們到藏獒的原產地-青藏高原,發現大陸從農民到大富翁,都在養藏獒,為獒瘋狂。
    2011/08/08 14:03
  • 【中國進行式】「世界屋脊」的台灣痕跡 青藏驚奇!

    要進入西藏拉薩的路程中,必須經過酷寒冷到零下40度,海拔4千公尺的高原缺氧,在永久冰凍的路段環境下蓋鐵路,鐵軌及固定軌道的螺絲,必須克服「防鬆」、「不變形」、「不開裂」的高難度,結果是台灣人做到了,3百多萬套的螺絲螺帽組合,讓通往世界屋脊的青藏鐵路,開通5年來安全運行,我們還發現,台灣人做的螺絲,不止專攻大陸重大建設,還是全世界五金霸主,一年生產上億支螺絲。
    2011/07/24 15:39
  • 【中國進行式】直擊「雪域白金」哪裡來 海拔4千公尺

    3億台幣能做什麼,可以養活大陸3500戶普通家庭一年,但是大陸政府卻把3億台幣,拿來投入在一種動物身上,它是海拔4千公尺才能生存的犛牛,被譽為「高原之舟」,原本犛牛在青海當地,只是作為肉牛用,現在大陸生技界發現,可以從犛牛皮當中提煉出一種富含膠原蛋白的犛犀膠,據說是一種補血極品,被譽為「雪域白金」,能夠提高犛牛的經濟價值,我們這次上青藏高原,帶您看當地如何把犛牛,從頭到角百分百利用殆盡。
    2011/07/24 15:31
  • 「天路」通車5年 檢視生態環境衝擊

    大陸青藏鐵路從興建之初就備受外界關注,擔心它會破壞青藏高原上脆弱的生態環境,如今鐵路通車5年,大陸媒體最近專程前往當地探訪,結果幸運的證實鐵路沒有破壞生態,包括藏羚羊跟黑頸鶴等野生動物,都以穩定的速度,增加種群數量。
    2011/07/18 22:49
  • 盜獵藏羚羊 血腥屠宰怵目驚心

    大陸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被譽為「高原精靈」,如今受到大陸官方高度重視,但其實就在短短幾年之前,牠卻因為身上的毛可以做成高貴的羊絨披肩,而慘遭屠殺,最少的時候,數量剩下1萬隻,幾乎瀕於絕種,直到現在,當時的種種慘況,還令曾經目睹的保育人員感到怵目驚心,現在他們再次公布相關影象,希望能警告世人保育的重要性。
    2010/08/3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