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霧煞煞 結果共636筆

  • 停車收費告示霧煞煞! 網全看傻:講英文繳費半價?

    拿到路邊停車的收費單時,你有抬頭仔細看過收費告示牌嗎?日前有網友拍下路邊的收費告示,中文和英文寫的價錢竟然不一樣,讓看到的網友們直呼,「終於知道學語言的重要」。
    2021/12/17 05:48
  • 被萊豬搞得霧煞煞?醫師揭萊劑用途:別認知不足造成歧視

    下週六(18日)將針對4大議題(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進行投票,而關於萊豬議題,應該有不少人至今對其仍一知半解,對此,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明萊劑的用途以及相關比較,強調萊豬無關外交誠信,「而是認知不足造成的歧視問題」,因此他認為民眾應釐清自己在投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2021/12/10 16:54
  • 早餐店徵才寫「散仙」!內行鄉親秒懂 搞錯就虧大了

    年底到了不僅迎來新的一年,也是跳槽的好時機,不少人已經下載好求職APP,等待好職缺就離職。有一名男子發現早餐店有個神祕的尋人啟事,招牌上竟然寫著「散仙」,讓人愈看愈霧煞煞,感到納悶的他PO上網詢問,立刻引來內行人專業解釋,搞錯就虧大了。
    2021/12/02 15:19
  • 點早餐備註「我要AK」老闆霧煞煞求翻譯 內行曝正解

    店家接單時常收到顧客千奇百怪的要求,許多人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近日就有民眾分享,他發現客人在備註欄寫道「我要AK」,讓老闆看了一頭霧水,即便Google也沒有答案,只好上網求助網友。
    2021/12/02 13:31
  • 薑之身世大公開!專家曝3種薑差異 超狂優點一次揭曉

    一說到冬天,便是進補的好時節,適合在冷冷的天氣來杯薑母茶,或吃薑母鴨來禦寒,而農委會指出,薑可依採收程度分成3種,分別是嫩薑、粉薑、老薑,並說明其特點與耐放程度,讓民眾在選購時不會看到霧煞煞。
    2021/11/27 23:49
  • 「不加哈姆!」外送備註看嘸 網長知識:老一輩才知

    同一個東西不同說法,有時候讓人看了「霧煞煞」!一名網友近日因為天氣冷,決定叫外送粥品來暖胃,結果她在外送訂單上對店家備註不要加「哈姆」,事後拿到餐點卻發現老闆在蓋子貼上紙條,要她不要講「哈姆」,真相曝光後引起熱議,讓網友疑惑「哈姆太郎?」。
    2021/11/26 11:34
  • 女孩徵男友要求「不海王」 網一看霧煞煞:我老了?

    現代網路發達,不少人會在社群平台進行徵友,就有一名疑似年約12歲的小女生,日前發文徵求男友,只見她直接列出一長串條件,包括「不渣」、「愛我」等,其中一點是「不海王」,讓大批網友看了霧煞煞,紛紛表示看不懂,「好難理解現在小朋友的用語」,也有人不禁擔憂「早熟到有點扯,社會變了」。
    2021/11/24 22:48
  • LINE「置頂自己」隱藏功用曝光 掀網共鳴:超方便

    即時通訊平台LINE是親友聯繫感情、上司交辦事項不可或缺的APP之一,不管1對1私聊、建立群組多人聊天都行,很多人還習慣創只有一個人的群組,令不少人霧煞煞。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超方便用途,立刻引起網友共鳴。
    2021/11/23 20:59
  • 清朝「微積分課本」太神!網見天書愣:被中文和數學背叛

    數學可以說是許多人的夢靨,其中微積分更堪稱是大魔王,對此資深歷史老師李天豪近日在臉書分享「清朝的微積分課本」,裡面所有文字,包括公式計算等全被翻譯成中文,讓人看了霧煞煞,引起網友熱議,直呼「同時被語文和數學背叛」;而身為數學老師的YouTuber「寶妮老師」特別替大家翻譯,笑稱「還是英文簡單吧?」
    2021/11/23 12:30
  • 傻眼!上關渡大橋「陷阱」 機車「騎槽化線」為難

    有民眾發現關渡大橋,淡水往八里方向機車專用道,被畫上設槽化線,很多騎士霧煞煞,和汽車並行壓在槽化線上騎,工務段解釋,是想避免在匝道口車子匯流危險,才修改設計,但卻引來民怨,2個月內會改成快慢車道,另外往淡水方向上橋,也發生砂石車和機車擦撞的驚險景象。
    2021/11/22 18:05
  • 新版直式乘法霧煞煞!父崩潰看不懂 家長哀號:怎麼教

    小學數學難倒爸媽!一位爸爸在臉書社團貼出孩子的數學習題,崩潰表示因為現在的算法與當年學的不同,導致小孩與他產生代溝,以至於無法讓孩子理解算式的原理。貼文也釣出許多深有同感的父母直呼,「以前的比較好懂簡單」。
    2021/11/18 21:56
  • 五倍券回饋沒?這樣看最即時 5大餘額查詢管道懶人包

    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分為紙本與數位兩種版本,其中數位五倍券可以綁定信用卡、行動支付等方式,相當便利,然而,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對於如何查詢餘額、消費紀錄霧煞煞,也有不少人擔憂是否有收到回饋,對此,《TVBS新聞網》針對不同的綁定方式,特別整理相關查詢管道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2021/11/15 09:00
  • 笑翻!矇眼搶發財豬、親友「左邊右邊」 參賽者霧煞煞

