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電輔車 結果共16筆

  • 電輔車沒電困路口! 婦險遭公車撞暖警急解圍

    台中一名行動不便的婦人,日前騎著電動輔助車上路,突然在路上拋錨,差一點就被公車撞上,所幸遇到暖警幫助、即時解圍。
    16小時前
  • YouBike2.0E鬧雙標!騎上人行道罰、不罰 蔣萬安表態了

    北市府將引進YouBike2.0E電輔車,有議員指出,雙北針對電輔車騎乘人行道的路權規範不同,恐讓民眾無所適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上路前會與新北、桃園討論管理機制。
    2024/04/19 21:37
  • 果粉悠遊卡貼傳1張350 議員:懲罰消費者?

    台北捷運公司編列4.5億預算,更換「多元支付」的刷卡閘門,但傳出是因蘋果不願授權,蘋果手機的使用者,仍無法以Apple Pay進出捷運站。悠遊卡公司只好在系統完成整合前,先將就推出一張350元的「哀鳳貼紙」作為進站工具,但價格讓議員直呼嚇人。
    2024/04/19 19:37
  • 配合白沙屯拱天宮進香 苗栗YouBike升級

    苗栗縣政府強化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升級與營運管理,引進YouBike2.0系統規畫逾200處租賃站點,配置一般車、電輔車各1250輛及5000柱車柱;為迎接通霄白沙屯拱天宮的進香活動,先於海線的通霄、苑裡及後龍3鎮11處站點辦理升級作業,完成2.0與1.0系統共站,直接串聯台中地區的2.0系統,信眾可在適當時地租借單車追隨「粉紅超跑」的腳步,讓進香文化之旅更輕鬆愉快。
    2024/03/21 18:27
  • 電輔車3年死傷增2倍!掛牌取締違規量增

    電動輔助自行車增多,違規跟死傷量也增加,過去三年死傷數量增加兩倍,專家呼籲道安觀念必須要提升。另外電動自行車改裝歪風也越來越多,現在上路必須要掛牌,如果速度過快或者違規,將會依照交通法規,開單處理。
    2024/02/28 22:52
  • 慢車仍應戴安全帽! 電輔車兒少死傷3年增2成

    電動輔助自行車已經成為大多兒少的代步工具,靖娟基金會統計去年一整年的兒少事故案件,其中電輔自行車死傷人數,三年內竟然成長2倍,花蓮縣國風國中的師生也現身說法,因為目前沒有專用道,孩子騎車上路,都得跟大卡車、砂石車並行,基金會呼籲政府,擴建友善騎乘空間,也提醒家長及老師強化教育宣導。
    2024/02/05 13:49
  • 「YouBike電輔車」高雄最多!周轉率比一般單車多2倍 天氣熱較省力

    共享單車YouBike越來越多縣市引進,全台總共5萬輛,就有1萬多輛在高雄,是全台第一名!其中「電輔車」,雙北都還沒引進,高雄已經有500輛,不少市民說天氣熱,騎起來更省力,高雄市交通局統計,一般黃色的Youbike,每輛車周轉率是4人次,而每一輛電輔車周轉率則多達9人次,高出兩倍。
    2023/06/29 20:29
  • 險!男大生騎電輔車下山 大轉彎處慘摔斷牙

    高雄市2名男大生,27日下午在元亨時前,騎著YouBike電輔車下山時,其中1人行車不穩,轉彎後在下坡處慘摔,造成臉部擦挫傷,牙齒斷裂。經常上下山的騎士就說,事故地點有大轉彎,坡度大,下山時速可達50公里,記者以電輔車實測,速度也在40公里上下,真的得特別當心。而公共自行車意外險,只有死亡、失能及住院才能理賠。
    2023/06/29 19:58
  • 騎士闖燈竄出!國中生騎YouBike電輔車急煞 「翹孤輪」險摔

    Youbike推出新型電輔車,除了省力之外,起步速度也比一般腳踏車快,在高雄就有國中生騎乘路中,遇到闖燈右轉的騎士突然竄出,緊急煞車,結果煞太用力,整個後輪騰空飛起,差點前空翻慘摔。
    2023/05/20 21:06
  • 冷到全身不正常!柯文哲一日北高凌晨達標 黃珊珊也完賽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開始在228連假期間,多次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塔、一日北高,卸任台北市長後,柯文哲今年繼續參加活動,首度使用電輔車,於25日清晨自台北出發,並於26日凌晨3時18分抵達高雄,相較去年早了10分鐘抵達,不過由於天氣太冷,柯文哲由於天氣太冷了,柯文哲在騎完後便逕自奔上保母車。而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年也首度一同騎完全程。
    2023/02/26 10:01
  • 憂體能 柯文哲騎一日北高、改電輔車「微省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5日一大早又要挑戰一日北高,不過這次他騎的是電動輔助車,因為他才剛結束九天的白沙屯媽祖,接著又要騎車,體力上是一大挑戰,柯文哲說藉這次使用電輔車,也能試驗到底腳踏車跟機車,能不能合併。
    2023/02/24 18:26
  • 電輔車突燃燒!民間救難隊路過救火 行動不便翁受困燒死

    高雄市河西路愛河畔,14日上午發生一起火燒電輔車意外,車上一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困在電輔車上被燒死。當時民間救難隊員正好路過,附近大樓管理員也幫忙拿出滅火器滅火,等到濃煙散了,才發現有人受困,詳細起火原因仍待查明。
    2023/02/14 19:33
  • 台中YouBike站「全台最多」 盧秀燕:創三項第一

    台中市的iBike倍增計畫,原定3年增加一千站,現在提前達標,而且突破1200站,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也是六都第一個導入「電動輔助車」的城市,第一批推出150輛大受歡迎,所以現在再加倍,目前有300輛電輔車,也是全國最多。
    2022/09/22 19:35
  • 電動輔助自行車使用增 「城市、通勤款」最賣

    台灣街頭開始出現電動輔助自行車,不少業者推出智慧化功能,能自動判斷騎乘者是上坡或下坡,去增減動力輔助,另外也有車款能連結手機APP,能掌握車況和電池健康度等,不過目前電輔車在台灣還算剛起步,未來要普及,得看有沒有更完善的騎乘環境。
    2022/03/09 15:19
  • 台灣唯一“全線交管”百K單車挑戰 吸引5千人參加

    被疫情悶太久了,讓戶外運動大受歡迎,特別是好口碑的指標活動,像是標榜超過100公里長途單車自我挑戰的「彰化經典百K」,吸引5000人騎乘挑戰自我,也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帶來至少千萬的商機。
    2021/04/01 18:55
  • 疫情推波助瀾 全球電動自行車風潮吹向台灣 !

    疫情讓人更渴望健康及戶外運動,2020年至今全球單車熱再起,特別是能讓人騎得更遠,不受身體年齡限制的電動自行車,疫情期間更在歐美市場熱賣。台灣也吹起電動自行車風潮,連自行車國手、重視養生的企業界老闆,都愛上騎電動自行車,來一趟輕旅行,放鬆紓壓賞美景。
    2021/03/16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