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十週年 雲門公演風雨無阻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4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21大地震後,雲門舞集曾在台中縣東勢河濱公園戶外公演,帶領災民走出傷痛,今年921剛好滿10週年,雲門舞集再度回到台中縣立體育場舉辦戶外免費演出,只可惜天公不做美,讓民眾必須穿雨衣,在雨中欣賞表演。

8萬片粉紅色花瓣,順著風飄進舞台,跟隨著舞者以及巴哈音樂,在風中搖曳;色彩繽紛的花語,充滿朝氣,不過另一支舞「輓歌」,就略顯憂傷。

這支在描述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獨舞,由舞者站在原地長時間旋轉,過去被羅曼菲一跳成名,如今舞蹈依舊,但人已不在;還有以太極導引為理念的水月,透過舞者緩慢的肢體動作,被喻為20世紀的經典表演。

為了欣賞雲門舞集的戶外免費演出,民眾不惜穿雨衣,坐在草地上,就算要一邊淋雨,也甘願。民眾:「接受心靈的洗禮,然後身體接受大地的洗禮。」記者:「雨打亂你們欣賞的心情?」民眾:「不會耶,反而特別有感覺。」

雲門舞集在921大地震那年,曾到台中縣東勢河濱公園公演,陪災民走出傷痛,今年921將屆滿10週年,雲門舞集再回到台中縣,陪伴大家,透過6支經典舞蹈,為縣民加油,讓大家渡過難忘的週末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門舞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