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難民潮 結果共143筆

  • G20重點在反恐 馬尼拉APEC維安警力增

    巴黎恐攻過後,國際上剛好有不少正式會議要召開,像是土耳其的G20峰會、菲律賓的亞太經合會APEC,維安都已拉到最高層級,反恐和難民議題也將成為會議討論重點,這回恐怖份子疑似假借難民潮進入歐洲,引發多國對國土安全的疑慮,現在包括瑞典、丹麥、捷克,都宣布要加強邊界管制,波蘭更表示不再接收難民,歐洲的難民收容政策有可能再一次緊縮。
    2015/11/15 17:39
  • ISIS處決俘虜新招 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歐洲難民潮危機連帶造成恐怖威脅升溫,目前傳出有4千名ISIS聖戰士喬裝成難民,潛入歐洲準備伺機發動攻擊,911週年紀念近在眼前,美國當局也繃緊神經、加強安全警戒,最擅於製造恐怖氣氛的ISIS,現在又有處決犯人的新招,把2名俘虜送進即將爆破的大樓裡,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2015/11/14 15:22
  • FOCUS/難民要吃喝 希臘列士波斯島變熱鬧

    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歐洲難民潮雖然在許多地方帶來混亂,但位於愛情海的希臘「列士波斯島」,卻也靠著難民在慘澹的經濟中找到一線生機,原來當地觀光因本地遊客銳減大受打擊,只好改作難民的生意才免於倒閉,但這樣的行為也引發剝削爭議,然而當地不只物資極度匱乏,難民的心理創傷更是極需慰藉,一個叫「無國界小丑」的組織就造訪了當地,讓久違的笑容再次出現在難民而兒童的臉上。
    2015/11/09 21:04
  • 敘利亞版航站情緣 難民睡莫斯科機場50天

    敘利亞內戰引發大規模難民潮,一名13歲男童跟著父母和弟弟妹妹逃到俄羅斯尋求庇護,海關卻以護照造假為由,拒絕讓他們入境,一家六口帶著行李家當睡在莫斯科機場整整50天,俄羅斯政府卻不聞不問,小男孩錄下一段求助影片,希望外界幫幫忙,盡快結束在機場流浪的日子。
    2015/10/30 17:16
  • FOCUS/末日種子首啟用!敘利亞提取 挽救糧食

    北極的末日種子保險庫,8年來首度開啟,這個挪威設置在山裡的冷藏庫,備份了全球84萬個物種,第一次真的發揮作用,敘利亞成了第一個受惠的國家。因為敘利亞位於阿勒坡的種子銀行遭到戰火波及,許多珍貴作物的種子遭到損毀。幸好事前在北極保存了3.8萬個物種的庫存,現在可以延續敘利亞農業的命脈,確保人民有足夠的糧食。但比起農業,更直接威脅敘利亞人民的是加劇的內戰,俄羅斯加入空襲後,敘利亞又爆發了新一波難民潮,根據聯合國統計,光是過去這幾天就增加了3萬5千人,而這些難民持續成為歐洲的負擔,讓關閉邊界的歐盟國家越來越多,許多民眾卡關在邊界,又遇上歐洲入冬下雨濕冷的天氣,大批難民只能淋雨苦等,生病人數因此不斷攀升,淒風慘雨的景象造成新一波人道危機。
    2015/10/20 21:31
  • FOCUS/「歌手變指揮官」 庫德女戰士抗IS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那些戰亂貧困國家下手,現在歐盟除了派軍艦在地中海,打擊人蛇集團船隻外,還計畫遣返非洲經濟難民。另外南美洲國家,包括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儘管經濟表現不出色,但也敞開大門歡迎難民,其中阿根廷更因為移民政策寬鬆,成移民者開展新生活的首選國家。而對處置難民,阿根廷也值得借鏡,但首先我們先回到製造這波難民潮的地方,看看伊拉克一群女生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家鄉。
    2015/10/08 22:34
  • FOCUS/巴勒斯坦難民感念展大愛 供敘利亞難民庇蔭

    歐洲正為了敘利亞難民潮焦頭爛額,事實上早在半個多世紀前,因為西方國家主導,協助以色列建國,無數巴勒斯坦人遭到以色列迫害、驅逐,只好逃亡到鄰近中東國家,包括敘利亞都收容相當多的巴勒斯坦人。而今天,我們節目要跟隨半島新聞台獨家鏡頭,前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邊的難民營,那裡有一群巴勒斯坦婦人,雖然自己的生活也很艱難困苦,依舊為了幫助敘利亞人而四處奔走。
    2015/10/05 21:18
  • FOCUS/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勝選 分裂勢力大

