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藏鐵路「拉日支線」開通 沿途美景多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6 12:50

青藏鐵路2006年通車後,吸引不少遊客,也為西藏帶來許多觀光收入,今天(16日)青藏鐵路成功延伸到更深遠的西藏西南地區,從拉薩到日喀則,簡稱「拉日鐵路」,這條鐵路沿線最低海拔3600公尺,最高將近4000公尺,被稱為「行在天空中的火車」,沿途跨越雅魯藏布江和拉薩河,穿越90公里的大峽谷,還可以遠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沿途美景不斷。

上午九點鐘一到,連接西藏拉薩到日喀則的拉日鐵路,正式通車。大陸央視記者:「828名乘客,已經踏上首發列車K9821次,現在我們看到這個車廂,是軟臥車廂,首發列車是16節車廂。」

拉日鐵路全長253公里,是青藏鐵路的延伸,從原先青藏鐵路的終點拉薩出發,一路往西開到日喀則。大陸央視記者:「鐵路從拉薩站出發後,沿著拉薩河而下,再折向西,沿著雅魯藏布江而上,穿越近90公里的雅魯藏布江峽谷區,抵達日喀則。」

從空中鳥瞰,拉日鐵路首先穿越拉薩河谷,可以看到兩旁即將成熟的青稞田,之後會通過拉日鐵路段最長的橋樑,橫跨寬闊拉薩河,在終點前,列車又跨越年楚河,白色的拱橋,就像是乘客獻上「哈達」祝福一樣,而最大的賣點,則是在列車上,能夠遠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大陸央視記者:「通行在海拔3600公尺,到海拔4000公尺之間,因而又被喻為『雲端上的鐵路』。」

由於地處高原施工困難,拉日鐵路成為,大陸高原地區平均造價最高的鐵路,每公里要2.5億台幣,換來的是,遊客深入西藏西南地區更加便利,而大陸學者表示,青藏鐵路延長線的開通,將會強化大陸與南亞的貿易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藏鐵路#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2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