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雨季 結果共891筆

  • 颱風季要來了!最快有利「生成時間」曝 今變天雨轟3地區

    梅雨季走了,正式進入夏季,全台最高溫飆至36度。不過,得緊緊把握好天氣了,因為接下來將迎接颱風季。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也直言,從「這天」開始將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
    2022/06/19 08:27
  • 「2習慣」加速橘皮生成! 醫師曝日常改善訣竅

    梅雨季的陰雨綿綿也代表夏天即將來臨,悶熱的天氣讓人們紛紛換上清涼短褲、短裙,腿部明顯頑固且凹凸不平的橘皮紋絡馬上露餡!橘皮組織是如何生成的?如何透過日常生活或醫美方式改善呢?一起來看看皮膚科醫師張瑋庭,對於這個幾乎每個人都有的肌膚困擾給予的小建議吧!
    2022/06/18 17:46
  • 下週迎夏至!民俗專家曝「6禁忌」別犯 開財運法一次看

    夏至是北半球一整年裡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時刻,而夏至到來也象徵梅雨季節也要終止,夏至之後伴隨著颱風多,氣候炎熱難耐,因此古人都會在夏至之後吃些消署氣的食物,或者到陰涼處避暑,學子也需避暑放暑價。
    2022/06/18 10:37
  • 梅雨季真的掰了! 氣象專家:「高壓老大哥」要正式登場

    連續幾天全台天氣不穩,一波波的暴雨連襲,今(17)日鋒面終於逐漸遠離,中央氣象局稍早也解除大雨特報,這波鋒面的離開也意味著今年梅雨季的宣告結束,炎熱的夏天正式到來。而今日各地白天悶熱,高溫都達30度以上,東南部還出現焚風,最高溫是在臺東縣太麻里飆上39度的高溫。
    2022/06/17 20:03
  • 危險!雷雨正大 遊客雨中踩天鵝船遊湖

    最近梅雨季剛過,夏季氣候來臨,日前就有民眾在新竹青草湖,看到一艘天鵝船,在湖面上緩緩前進,只是當時午後雷陣雨正大讓他好傻眼,業者竟然還營業讓遊客遊湖。因為不只雨勢大,在空曠處的獨立物體很容易被雷擊中。而這一周雖然水氣減少,民眾還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2022/06/17 15:32
  • 告別梅雨季!今起轉晴熱 下周高溫普遍飆34度

    周五(17日)鋒面逐漸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尤其南臺灣整天有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不過仍可看到陽光露臉,至於其他地區都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南投、南高屏靠近山區或河谷的地方,有機會來到36度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多補充水分。另外午後在山區仍有局部雷陣雨,但是比起前一天,降雨範圍縮小很多。
    2022/06/17 08:43
  • 梅雨季結束!今起夏季天氣型態 高溫炎熱午後防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逐漸遠離,仍有殘留水氣,上午前各地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但天氣會漸漸好轉,恢復成多雲的天氣,而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0度以上,局部地區溫度會更高一些,尤其屏東縣近山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高,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6/17 05:58
  • 家中插座塵封 小心梅雨季「積污導電現象」

    又到了雨下不停的季節,不少家庭都拿出了除濕、乾燥等機器設備,但是在雨季使用越多電器,其實火災風險就越高;日本消防單位表示,潮濕季節通常好發「積污導電現象(Tracking)」的走火意外,原因就出在插頭插座、灰塵與濕氣的三者關係。
    2022/06/16 20:00
  • 壞天氣再忍一天!梅雨季結束趨勢 下周將迎「盛夏」

    周四(16日)鋒面還在臺灣附近,天氣與昨天類似,環境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雷陣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下雨機會高、時間較長,而南部地區偶爾也有零星降雨,雲量較多,但還是有機會見到陽光。特別注意,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而且可能會伴隨雷擊跟強陣風,入夜後各地降雨有望逐漸趨緩。
    2022/06/16 09:46
  • 「4種鼻涕」意義不同!中醫一眼立判:這顏色病程時間長

    梅雨季的尾聲,天氣悶熱又時雨時晴,一不小心就感冒或是過敏,其實觀察鼻涕就可以知道當前的病程狀態,六福堂中醫診所就在粉專上與民眾分享中醫師會觀察4種鼻涕的顏色,分別是透明、乳白及黃綠、紅褐色、黑色等,背後分別有不同的意義,還有按摩六大穴位,能夠幫助舒緩不適。
    2022/06/14 17:51
  • 苗5-2像被B-52轟炸機炸過 山崩淘空路基像拍災難片

    近日梅雨季連日大雨,苗栗頭份市廣興里苗5-2線,發生山坡地走山,導致路基嚴重流失,造成道路大幅崩塌,考量通行安全,工務處暫時封閉道路。
    2022/06/14 14:54
  • 好天氣剩今天!明鋒面襲台「再一波梅雨彈」連5天開炸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大部分地區太陽露臉,民眾外出注意防曬,不過到了明天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天氣轉不穩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慎防劇烈天氣,未來幾天仍屬梅雨季,小心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
    2022/06/14 08:12
  • 梅雨要掰了!「這天」起陽光露臉 氣象達人:颱風季將開跑

    梅雨要掰了!今、明兩天(10、11日)鋒面較為北抬,台灣附近為西南風環境,各地仍有降雨情形發生,但雨勢趨緩許多。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這波鋒面過後,梅雨季即將進入尾聲,也意味著颱風季的開始。
    2022/06/10 17:54
  • 台61及66路面坑洞多 王國材:爭取全面翻修

