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青藏 結果共130筆

  • 〈獨家〉雪域馬拉松 路徑巧思美景盡收

    青藏鐵路通車,加速當地的旅遊熱,不過在海拔3千6百多公尺的高原上,連行走都會變得氣喘吁吁,不過當地最近卻舉辦了馬拉松比賽,我們將連續3天,全程記錄這場高原上的極限馬拉松是如何進行;首先,先帶您瀏覽以布達拉宮為起點,全程21公里的路線,沿途經過哪些令人驚嘆的美麗景點,TVBS記者周守真、李皇龍來自拉薩的獨家報導。
    2006/10/11 22:49
  • 【大陸新聞早點名】辣味炸土豆 藏人早餐最愛

    來看點輕鬆的訊息,青藏鐵路7月通車後,前往西藏旅遊人數大增,藏人生活也逐漸廣為人知,今天TVBS特派記者周守真,要帶您去看看西藏人早餐都吃些什麼?
    2006/10/11 09:16
  • 酷辣主播王德愷轉型 深入佘族體驗「鯉魚喪禮」

    曾經因為穿著迷彩服播報並解析波灣戰爭態勢,備受矚目的主播王德愷,自從轉戰TVBS後,被同業戲笑從「酷辣女主播」搖身變為「阿信主持人」!平日愛與三五好友相約來場BB彈射擊競賽的王德愷,主動請纓前往對岸採訪歷練。 前一陣子她遠赴青康藏高原製作「青藏鐵路通車」專題頗受好評,收視率居各新聞台之冠,最近她又換上中國少數民族「佘族」傳統服裝,體驗客家傳統婚禮。結果一堆佘族男性對王德愷狂唱山歌表心意,讓她尷尬的差點中斷採訪。
    2006/10/03 17:24
  • 通車後首次黃金周 進藏遊客暴增

    大陸十一長假,各景點遊客暴增,特別是西藏,遇上青藏列車通車後,第一次長假,再加上這2天,上海跟廣州前往拉薩火車也陸續開通,讓西藏旅遊成為黃金周熱門路線。
    2006/10/02 19:28
  • 兩岸電視新聞空前聯手大製作 王德愷福建走透透

    TVBS大陸新聞節目主持人王德愷要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發現新「福建」!日前王德愷應中央電視台之邀,率先前往青藏鐵路採訪,她敏銳的觀察和細膩的文筆,深獲好評,「天路之旅-青藏鐵路通車特別報導」播出後,甚至還榮登有線電視新聞頻道類排行榜第一名,這一次,王德愷又獲得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的邀請,將與該頻道首席男主播王世林搭檔主持「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大陸之福建走透透」。
    2006/09/11 19:00
  • 大陸盛傳青藏鐵已9死 官方闢謠

    7月才通車的青藏鐵路,曾經引起西藏旅遊熱潮,不過最近大陸卻不斷有傳言說,通車2個月來,已經有9名遊客,因為高原反應死亡。對於這項傳言,大陸鐵道部被迫在今天做出澄清,表示目前為止,只有1名77歲的香港遊客,因為高原反應引發心臟病不治死亡。
    2006/08/31 19:27
  • 通車60天 青藏鐵路列車出軌無人傷

    7月1日才通車的青藏鐵路,昨天(29日)下午發生出軌意外。一部列車因為信號設備故障,導致餐車出軌。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造成沿線6個班次的列車延誤,長達5個小時。
    2006/08/30 11:14
  • 香港75歲老翁 搭乘青藏鐵路死亡

    香港一名75歲老翁在上個月乘坐青藏鐵路旅遊時,心臟病發死亡,這是該鐵路通車近兩個月來,首宗香港乘客死亡的案例。
    2006/08/28 22:27
  • 【青藏旅遊秘笈】愛上青海湖 唯一台商開度假村

    大陸第一大內陸湖泊青海湖,美麗的高原湖泊,有多大的魅力呢?4年前一個台灣人到了這裡就決定留下來,成為青海唯一的一名台商,他就在青海湖畔開了度假村,這幾年,他留了長髮,皮膚也曬黑了,如果不開口講台語,還真的會讓人以為他是當地的藏民。
    2006/08/03 00:39
  • 【青藏旅遊秘笈】西藏唐卡藝術 色彩絢麗藏智慧

    喜歡藏族文化的朋友,對於當地獨特的唐卡藝術,應該不會陌生,不過您知道唐卡是怎麼作出來,它對藏人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嗎?今天的青藏旅遊秘笈,記者莊志偉要帶您到拉薩,深入瞭解這種色彩鮮豔,構圖豐富,又融合著濃厚宗教風格的西藏唐卡藝術。
    2006/08/02 22:43
  • 【青藏旅遊秘笈】神秘藏藥 金石炮製入藥喇嘛加持

    一向神秘的藏傳佛教,幾乎融入藏人的日常生活,就連西藏的醫藥技術,也都跟宗教有關,青藏旅遊秘笈,今天就要帶您瞭解,已經傳承超過2300年的西藏醫療秘方,在製藥的過程,都要由喇嘛先誦經加持後,才能給病患服用。
    2006/08/01 19:31
  • 賞可可西里藏羚羊 忌紅衣別急躁

    大陸青海省境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為了保育遭到非法盜獵的大陸國寶級野生動物,藏羚羊,多年來一直被列為遊客的禁地,不過最近,當地政府終於決定,適度開放生態旅遊,最快在今年底,遊客就有機會進入可可西里,近距離欣賞這種美麗的動物,不過觀賞藏羚羊有哪些要注意的,青藏旅遊秘笈,現在告訴您。
    2006/07/31 22:36
  • 回民特色小吃 滑嫩涼粉令人垂涎

