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聖嬰影響!冬天「西半部」偏乾溫度屬正常


發佈時間:2021/11/2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3:05

今年冬天會比較冷嗎?氣象局今天冬季展望記者會,特別提到,確實關注到反聖嬰現象發生,預期今年冬天西半部會偏乾,但會不會比較冷,氣象局還是持保留態度,認為受暖化影響,溫度應該還是在正常值!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太平洋東側這一帶的海水溫度是比較低的,也就是現在所看到藍色的部分,台灣附近相對來講,海水溫度是比較高的情形,這就是反聖嬰的海水溫度特徵。」

今年冬天確實受到反聖嬰影響,強度是弱到中度,而且會一路影響到明年春天,不過氣象局強調,不見得會比較冷。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預計在北部地區,偏冷的機率是30%、偏暖機率是20%,那其他地區在中部、南部、東部地區,偏冷的機率30%在東部,中南部偏暖機率30%,偏冷機率是20%。」

 
圖/TVBS

氣象局預估,雖然遇反聖嬰年,但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冬天的氣溫還是正常;倒是西半部地區,雨量確實會偏少。而不少人感覺今年冷得早,確實從紀錄來看,雙11就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是1981年以來最早的一次,緊接著又有一波波冷空氣報到,周五、周六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感受較明顯,北部、宜蘭高溫22度,稍微回暖後,下周二起又有冷空氣到。

氣象局課長林炳昱:「鋒面加冷空氣的影響,預估周三、周四感受比較明顯,周三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包含北部地區、東部地區感受都比較偏冷一點,連中南部地區的溫度,高溫相較之下都有一些降幅。」

圖/TVBS

最冷的時候,預估落在周四清晨,苗栗以北有機會出現13度低溫!短暫回暖後,又再會有一波冷空氣報到,12月起正式進入冬季,東北季風和冷氣團接力,民眾要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反聖嬰#溫度#低溫#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3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