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實兵操演 完整播放目的恫嚇印度


發佈時間:2017/07/1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在6月時,於與印度接壤的、邊境高地「洞朗地區」,擴建道路,因為屬於敏感爭議地帶,讓印度派兵阻止,雙方對峙至今。中國大陸公布解放軍在青藏高原,進行軍事演練的畫面,並加派戰機以及坦克進駐西藏,大秀軍事肌肉,外界解讀,恫嚇印度的意味濃厚。印度方面則是從10日起,在孟加拉灣海域,與美國和日本展開、為期一周的聯合軍演,尋求建立更緊密的軍事合作。


 

海拔5000公尺青康藏高原,砲聲隆隆,直擊大陸解放軍,一聲令下,向敵方陣營發炮攻擊,擊中碉堡,準確擊毀碉堡,強大火力一波接一波,防空雷達鎖定空中目標,高射炮擊落敵機,突擊隊員使出重機槍火箭炮迫擊炮,攻擊敵方防禦系統。

解放軍實兵操演完整播放目的恫嚇印度,大陸央視高調播出解放軍,在海拔5千公尺青藏高原上的實彈演練畫面,據傳就是為了恫嚇鄰國印度,大秀軍事肌肉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這一次事件的實質,是印軍非法越過了,中印邊界錫金段已定邊界,進入了中國領土。」
 

大陸當局,6月在中國稱洞朗印度稱都克欄的邊境高地擴建道路,但因為那裡是爭議敏感地區,印度派邊防部隊阻止之後,雙方爆發對峙至今尚未緩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我們強烈敦促印方,不要把派遣軍事人員越過已定國界,當成他們自己達成某種政治目的,某種目標的政策工具。」

解放軍重裝備集結選在中印接壤區,中印雙方互控對方越界,2國關係跌至谷底,大陸中華網軍事網站,更透露解放軍大批戰機和重型裝備,已在與印度接壤的邊境集結。

TVB記者:「大陸傳媒早前曾上傳照片,顯示一批解放軍裝備,進駐西藏機場,包括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多架殲10戰機。」

印度有能力製造核彈頭至少150到200顆,而印度也不會示弱,根據美國核子專家,最新「2017年印度核武力量」報告中指出,印度約有600公斤的鈽。

印度核彈頭瞄準誰,非宿敵巴基斯坦中足以製造150顆到200顆核彈頭,瞄準的目標也將從原本的宿敵巴基斯坦,轉向中國大陸。

印度記者:「毫無疑問,印度以擁有核子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存在,這份報告也顯示,印度可以用同樣的力量對付中國。」
 

當印中邊境緊張印美日軍演7天不斷,同一時間,印度也尋求美國日本更緊密的軍事合作,代號「馬拉巴爾」海上軍演,自7月10日起一連7天在孟加拉灣海域舉行。

18艘艦艇百架軍機印美日軍演壯武,美印海軍聯同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18艘艦艇100架軍機,總計超過8千名官兵,演練反潛作戰海上救援以及反恐行動。

印度海軍軍官:「進行馬拉巴爾系列軍演,原因是要確保三方在應對海上挑戰時,做出統一的回應,因此我們進行了全方位的海上項目演練。

都派出航母、準航母編隊3國最強陣容,此次軍演受矚目之處,在於3國各自派出航母和準航母編隊,包括排水量達10萬噸的美軍航母尼米茲號,印度唯一航母超日王號,和日本最新型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在孟加拉灣並列航行。

美國尼米茲號海軍軍官:「我們充分展現了合作關係,很少有機會可以和印度海軍共同演練,因為我們(美日印)分屬不同的海域。」
 

川普依然重返亞太美印日軍演明顯,美日印這次軍演,是自1992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除了顯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也有意牽制中國。

TVB記者:「中國近年在印度洋的影響力不斷增加,除了參與索馬利亞的護航任務,也在扼守印度洋出入口的,東非國家吉布地設置的海軍基地。」

銜接中東和亞洲印度洋地位、戰略樞紐,印度洋是連結中東與亞洲地區的重要原油運輸管道,大陸除了在吉布地建立軍港,也派潛艇停泊斯里蘭卡,並參與巴基斯坦港灣開發。

從南海到南亞印中緊張,不見緩解跡象,隨著中印邊境問題升溫,雙方以軍武互別苗頭,也讓南亞地區更添緊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洞朗地區#道路#敏感#印度#青藏高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74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