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雨季 結果共891筆

  • 蚵農控風電害減產8成 文蛤也因大雨死亡近7成

    中部蚵仔及文蛤都到了採收期,但死亡率卻高達8成,彰化王功的蚵農集體抗議,因為風力發電,基座打樁造成水質混濁,嚴重影響蚵仔的生長,另外在雲林台西,文蛤也受到梅雨季,連日大雨導致海水遭稀釋,文蛤出現大量死亡的情形,當地養殖業損失慘重,希望能啟動天災補助。
    2022/06/07 13:37
  • 雨後「白蟻狂竄房間」崩潰!內行激推2神物:超有效

    台灣進入梅雨季,惱人的蚊蟲不斷滋生,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求助,只要下雨過後,家裡就會飛近來一堆白蟻(俗稱大水螞蟻),讓她不堪其擾,不知道該如何消滅,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分享2神物,大讚「保證有用!」
    2022/06/06 17:13
  • 這天急降9度!今午後變天飆雨 全台紫爆「雨彈連轟5天」

    今(6)日白天高溫飆32度,甚至有望接近36度的機會。不過,得把握最後好天氣,今午後開始加速變天,越晚雨越大,梅雨季第3波來了,其中5天雨勢預測全台「紫爆」,雨勢明顯。此外,全台也將降溫,其中北部明(7)日直接降9度,低溫下探19度僅1字頭。
    2022/06/06 08:22
  • 今年最久一波梅雨!明起鋒面接近 全台連8天有雨

    氣象局今天針對台北、新北及花東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可能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起鋒面接近,預估一直到14日都在台灣附近徘徊,是今年梅雨季影響最久的一波。
    2022/06/05 09:40
  • 跌13度變冷!開工全台降溫「2地區」最猛 連下雨8天

    今(5)日端午連假最後1天高溫炎熱,雙北等4縣市達「黃色警戒」恐飆36度。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了,明(6)日下週一開工變天降溫,雙北轉涼最有感,其中台北下週二(7日)高溫與今日相比相差近13度,低溫直接下探1字頭。此外,今年第3波門梅雨滯留鋒也襲來,將是今年梅雨季影響最久的一波。
    2022/06/05 08:26
  • 端午熱爆!連假急變天時間曝 下週「雨區擴全台」連轟5天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適逢連假期間,全台熱如夏天、高溫上看36度,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明(4)日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降雨機率提升;下週第3波梅雨季「滯留鋒」南北徘徊,屆時預計會有一波劇烈降雨發生。
    2022/06/03 08:16
  • 緬甸陷難民危機 聯合國:軍政府鎮壓致百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在5月31日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後的高壓統治,將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推升到超過100萬人。人道協調廳也警告,隨著雨季逼近和持續不斷的戰亂,將使情況更加惡化。
    2022/06/02 12:33
  • 苗可麗擔心當阿嬤!提醒女兒穿「雨衣」 驚吐:年輕人容易興奮 

    苗可麗今(1)日將在三立八點檔《一家團圓》登場,接受媒體線上聯訪時,談到寶貝女兒忍不住哽咽,她透露女兒最快8月要到英國念書,也已經見過女兒男友及男方家長,被問到是否擔心當阿嬤?苗可麗笑說會找機會為女兒機會教育:「像是最近梅雨季節,提醒她記得『穿雨衣』喔!」
    2022/06/01 18:23
  • 梅雨季還沒完!氣象專家曝「預測要修正」:至少再延1週

    馬上就是端午連假,梅雨還是下個不停,到底濕濕熱熱的梅雨季要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短時間內恐怕期望要落空了,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日就表示,梅雨的預測需要修正,因為這幾天的變化有些調整,梅雨季可能「再延後至少一週」。
    2022/06/01 18:04
  • 雲林香瓜等3作物因雨受損 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5月梅雨季鋒面報到全台降雨,雲林縣崙背等鄉鎮的洋香瓜、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現勘後指示,雲林縣洋香瓜、香瓜及西瓜等3農作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2022/06/01 15:13
  • 今熱飆36度「午後防大雷雨」!下波劇烈降雨時間曝

    今、明兩天(1、2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體感溫暖偏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午後仍有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下週一晚起至下週五(6至10日)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屆時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潛勢。
    2022/06/01 07:54
  • 違規左轉遭撞! 車雨天打滑再撞路邊機車

    下雨天開車真的得要小心!新北市新莊,一名駕駛沒有等左轉燈就轉彎,被直行車撞上,結果因為天雨路滑,整輛車滑行車去,又再撞倒路邊機車;而類似事情也在樹林上演,駕駛開車打滑,衝撞對向車道,最後送醫不治。根據統計,可能是因為梅雨季關係,5、6月車禍件數都會明顯增加,駕駛除了得開大燈,還要保持車距以外,減少變換車道,避免車禍。
    2022/05/31 20:35
  •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冷氣滴水 櫃台辦公設備遭殃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最近有業者投訴,說冷氣不斷滴水,導致櫃台辦公設備受損,遊客中心使用至今已27年,建築物內也出現壁癌跟漏水情形,對此,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就表示,冷氣機已經先移到別處,整體建築也準備改建;另外,最近大雨造成南橫公路落石砸車,駕駛直說自己嚇壞了。
    2022/05/31 11:53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 濕度太高一身病!用除濕機小心4件事 「這時間」別用危險

