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之身世大公開!專家曝3種薑差異 超狂優點一次揭曉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23:49
薑是冬天必備進補的重要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薑是冬天必備進補的重要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說到冬天,便是進補的好時節,適合在冷冷的天氣來杯薑母茶,或吃薑母鴨來禦寒,而農委會指出,薑可依採收程度分成3種,分別是嫩薑、粉薑、老薑,並說明其特點與耐放程度,讓民眾在選購時不會看到霧煞煞。

農委會在臉書表示,嫩薑盛產期為5月至8月,須種植4到5個月,外型淡黃色,皮薄纖維細、辣度低且多汁,粉薑產期為8月至11月,須栽種6個月,變成半成熟的薑,此時薑的外皮由淡黃色,慢慢轉為土黃,且比生薑老一點,故溫熱程度稍高,而老薑產期則落至11月到隔年,須生長至少10個月以上。

 

老薑大多用來煮成薑母鴨、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說道,老薑最耐放,再來是粉薑,最後才是嫩薑,其中嫩薑肉質鮮美,汁多纖維少,適合生食、調味及醃漬,而粉薑纖維粗,辣味強,不適合生食,多作料理佐味或加工製薑糖、薑茶用,至於老薑,肉質粗硬,纖維較多,辛辣味濃,大多用來煮成薑母鴨、麻油雞,拿來進補身子。

老薑的「薑辣素」多於嫩薑,促進血管擴張與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老薑的「薑辣素」多於嫩薑,促進血管擴張與血液循環,讓身體發熱,不僅是最佳的調味料,其中的辛香也能去除海鮮腥味,且富含鉀、鈣、鎂、磷及維生素A,不過與嫩薑相比,老薑還多了營養素「葉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薑#嫩薑#粉薑#耐放程度#冬天#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8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