    歐洲被難民潮壓到喘不過氣,現再又臨空多出一大難題,分離主義火種在西班牙點燃。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選舉,分離派拿下過半席次,脫離西班牙獨立的氛圍有可能變成事實!
    2015/09/28 20:57
  • FOCUS/匈牙利軍隊非致命性武器 對付難民

    持續關注歐洲難民,在經歷數月的混亂後,部分國家似乎已經找到,合適的方法以及節奏,來妥善處理危機。在斯洛維尼亞的難民安置所,看不到人滿為患,焦急等待,一批難民平均只要12個小時,就能快速越過國境,前往下一站。然而還是有國家,持續以鐵腕鎮壓來阻擋難民潮,匈牙利國會最新通過,允許軍隊進駐邊防,並可以用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武器」,來阻止非法偷渡。歐盟成員現在可說是各自為政,看不慣政府的執行力,一家美國優格公司的創辦人,乾脆自己跳下來協助安置,提供難民就業機會,還要捐出一半的財產,大約7億美元。
    2015/09/22 21:55
  • 難民爭相渡海偷渡 船又翻覆6童慘死

    歐洲難民潮持續湧現,越來越多難民搭船打算逃往希臘,沒想到大海上又發生翻船意外又有至少6名兒童溺斃,不過匈牙利態度轉趨強硬,今天授權軍方必要時可以對難民發射橡膠子彈,而美國也宣布願意收容10萬難民。
    2015/09/22 19:23
  • 匈牙利警用催淚瓦斯 驅趕難民引發衝突

    歐洲爆發難民潮,有上百名中東移民想進入匈牙利,但匈牙利政府卻派出大批警力,不但荷槍實彈,更出動水砲車與催淚瓦斯驅趕難民,有孩子被薫的當場大哭,而匈牙利對難民激烈的做法,也引起聯合國的批評。
    2015/09/17 13:58
  • 築起鐵絲高牆! 匈牙利關邊界阻難民潮

    大批中東難民前進歐洲,原張開雙手歡迎的德國也不堪負荷,其中一處難民收容中心,因為人滿為患,爆發難民械鬥事件,德國不得不採取邊境管制措施,限制入境人數,匈牙利也蓋起鐵絲高牆封鎖邊界,現在匈牙利南部邊境外擠滿大批難民,他們無法取道匈牙利,前進西歐,乾脆改往西邊的克羅埃西亞,繼續朝德國邁進。
    2015/09/16 21:37
  • FOCUS/關閉連塞爾維亞邊界 滯「塞」難民絕望

    歐洲難民潮最新的發展,匈牙利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界,並祭出了反移民法,凡是非法越界者將面臨3年以下的刑期或是被遣返回國,但還是有不少敘利亞的難民不顧警告越過邊界,被匈牙利警方逮捕後遣返,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一周內緊急召開歐盟會,商討12萬難民的安置。
    2015/09/16 20:29
  • 希臘外海再傳沉船 至少34名難民溺斃

    希臘外海再度傳出沉船悲劇,一艘滿載百人的土耳其難民船,行經法爾馬科尼西島時不幸沉船,至少有34人溺斃。中東難民一波接一波湧入,也讓德國開始難以負荷,宣布暫時恢復與奧地利的邊境管制。
    2015/09/14 14:43
  • 難民問題分裂歐洲 正反兩派走上街頭

    面對二戰以來最大難民潮,歐洲各國意見兩極,英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紛紛有萬人上街,呼籲政府應該接納更多難民,但波蘭華沙卻也出現反難民的遊行示威,不少人高喊反伊斯蘭口號要中東難民遠離歐洲。
    2015/09/13 18:31
  • 中東難民悲歌! 淒風苦雨還挨警棍打

