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隻流浪藏獒搶食 園方求援快斷糧


發佈時間:2017/09/1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2:34

有「東方神犬」美譽的藏獒,身價一度高達數以百萬元計,但從2010年起熱潮開始退卻,加上藏獒傷人事件屢次發生,大量藏獒被人棄養,變成流浪犬。原產於青藏高原的藏獒,如今變成高原麻煩。


 

1200隻藏獒集中圈養,這是青海省玉樹的流浪藏獒園,光是一天就得吃掉850斤青稞面和飼料,藏獒擠在一塊爭搶著吃飼料,讓人難以想像不到牠們曾經身價非凡。

藏獒園工作人員:「現在31天,就完全看到眼掉、嘴掉,嘴巴完全一個模樣出來了,完全可以看到牠是好獒,你要是在市場大概80到100萬人民幣。」

2010年TVBS探訪過廣東藏獒園,遠從青海萬中挑一的藏獒王後代,血統純正、氣勢非凡,身價號稱約台幣400萬。
 

大陸央視主播:「曾經的名犬藏獒,如今乏人問津,曾經以忠勇著稱的藏狗,已經成為高原的一種麻煩。」

但是隨著藏獒價格水漲船高,讓青海民眾不少人開始飼養繁育,市場崩盤後,這些藏敖被飼主賣家丟棄,成為了高原上的流浪狗,有得藏獒絕育後圈養在園區,但還有藏獒成群四處遊蕩狩獵,甚至傳出咬傷小女孩事件,甚至影響到瀕臨絕種的雪豹生態。

北京青年報記者:「現在已經不做這個生意,告訴我多獒園關閉了,透過這個現象來看,藏獒經濟已經不行了。」

高原流浪藏獒因為人類貪心繁育,從搖錢樹變成環境問題。

圖/hk.on.c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方神犬#藏獒#高價#流浪#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15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