    台61及台66線快速道路,因重車多又逢梅雨季,路面有800多個坑洞。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視察後表示,將在6月底以前全部修補完成,並爭取台61及66線的全面刨除翻修。
    2022/06/10 16:43
  • 釣客搏鬥40分鐘 捕獲「6公尺地震魚」

    真的是又驚又喜!台東一名林姓釣客,昨天(9日)在太麻里海邊,釣到一尾地震魚,長度約6公尺,重量達到130公斤,但地震魚算是罕見魚種,主要棲息在深海,就有研究員分析,可能是梅雨季大雨不斷,山區泥沙被沖入海,影響牠們生活水層,為了找乾淨水域,才會往表層活動。
    2022/06/10 13:44
  • 壞特?te澎湖看煙火「想脫單」 獨去墾丁孤單到哭出來

    「金曲新人」壞特?te受澎湖花火節邀請,昨(9)日赴澎湖擔任演唱嘉賓,一連獻唱多首招牌歌,首次參加的她超期待,前一天更像小學生畢業旅行一樣睡不著覺,原本擔心梅雨季連日暴雨、無法看到煙火,沒想到天公做美放晴,演唱結束後不但順利看到煙火秀,還欣賞到3D無人機燈光秀,讓她開心到尖叫連連,而燦爛煙火加上現場眾多成雙成對的情侶,催化浪漫氛圍,讓單身的她看了羨慕許願:「希望下次來澎湖看煙火身旁也有個情人做伴!」
    2022/06/10 12:52
  • 梅雨季!苗栗走山坍方 彰化路面塌陷裂開

    梅雨季節,山區海線都出現災情,苗栗縣造橋鄉平興村走山,五層樓高的山坡垮下來,柏油路也擠壓變形破裂,彰化和美的防汛道路,則是塌陷裂開了。
    2022/06/10 12:36
  • 梅雨成災 地裂兩半! 寶山水庫大壩廣場崩塌120公分

    梅雨季,大雨下不停!新竹寶山水庫大壩廣場的地基崩裂掏空,下陷超過120公分,目前緊急拉起封鎖線,村長也宣導周邊居民,要注意安全,但議員擔心,要是下陷深度持續擴張,又繼續降雨,就怕整個廣場,滑進水庫。
    2022/06/09 22:17
  • 梅雨季記得開大燈! 「3方法」DIY:清理氧化頭燈

    下起來沒完沒了的梅雨季,通勤族們每天濕淋淋,要不就眼神死地塞在馬路上、要不就搞得一身濕,實在超厭世!不過厭世歸厭世,雨天行車該注意的安全可是不能忽略!好比雨天行車一定要點亮車頭燈,除確保安全以外,依據現行法規,雨天行車若未依規定開大燈,可是要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2022/06/09 13:53
  • 梅雨季不想濕答答 除濕機正確「4用法」讓除濕效率加倍

    進入梅雨季後,全台迎來多日降雨,潮濕的天氣不僅讓換洗衣物很難曬乾,家中濕氣過好也容易孳生黴菌,多數民眾都會準備除濕機進行除濕,但想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益,就必須注意正確用法,才能快速除濕,讓居家環境更舒適、乾爽。
    2022/06/09 08:14
  • 梅雨季雨衣飄臭味? 內行授進門必做2件事:快乾沒異味

    台灣進入梅雨季,外頭長期下雨,室內不免潮溼,穿過的雨衣放哪都晾不乾,甚至容易發臭,是不少機車族的噩夢。近日,有民眾就發問,到底有什麼方法,才能讓雨衣不會臭,釣出高手解答。
    2022/06/09 05:30
  • 皮膚癢跟梅雨季有關?醫提醒:小心「身體發霉」6招防範

    台灣氣候潮濕,也常出現連續下雨的日子,梅雨季節更是濕到不行,家中許多物品常會出現發霉的情況。不過需要留意的不只物品,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提醒,也要小心「身體發霉」。
    2022/06/08 22:57
  • 「怪蟲狂鑽白牆」好崩潰! 內行犀利指1點:先解決

    台灣進入梅雨季,每天雨都下不停使得空氣濕度高,且陽光照射不足讓許多人家中的壁癌現出原形。一名網友表示「家中牆壁有蟲在鑽」,不曉得該如何處理,將影片放上臉書後,引起一陣熱烈討論。
    2022/06/08 20:35
  • 58年再見「跳棋梅雨」 略過西日本直降關東

    日本氣象廳6號對關東、中部地區發布梅雨特報,比去年早1天、也比年平均早8天。其實不只如此,今年梅雨還出現跳躍式報到,在沖繩之後,略過西日本;是1964年來,關東梅雨季首次早於九州地區。而極端氣候導致災難性大雨常態化,日本NHK電視台統計官方數據,發現全日本有4成人口居住在洪災區,人口數甚至年年上升,雨災時恐怕擴大受災規模。
    2022/06/07 19:59
  • 連除溼機都免了!神人曝「0成本法寶」:還可以降溫

    台灣正值梅雨季,外頭長期下雨,室內不免潮溼,容易導致衣物、家具等發霉,除了購入除溼機外,近來又有網友分享妙招,不必花大錢,只要簡單靠幾個保特瓶就能達到除溼效果,貼文一出果真引起不少網友關注。
    2022/06/07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