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電輔車」高雄最多!周轉率比一般單車多2倍 天氣熱較省力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20:29

共享單車YouBike越來越多縣市引進,全台總共5萬輛,就有1萬多輛在高雄,是全台第一名!其中「電輔車」,雙北都還沒引進,高雄已經有500輛,不少市民說天氣熱,騎起來更省力,高雄市交通局統計,一般黃色的Youbike,每輛車周轉率是4人次,而每一輛電輔車周轉率則多達9人次,高出兩倍。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天氣有多熱,不只看我滿頭大汗,還有YouBike租借站就知道,像是這台是電動輔助自行車,騎起來更省力,大熱天比較不會汗流浹背,因此一車難求。」

駁二特區,是高雄YouBike密度最高的區域,連找了好幾站,有的只剩一輛電輔車,有的完全沒有,只剩一般的2.0單車,還得打開app才找的到。

雲林遊客:「50台裡面差不多才3台左右,很多人都借走了。」

 
雲林遊客:「早上我們是騎黃色的,就覺得很累超熱,現在就覺得這比較輕鬆。」

從雲林到高雄玩的同學,一次租到三輛電輔車,因為天氣實在太熱,youbike2.0E也就是電輔車,有電力幫忙推動,上坡時更省力,騎起來感覺也更輕鬆。

圖/TVBS

高雄市民:「上坡上下坡很明顯,(省力很多)對對。而且太熱了一下子就到了。」

高雄學生:「它(電輔車)的費率比較貴,所以不會以租橘色的優先。」

最常見的黃色YouBike2.0,4小時內每30分鐘收10元,橘白配色的電輔車,價格翻倍,每30分鐘20元,依舊大受歡迎,其實電輔車目前雙北還沒引進,最早引進電輔車的台中有300輛,而高雄市去年11月起陸續引進500輛電輔車,反而是全台最多,租借率也比黃色YouBike更多一倍。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設施科長王偉哲:「YouBike2.0E電動輔助自行車,數量是全國最多的,那每天的周轉率也達到9轉,也就是相當每一台2.0E的電輔車,每天有9個民眾來使用。」

圖/TVBS

 
全台youbike2.0有5萬多輛,高雄就有1萬多輛,今年五月租借率多達132萬,平均每日高達4萬2千次,不只高雄399月票納入YouBike,中央推行的TPASS方案,在南高屏地區,無論黃色的2.0還是電輔車,通通都有前半小時免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輔車#YouBike#周轉率#共享單車#youbike2.0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