    梅雨季一到,天氣陰雨綿綿,家中濕度也高,讓人全身感到不舒服。研究發現,濕度每增加10%,氣喘發生率約增加3%;中醫也指出,濕度一提高,細菌變多,也容易發生腸胃問題。
    2022/05/30 15:18
  • 梅雨季濕氣好重!汗皰疹小水泡癢不停 2穴位助體內排濕

    梅雨季不只是環境潮濕,人體也濕氣重!尤其是年長者,原本就容易有皮膚癢的問題,一到雨季就可能加劇,手腳長出小小的水泡,搔癢難耐。
    2022/05/29 13:44
  • 強降雨奪命!6旬婦巡荔枝園 跌圳溝遭沖走

    連日大雨也傳出不幸消息,在南投草屯有一名67歲黃姓婦人,27日下午她到荔枝園整理雜草,疑似不慎跌落暴漲圳溝遭沖走,經過一夜搜索未果,警消在今天(28日)一早繼續搜尋,才在一處深潭附近找到人,但已經是冰冷遺體。
    2022/05/28 13:39
  • 媽祖才來過崙背!洋香瓜因雨全軍覆沒 農民要哭無目屎

    今年五月的梅雨季鋒面,為全台各地帶來降雨,甚至淹水成災,在雲林種植洋香瓜和香瓜的產地崙背鄉,災損嚴重,經雲林縣政府前往勘災發現,全縣農業損失超過六成以上,瓜農們看著數十萬公頃、超過六十萬台斤的泡水洋香瓜,束手無策,直呼:「要哭無目屎」。
    2022/05/28 12:29
  • 梅雨季最適合驗屋!專家授看房「3重點」避免買到漏水屋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日前公布2022年第一季各類不動產交易糾紛,其中「房屋漏水」為最常發生的事件,共有74件;對此,21世紀不動產表示,近日進入梅雨季,反而是檢測房屋體質的良好時機,並為大家整理以下看屋健檢重點, 一舉避免買到會漏水的房子。
    2022/05/27 20:58
  • 淹水路田分不清! 警車救受困機車反「掉」田中

    鋒面來襲,全台下大雨,彰化和美有民眾騎機車,因為大雨分不清路跟田之間的界線,受困水田裡,沒想到警車前往現場時,也因道路低漥在轉彎時,不小心也掉進去。
    2022/05/27 19:32
  • 雨淚紛飛!粉紅超跑入拱天宮安座 上萬香燈腳夾道吶喊

    白沙屯媽祖的繞境活動,在今(27)下午3點5分,在萬名信徒的歡聲雷動中,三進三退衝入苗栗白沙屯拱天宮的大殿安座,完成了8天7夜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的任務,且北返苗栗的旅程,縱使近日適逢梅雨季,加上疫情的延燒,似乎澆不熄萬千香燈腳雀躍的心情,同樣擠爆拱天宮,為今年的繞境活動畫下一個句點。
    2022/05/27 18:38
  • 物流車壓到水坑失控 撞分隔島側翻 幸無傷

    全台各地雨勢不斷,彰化也因為大雨路面積水,一輛超商物流車打水漂失控,撞上分隔島後整輛車翻覆打橫在路中間,幸好沒有波及其他用路人,而物流車司機也只受到輕傷。
    2022/05/27 12:50
  • 雨彈狂炸「車內也下小雨」?恐是這9大部位出問題

    隨著梅雨鋒面撲向台灣,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多個縣市嚴防豪大雨,而先前《地球黃金線》替大家整理下雨天開車出門的行前必要檢查與駕駛注意事項,今天則要帶大家來了解車輛有哪些重點部位需檢查,才能避免「車內下小雨」的尷尬窘境發生。
    2022/05/26 22:14
  • 山區大雨溪水暴漲 南橫聯外便橋岌岌可危

    位於南橫公路上的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去年遭土石流沖斷,施工單位搭了一座便橋方便居民通行,但這兩天梅雨鋒面過境,溪水暴漲,便橋的情況岌岌可危,工務段立即加派怪手,清運土石,也派人員持無線電,緊盯水位變化,其中南橫梅山口到向陽路段,因為氣象局豪大雨特報,27號一早也將預警性封閉。
    2022/05/26 17:40
  • 大雨狂炸!新北多處淹水 水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

    近日梅雨季到來,全台受到鋒面的影響,各地雨勢不斷,然而連日大雨使得各處皆相當關注防洪情況,以免造成淹水的情形。然而在強烈的豪大雨影響下,新北市淡水及五股今(25)日皆傳出淹水情形。
    2022/05/25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