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客搏鬥40分鐘 捕獲「6公尺地震魚」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3:44

真的是又驚又喜!台東一名林姓釣客,昨天(9日)在太麻里海邊,釣到一尾地震魚,長度約6公尺,重量達到130公斤,但地震魚算是罕見魚種,主要棲息在深海,就有研究員分析,可能是梅雨季大雨不斷,山區泥沙被沖入海,影響牠們生活水層,為了找乾淨水域,才會往表層活動。

圖/TVBS

 
釣客:「嗚呼,好大一條喔!」

海邊一名男子抓著釣到的大魚拍照嘴角上揚,完全藏不住喜悅,旁邊還有人等著合照留念,這尾魚超長,就連成年男子也顯得相對渺小。

9日下午2點多台東這名林姓釣客前往太麻里海邊釣魚,釣到大魚,花費40分鐘左右才成功拉起,當下嚇了一跳,因為釣到的這一尾地震魚,長度約6公尺,重量更是達到130公斤。

 
圖/TVBS

記者vs.釣客林奕帆:「(你釣起來的時候)(大家有幫你歡呼一下嗎?)大家都很開心,就跟驚嚇一樣,怎麼會有這種魚這樣子,會出現在我們海岸邊。」

這也是他10幾年釣魚生涯中,第一次釣到地震魚,因為本身不吃魚所以把魚獲分給其他人,共享喜悅。

根據台灣魚類資料庫資料,勒氏皇帶魚又被稱為龍宮使者、地震魚、白龍王,為大洋性中層巡游魚類,偶爾出現在近海或沿岸,棲息在深度20到1000公尺的海中,主要食物是磷蝦、小型魚類以及烏賊,另外皇帶魚算是罕見魚種,最長體長可達8公尺。

圖/TVBS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黃侑勖:「牠會出現到表層有幾個原因啦,就是比如說牠本來棲息的水域,可能遭受到一些干擾,比如說像混濁,或者是說像有可能是地震,那也有可能是說牠,追著牠的食物到表層來活動,都是有可能的。」

研究員表示最近梅雨季大雨不斷,山上的泥沙被沖入海裡,可能導致地震魚生活水層變得混濁,為了找乾淨的水域,才轉往比較表層的地方活動,也讓釣客有意外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釣客#地震魚#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8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