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雲門舞集 結果共194筆

  • 輪椅都出動!周美青腰傷 馬:別擔心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晚上就要啟程,隨雲門舞集赴俄羅斯公演,夫人平時遵循醫囑,無論到哪都會戴著支撐架,要遠赴俄羅斯,擔心會有突發狀況,還準備了輪椅,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周美青身邊的友人說,其實周美青走得還挺快的,根本用不上輪椅,馬總統也說「還好啦,不會太擔心老婆大人身體狀況」。
    2010/06/08 13:00
  • 馬唯中赴溫哥華 陪周美青出席酒會

    第一夫人周美青,晚間在溫哥華出席雲門舞集的酒會,大女兒馬唯中現身陪同,事實上,這是周美青這次訪問美加出席的第3場酒會,向來作風簡單的周美青,在出席酒會的服裝選擇上,也貫徹了這個理念,3場酒會都是穿同樣的長裙,不過在上衣的搭配,做出變化。
    2010/02/06 19:03
  • 華府藝文外交 周美青:盡棉薄之力

    第一夫人周美青在華府藝文之旅告一段落,駐美代表袁健生特別在華府雙橡園舉行早餐會,款待周美青、林懷民大師,還有雲門舞集所有成員;雖然周美青面對鏡頭,剛開始只肯低調地說謝謝大家,不過提到藝文團體在海外巡演的辛苦,「酷酷嫂」倒是難得打開話匣子,說出一番感性之詞。
    2010/02/01 13:42
  • 周美青華府停留 代馬探望丘宏達

    第一夫人周美青目前人正在美國,主要目的是擔任雲門舞集的榮譽團長,不過她在29日,還特別代替馬英九總統,探望馬英九當年的論文指導教授丘宏達。
    2010/01/30 08:28
  • 與馬總統擦身過 周美青已抵華府

    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晚上已經抵達美國華府,準備參加雲門舞集在美國華府舉行的表演活動,周美青和馬總統稍早在洛杉磯,因為轉機擦身而過,2個人還在洛城通了通電話,隨後周美青漏夜搭乘聯合航空44號,隨行還有的駐美代表袁健生,前往華府。
    2010/01/29 23:02
  • 隨夫拚外交! 周美青率雲門出國表演

    夫唱婦隨,總統夫人周美青今晚也搭上華航前往美加拚外交,不過周美青是以私人身分,衝著跟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好交情,擔任領隊率團參加冬季奧運藝術節表演。周美青這趟出國,會和寶貝女兒相聚;更引發好奇,有可能在美國洛城機場,和出訪中即將返國的馬總統擦肩而過!
    2010/01/29 00:14
  • 尷尬!想和馬嫂同坐 鄺縣長被「請」走

    為了替八八風災受創災民療傷止痛,雲門舞集15日在台東舉辦巡迴公演,總統夫人周美青低調參加,藉由排灣族傳統儀式,陪同災民揮別不如意,而縣長鄺麗貞也一起現身會場,不過記者發現,鄺縣長一開始似乎想和總統夫人坐在一起欣賞演出,卻被「請」到另外一區,和災童坐在一起,似乎很尷尬。
    2009/09/16 09:28
  • 「重建水帶不走的」 替鄉募款胡德夫飆淚

    原住民部落這次風災受創嚴重,歌手胡德夫等人,就發起歌唱募捐活動,找來包括剛拿下金曲的南王姐妹花等原住民歌手,透過歌聲替家鄉募款;只是回憶家裡的慘狀,胡德夫還是忍不住潸然淚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登台振臂一呼,希望大家幫幫災民。
    2009/08/15 16:28
  • 雲門浴火重生 代言啤酒找財路

    藝術團體除了靠政府及企業補助,還得表演、授課來找財路,而現在也得靠形象來拍廣告賺錢。像是國際知名的雲門舞集,最近就拍攝啤酒廣告,為酒商代言。儘管代言價碼雙方都很保密,但對於歷經大火的雲門舞集,絕對是一大收入。拍廣告貼補舞團,又可以增加曝光機會,因此創辦人林懷民認為,藝術結合商業並不衝突,還希望能接更多廣告。
    2009/07/31 19:14
  • 雲門賣酒!形象廣告生財 創造雙贏

    過去表演團體總會依賴政府、企業贊助支持生存,想破頭找財路,除了靠演出、授課、賣週邊商品賺錢之外,現在也靠本身的文化形象拍廣告生財;最具代表性是雲門舞集辛苦的台啤廣告,以及明華園歌仔戲當家小生孫翠鳳的電信廣告,表演團體增加曝光機會,產品也因為與文化的連結,多了幾分藝術價值;明華園團長不諱言的說,這是雙贏局面,最實際的就是替團隊增加不少收入。
    2009/07/31 12:25
  • 921十週年 雲門公演風雨無阻

    921大地震後,雲門舞集曾在台中縣東勢河濱公園戶外公演,帶領災民走出傷痛,今年921剛好滿10週年,雲門舞集再度回到台中縣立體育場舉辦戶外免費演出,只可惜天公不做美,讓民眾必須穿雨衣,在雨中欣賞表演。
    2009/07/04 23:26
  • 「有品」得花12億? 教部計畫燒錢遭批

