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不找零?5倍券+1千現金 買8百元肉圓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0:23

彰化有民眾去一間肉圓,想使用五倍券,他買了800元的餐點,拿出一張500元五倍券,跟一千元現金,要店員找他700元,店員認為五倍券不能找零,但同時收到現金跟五倍券,讓店員一時霧煞煞找錯錢,讓顧客氣到po網抱怨。

圖/TVBS

 
肉圓在鍋裡炸到金黃,撈到碗中淋上醬料,最後送上桌給客人,有民眾在網上抱怨,到彰化這間肉圓店,使用五倍券卻,發生找錯錢的問題。

遭控肉圓店家:「他可能是說先拿500元的振興券,那買了800元他欠300元,是不是要付他就拿1000元。」

民眾說他有先問店員,「有沒有收五倍券?」,店員回答「有但不找零」,他就點了13顆肉圓,跟3碗湯一共800元,並付了500元的五倍券,以及1000元現金,希望店家找自己700元現金,但當時店員只找他300現金。

 
非當事民眾:「我應該會滿生氣的吧,因為就是錢沒有找好,怎麼會找300元,這應該是找700元才對啊,這個小學生都會算的數學。」

圖/TVBS

店家則表示當時是,員工跟客人雙方,對五倍券是否找零,有認知不同產生誤會。

遭控肉圓店家:「一時的認知,服務人員覺得說振興券不找零,然後他覺得找零怪怪的一時轉不過來,我們是依照政府規定不找零,但是如果消費超過的話當然是都可以使用。」

肉圓店歡迎顧客使用五倍券,強調都是遵守政府規範,這次跟店家發生誤會也已經道歉。另外五倍券到底找不找零,行政院雖規定不提供找零,但店家如果要找也不強制規範。

圖/TVBS

其他店家:「如果零錢夠的話啦,會啦會找零啦,如果只差10元20元會找一下,差太多就不會了,如果差個100多就不會找了。」

小攤販金額不大較少收到五倍券,有部分店家如果有收到,就會提供找零的服務,而經濟部長也強調,五倍券找零並不是店家的義務,消費者不可以強制要求找零,但規定有些模糊,也讓店家和顧客意外產生對立摩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民眾#五倍券#經濟#人員#政府#學生#振興#行政院#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2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