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火重生! 雲門舞集新作「花語」首演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慘遭祝融後的雲門舞集第一齣新作,「花語」,今天在嘉義縣可以說是全球首度公開演出,林懷民還邀請700位學生來觀賞,特別的是,身為嘉義人的林懷民,當初就是以「薪傳」在嘉義首演後響譽全台,這回浴火重生,他特別選在嘉義重新出發,還突破以往黑白的低沈色調,在8萬片花瓣中舞者翩翩起舞,非常動人。

8萬片花瓣就像粉紅色的雪一樣浪漫的落下,舞者在一片紅花海中翩翩起舞,舞台上落英繽紛、繁花似錦,觀眾目不轉睛。

學生:「每個舞者他們的舞姿,好像就是代表一朵花,然後他們在那邊跳就非常壯觀,然後花瓣掉下來的時候,感覺超像煙火的。」

沒錯,這是雲門舞集慘遭祝融後的新作「花語」,選在嘉義再出發,全球首演,除了因為林懷民是嘉義縣新港鄉人,經典舞作「薪傳」,也是從嘉義發跡;因此,林懷民在首演前,特別加演這一場,還邀請700位學生共襄盛舉。

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因為我年紀大了,60歲了,所以特別的知道,什麼叫做青春吧,所以就來呈現一個關於青春的舞蹈。」

跳脫以往雲門給人的低沈色調,號稱由8萬片花瓣堆疊出來的「花語」,年輕舞者翩翩起舞,動人活潑的舞姿,也象徵雲門浴火重生的生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門舞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38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