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熱爆!連假急變天時間曝 下週「雨區擴全台」連轟5天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08:16
下波梅雨鋒面逼近。(圖/TVBS資料畫面)
下波梅雨鋒面逼近。(圖/TVBS資料畫面)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適逢連假期間,全台熱如夏天、高溫上看36度,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明(4)日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降雨機率提升;下週第3波梅雨季「滯留鋒」南北徘徊,屆時預計會有一波劇烈降雨發生。

更多新聞:白蟻是蟑螂的親戚!大舉入侵家中有原因 這樣做防蟲蟲危機

 

端午連假整體天氣偏悶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在東北部、東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須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

氣溫方面,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指出,端午連假(3至5日)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持續熱如盛夏,高溫皆在35、36度左右,今各地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2至36度。

 
更多新聞: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午後防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明、後天(4、5日)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水氣更為增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降雨時間及區域也會增多,沒下雨時天氣持續悶熱。吳德榮指出,下週一(6日)鋒面接近,下週二至週六(7至11日)的模擬顯示,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當鋒面在台灣上空時,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潛勢,仍須密切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天氣#梅雨#鋒面#降雨#午後雷陣雨#劇烈天氣#氣象局#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2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