    屏東內埔鄉每年舉辦「四孤搶粄」,有女子隊搶發財豬、男子隊搶發財鴨,參賽者都要矇上眼睛,親友在一旁下指令,一時之間,左邊右邊的聲音此起彼落,讓參賽者霧煞煞,笑倒一堆人,另外,甚至還有「孩童組」拚手速,搶糖果餅乾,有小朋友搶輸大朋友們,忍不住大哭。
    2021/11/14 17:35
  • 電動車誰最省電不再「霧煞煞」 電動車能效標示明年上路

    隨著民眾對於電動車接受度提高,電動車款選擇也更趨多樣化。但是,放眼市面上所有的電動車款,如果想要比較能源效率或者續航力,目前只有原廠所公布的續航力數字能夠依循,對於民眾來說,缺少一個共同比較基準。為此,經濟部能源局規定,自2022年起所有電動車輛,包含電動小客車、電動小貨車、電動小客貨兩用車以及電動機車等,都必須標示能源效率,作為消費者選購時的參考,國內的ARTC車輛中心也取得能源局認可,將可擔任未來執行電動車耗能測試的檢測單位。
    2021/11/11 15:06
  • 「Museumguan」是哪站?台鐵英譯又出包 乘客霧煞煞

    台鐵車廂內部的車門上方,大多設有到站顯示器,會提供中文及英文站名以便國內外旅客辨識,然而,近期就有網友PO出一張台鐵車廂內的照片,只見圖中的到站顯示器標示即將抵達的車站英文站名為「Museumguan」,不禁讓民眾感到疑惑,這究竟是哪一站?
    2021/11/09 19:16
  • 春節返鄉檢疫「10+4」霧煞煞? 一張圖秒懂新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放寬春節入境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指出,因為有民眾不太清楚「10+4」檢疫措施,因此進行詳細說明,強調仍有14天檢疫,若返家後沒有合適房間者,仍要到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待14天,最後4天若有適合居檢的地方,就可在該處進行檢疫。
    2021/11/05 14:36
  • 新民隧道藏危險!遇到違規車搶快 視線死角恐害撞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事故,淡水新民隧道今年7月開通,沒多久就有漏水問題,甚至隧道出入口的號誌和標誌,當地居民都看得霧煞煞,而且隧道是個彎道,有視線死角,如果又遇到違規汽機車,恐怕造成追撞,議員也質疑,明明很多問題沒改善,公路總局卻急著通車。
    2021/11/02 18:51
  • 充電站?加油站? 「紅色標誌」讓民眾霧煞煞

    電動車數量增加,充電站也一樣,然而在路上的充電站跟加油站的標誌,卻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因為都是紅色,而且充電站中間寫的EV字樣,在用路人眼中也不是太明顯,民眾就覺得可能因此讓汽油車的車主,會找錯地方。
    2021/10/31 20:35
  • 找不找零?5倍券+1千現金 買8百元肉圓

    彰化有民眾去一間肉圓,想使用五倍券,他買了800元的餐點,拿出一張500元五倍券,跟一千元現金,要店員找他700元,店員認為五倍券不能找零,但同時收到現金跟五倍券,讓店員一時霧煞煞找錯錢,讓顧客氣到po網抱怨。
    2021/10/22 20:23
  • 「沒吃這麼多」好食券消費額滿 他見明細驚:這家也算?

    振興五倍券開放使用,只要在10月29日前完成數位綁定,即可獲得500元的好食券,不過目前許多人對於使用範疇仍霧煞煞。對此一名網友最近查看自己的好食券額度,意外發現額滿了,明細出爐後才發現原來連鎖量販店「家樂福」算在好食券,讓他相當意外。
    2021/10/22 10:15
  • 北部人手機狂響!收「全英文國家警報」卻霧煞煞嚇壞

    部分北部民眾幾日下午約3點多,突然收到國家警報簡訊,不過手機打開卻「都是英文」,有網友因此嚇了一跳。今天沒有地震、沒有任何演習公告,經查詢後才知道是新北市翡翠水庫的洩洪通知,不過網友對此簡訊表達諸多不滿。
    2021/10/17 19:09
  • 免對到眼花!神人開發「加碼券速查網」 輸3碼秒知結果

    行政院推出之振興五倍券8日正式開跑後,陸續抽出國旅券、藝FUN券、農遊券及地方創生券等政府加碼券第一週獎號,然而大量品項及數字卻讓民眾看得是霧煞煞,對此,有人開發出「加碼券速查」網站,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後3碼,就能立刻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幸運兒。
    2021/10/15 13:10
  • 標準在哪?畢照禁脫罩 網酸「乾脆上山拍」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陸續放寬口罩規定,但現在就有家長反映,小朋友拍畢業照卻被學校通知,不管個人還是獨照都要戴口罩,而且明明都是新北市的學校卻規定不同,有些又說不需要,讓他們也霧煞煞,指揮中心今天則說現階段沒開放。
    2021/10/14 18:18
  • 快來對!客庄券尾數「81、900」中獎 中籤率1.27%

    首波50萬份動滋券抽籤出爐,11組身分證末碼公布,同一天下午,客庄券抽籤也出爐,只有2組號碼,分別是身分證末2碼81和末3碼900,總共有10萬744位幸運兒中籤,只是不少人發現,多組數字和先前加碼券中獎重複,像是「97」已經出現第三次,19和453也在農遊和藝fun券被抽過,還規定一週每人只能中籤一次,得按照抽籤順序來領,民眾對規則霧煞煞,也認為有點不公平。
    2021/10/14 18:16
  • 霧煞煞!好市多刷振興「先扣好食額度?」內行實測曝正解

    振興五倍券實施中,其中數位綁定者可以再獲500元好食券。對此有網友疑問,若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消費,刷綁定五倍券的指定信用卡,會先扣振興券還是好食券額度?文章曝光後,有人分享自己在好市多熟食區的實測,結果出爐引起討論。
    2021/10/14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