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翠鳳、孫越、黃俊雄 列國策顧問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府在今天下午公佈無給職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包括知名藝文界人士孫翠鳳、黃俊雄和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等,都名列國策顧問,暨南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則獲聘資政,不過也有社會上具有聲望的人士婉拒出任,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歷時3個月的推薦徵詢,總統府無給職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終於出爐,資政方面有13位,包括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暨南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以及國光生技董事長、國民黨副秘書長詹啟賢。

國策顧問方面有58位,特別的是除了部分政治人物,藝文界和公益人士不少,像是明華園首席台柱孫翠鳳、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奧運田徑銅牌選手紀政、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以及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等等,228受難者家屬廖德政也入列。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他是充分照顧到代表性,功能性以及地區的平衡性。」

不過還是有遺珠,像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宏�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都婉拒出任國策顧問或資政。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我們不針對個人進行評論,不過在徵詢的過程中,的確是有部分的民間人士,因為考量到他們在民間如果沒有資政或國策顧問的身分,更能夠發揮他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的功能。」

這份名單是由府院黨5人小組推薦,總統也親自勾選、打電話徵詢,最後由總統親自核定,未來將不定期開會交換意見,至於有給職資政,總統府已經主動把預算刪除,也將修法廢除有給職制,有給職的資政和顧問將走入歷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策顧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388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