    今天的青藏旅遊秘笈,我們要帶您一起到青海西寧,去品嚐一種當地回民最喜歡的小吃「涼粉」,雖然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不過吃起來不但滑嫩爽口,據說還有神奇的解酒功效。
    2006/07/30 19:22
  • 聽歌看秀逛夜市 西藏夜生活好熱鬧

    如果以為西藏旅遊,只是白天看山看水,或到寺廟裡朝拜,可就錯了,其實在太陽下山後,還有很多精采的夜生活,等您去體驗,今天的青藏旅遊秘笈,我們就要帶您一起到西藏獨有的朗瑪廳,把酒言歡,再到拉薩市中心的八角街夜市,血拼買紀念品。
    2006/07/29 18:54
  • 【青藏旅遊秘笈】拉薩台商旅館 低價鎖定揹包客

    到西藏去自助旅行,該要住在哪裡才能安心?經常是許多揹包客煩惱的問題,今天的青藏旅遊秘笈就要告訴您,原來在拉薩市中心,有一家獨一無二,由台商經營的旅館,不但有正統西藏風情的裝潢,還可以享受到純正的台語服務。
    2006/07/28 18:51
  • 西藏旅遊熱潮 禁忌眾多不可不知

    青藏鐵路通車後,興起了西藏旅遊熱潮,TVBS記者再度前往拉薩,帶給您後續報導,記者莊志偉今天要告訴您,到拉薩玩除了欣賞高原風景,或是豐富的人文風情之外,西藏因為宗教的原因,形成了不少禁忌,這些禁忌,您一定要知道,像是不可以隨便摸小朋友的頭,因為只有活佛可以這麼做。
    2006/07/27 22:38
  • 【青藏旅遊秘笈】拉薩大昭寺 藏民心中朝拜勝地

    布達拉宮,可以說是西藏最著名的寺廟,不過其實拉薩還有一個千年古廟,也是藏人心中的朝拜聖地,就是大昭寺。這座古廟不但建築雄偉,裡面還有碩果僅存,歷經2千多年還保存良好的釋迦牟尼等身像,TVBS青藏旅遊秘笈系列報導,今天帶您認識大昭寺。
    2006/07/27 19:45
  • 【青藏旅遊秘笈】藏傳佛教聖地 布達拉宮遊藏第一站

    大陸青藏鐵路通車,讓以前因為路途坎坷,難度很高的西藏旅行,不再遙不可及,今天開始TVBS推出「青藏旅遊秘笈」,帶您一覽西藏各地風光,也要教您,如何聰明遊青藏,首先要參觀的是,到拉薩絕對不能錯過的布達拉宮。
    2006/07/26 19:41
  • 【天路之旅登世脊】藏族8月賽馬節 熱鬧像過年

    鐵路開通,也打開青藏高原的神秘面紗。每年的8月,藏人有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就是賽馬節,熱鬧的程度,就像漢人要過年一樣,這個以馬為主角的節日,藏人會盡全力打扮家裡的馬。另外,西藏婦女也會把全家的家當都穿戴在身上,對藏人來說,這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社交活動。
    2006/07/12 22:42
  • 鐵路通西藏 CNN:漢文化長驅直入

    青藏鐵路開通,北京當局盛大慶祝,聲稱將帶給西藏經濟繁榮富庶,但是國際媒體的觀察不太一樣,他們聽到另一種聲音是,西藏人憂心,漢民族長驅直入,不但會衝擊他們的文化,更會影響到西藏的經濟,因為很多漢人開的觀光名店,有越來越多西藏人,只能看,買不起!
    2006/07/07 22:31
  • 中印邊貿 重開絲綢之路

    在青藏鐵路開通之際,中國和印度今天重新開放了,連接西藏和印度北部古代絲路,恢復2國中斷44年的邊境貿易;雖然只是針對邊界居民有限度的開放,還是可望刺激當地的經濟繁榮。
    2006/07/06 22:45
  • 【天路之旅登世脊】體驗青藏高原風情 西寧「花兒會」

    青藏高原不僅風光明媚,遊客也可以體驗當地豐富的人文風情;今天要帶您去聽聽青海民歌,當地的少數民族,空閒時很喜歡聚在公園,唱一種叫做「花兒」的民謠,不僅可以飆歌,還可以藉此認識新朋友。
    2006/07/06 19:31
  • 【天路之旅登世脊】「侵」藏鐵路? 藏胞抗議:不要鐵路

    青藏鐵路上個星期通車,被形容是世紀工程,不過今天有一群西藏朋友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控訴青藏鐵路是北京控制西藏的政治鐵路,大部分的藏胞是不歡迎這條鐵路的,因此發起一人一信向胡錦濤抗議,但在台灣舉行這樣的活動,多少帶了點特殊的政治味。
    2006/07/06 18:12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靜美青海湖 藏民聖地王母瑤池

    青藏鐵路特別報導,今天要帶您看一看藏人心中的聖湖「青海湖」,傳說中,也是西王母的瑤池之一,這個高原上的湖泊,幾千年來都是是候鳥的重要棲息地,包括黑頸鶴等珍禽,都以這裡為休息站,風光自然是獨一無二。
    2006/07/06 13:41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青藏最大鹽湖 年產值13億台幣

    上青藏高原,除了牧馬放羊,還有什麼值得城市人一看的?今天的青藏之旅系列,我們的記者要帶您去看一片白色海洋,這片風大又乾燥的區域,每年為青藏高原賺進約13億台幣。
    2006/07/05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