    教育部昨天啟動「台灣有品運動」計畫,未來2年內,將分批投入一共12億經費,推動台灣品格教育。還找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創作才子方文山,作為品德代表人物,光是昨天這場起跑活動,短短1小時就燒掉80萬經費。推動品德教育需要耗費到12億鉅資嗎?錢又真的都能花在刀口上嗎?現在引發外界質疑。
    2009/06/18 12:28
  • 幫紀錄片配音 林懷民笑稱發音不準

    每年秋天,總有一群黑面琵鷺飛越8000公里的遙遠旅程來到台灣!為了完整紀錄黑面琵鷺這跨國壯闊遷徙的過程,台灣團隊耗時1年半才完成,而且還特地請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中文旁白配音,不過林懷民笑說,他從小發音就很不標準!
    2009/06/10 16:40
  • 「慢舞美感」 林懷民第一人獲獎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年獲得德國國際舞蹈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而這也象徵國際舞蹈界的最高肯定,因為評審一致公推,林懷民的創作,在慢速度中所呈現的美感,無人能出其右,而林懷民上台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林懷民說他欠台灣民眾這個獎,因為沒有大家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雲門。
    2009/05/14 15:47
  • 雲門特展 贊助業邀罕病患者參觀

    雲門舞集舉辦「雲門•面對大海的進行式」特展,贊助企業特別邀請罕見疾病患者參觀。
    2009/03/14 09:48
  • 雲門特展 企業邀罕病患者參觀

    雲門舞集舉辦「雲門•面對大海的進行式」特展,贊助企業今天特別邀請罕見疾病患者參觀。
    2009/03/07 21:49
  • 「雲門‧面對大海進行式」 特展開幕

    雲門排練場火災過後1週年,在台北故事館舉辦「雲門•面對大海的進行式」特展,除了呈現舞作經典的美麗畫面,更記錄了雲門用舞蹈,改變社會的歷程。
    2009/02/11 23:33
  • 孫翠鳳、孫越、黃俊雄 列國策顧問

    總統府在今天下午公佈無給職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包括知名藝文界人士孫翠鳳、黃俊雄和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等,都名列國策顧問,暨南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則獲聘資政,不過也有社會上具有聲望的人士婉拒出任,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2009/01/13 18:42
  • 逾1.5萬人湧靈堂 王文祥:很感動

    王永慶長辭,不過卻樹立典範,靈堂開放第二日,前來弔唁的政商界人士不斷。其中,曾經連署發表憂心時政廣告的雲門舞集林懷民,回憶起驟逝的忘年之交-王伯伯,也是強忍眼淚,初估總弔唁人數超過1萬5千人,王永慶次子王文祥得知後,以「很感動」來答謝外界對父親的追念。
    2008/10/19 18:15
  • 陳雲林來台 江丙坤:將見馬總統

    雖然國慶外賓比去年少了一半,馬總統還是禮數周到,邀請包括瓜地馬拉總統柯隆等國賓團,欣賞雲門舞集,而最近可能來台的,除了國慶外賓,就是預計10月底、11月初訪台的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晚間,海基會長江丙坤在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表示,陳雲林來台行程不變,而且應該會見到馬總統。
    2008/10/09 23:36
  • 浴火重生! 雲門舞集新作「花語」首演

    慘遭祝融後的雲門舞集第一齣新作,「花語」,今天在嘉義縣可以說是全球首度公開演出,林懷民還邀請700位學生來觀賞,特別的是,身為嘉義人的林懷民,當初就是以「薪傳」在嘉義首演後響譽全台,這回浴火重生,他特別選在嘉義重新出發,還突破以往黑白的低沈色調,在8萬片花瓣中舞者翩翩起舞,非常動人。
    2008/09/11 19:49
  • 阿扁洗錢疑雲 林:讓司法給答案

    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受邀擔任國政顧問團成員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下午在被問到,對陳前總統疑似涉入洗錢的看法,態度顯得十分低調,他表示各方的揣測已經夠多了,他希望司法能夠查清真相,給大家一個答案。
    2008/09/03 19:57
  • 玩火藝術家蔡國強 煙火炸出藝術

    北京奧運開閉幕式的煙火秀,令人印象深刻;2場煙火的總設計者,爆破藝術專家蔡國強早已經是享譽國際的藝術家,不但曾經設計出許多國際盛事的煙火表演,今年更和雲門舞集合作,設計出舞台爆破和舞蹈結合的作品;而總統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也為了想向他學藝而擔任他的助理。
    2008/09/01 22:42
  • 奧運煙火操刀手 爆破大師蔡國強

    奧運剩下不到2星期,開幕的煙火將由享譽國際的視覺藝術大師蔡國強操刀;出生在大陸的蔡國強,曾經多次和台灣雲門舞集合作,他的煙火創作,不但吸引全球的目光,創作後的煙火草圖,更在國際拍賣會上賣出高價;這次奧運煙火由他操刀設計,將帶給全球一個新的驚奇。
    2008/07/25 22:34
  • 〈獨家〉七四首發團看戲 看「台味」表演

    七四首發團來台,除了去觀光景點朝聖外,TVBS掌握消息,觀光局包下私人劇院,精挑具有台味的表演,包括明華園、雲門舞集等,觀光局都在敲檔期,初步規劃成1個半小時的節目,主持人就是由郎祖筠挑大樑。
    2008/06/23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