    中東難民潮大舉湧入歐洲,歐盟打算由各國平均分擔來收容難民,美國也鬆口願意在明年接收1萬名敘利亞難民,結果遭到人權團體砲轟誠意不足。這幾天東南歐地區淒風苦雨,難民攜家帶眷冒雨趕路,還得默默承受邊界警察的粗暴對待,看了令人心酸。
    2015/09/11 21:00
  • ISIS處決俘虜新招 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歐洲難民潮危機連帶造成恐怖威脅升溫,目前傳出有4千名ISIS聖戰士喬裝成難民,潛入歐洲準備伺機發動攻擊,911週年紀念近在眼前,美國當局也繃緊神經、加強安全警戒,最擅於製造恐怖氣氛的ISIS,現在又有處決犯人的新招,把2名俘虜送進即將爆破的大樓裡,連人帶樓一起炸了。
    2015/09/10 22:04
  • FOCUS/北歐也出現難民潮 丹麥公路黑壓壓

    歐洲難民危機,歐盟執委會9日終於公布最新的應對方案,16萬難民將強制分配,由各會員國吸收消化,以緩解希臘和匈牙利等前線壓力,其中德國承擔的責任最大,超過3萬配額,而法國和西班牙也必須分別接受,2萬多和1萬多人,但這份提案還不一定能付諸實行,因為包括匈牙利等,對難民依舊態度強,甚至加緊趕工,在邊界築起鐵絲網圍籬,並增派軍隊駐守,而丹麥也不堪難民湧入,9日宣布關閉連接德國的公路鐵路。不過德國民間組織已經為難民以貨櫃屋組起小公寓,並起漆上明亮的色彩,讓他們不在餐風露宿,有個遮風避雨的溫暖處所。
    2015/09/10 20:47
  • 扯!難民揹子逃 女攝影師伸腳絆倒、踹童

    歐洲爆發二戰後最大難民潮,成千上萬的難民急著離開家鄉,往歐洲國土移動,而近日有影片拍到,一群難民逃出匈牙利難民營,試圖躲過警方追捕,場面衝撞混亂,就在此時,卻出現一名當地電視台的女攝影師,在難民奔跑中不停「出腳」,不僅絆倒了一位身上背著小孩的父親,還二度很踹兒童及其他難民!
    2015/09/09 13:36
  • 從海上到路上千里長征 CNN紀錄難民行

    中東和非洲數十萬難民湧入歐洲,引發二戰後最大難民潮。美國CNN記者用鏡頭紀錄下,難民從土耳其搭船渡海到希臘,之後從塞爾維亞再到匈牙利,一路向北前進的逃難艱辛過程。期間還和匈牙利警方發生嚴重衝突,最後終於踏上德國土地。長達一千公里的逃難路,帶您全程直擊。
    2015/09/08 22:17
  • FOCUS/全世界看德國 梅克爾貫徹人道主義

    歐洲爆發二戰來最大難民潮,德國難民收容中心又有人殘忍縱火,其實未來新移民,可望解決德國目前嚴重的缺工問題,而歐盟做出決定,滯留在義大利等國的16萬難民要成員國配額接納。
    2015/09/08 21:01
  • FOCUS/敘利亞內戰、製造難民 俄助訓練政府軍

    國際間難民潮爆發,很多人看著滿坑滿谷的難民,不禁要問「他們從哪裡來的呢」,打了5年的敘利亞內戰就是其中一個無情的難民製造機,敘利亞內戰就是政府軍和叛軍對戰,西方社會不喜歡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而一直傾向支持叛軍,同樣被西方社會討厭是制裁的俄國,計畫派1000名軍事顧問到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大本營,要來幫忙訓練政府軍。傳出俄羅斯還要提供武器設備等大量軍事援助給敘利亞總統,來打擊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這樣一來美俄對立的新戰場又增加了敘利亞。美國國務卿致電警告俄國外交部長,不要加劇敘利亞內戰,更惡化更慘忍血腥的敘利亞內戰,就會製造更數以倍計的難民出逃。
    2015/09/07 21:21
  • 接納敘利亞難民潮 梅克爾下令加快手續

    歐洲面對二次大戰後最大難民潮,德國總理梅克爾展現人道精神,她下令加速處理難民申請,將提供住宿和生活費,這幾天入境德國的難民爆大量,成千上萬湧進德國,德國民眾守在車站、唱歌歡迎難民入境,還送上溫暖的擁抱。
    2015/09/07 20:02
  • 千人擠火車搶進西歐 難民潮震撼現場

    中東難民潮湧進歐洲,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幾近癱瘓,上千難民爭先恐後,擠進狹小悶熱的車廂,逃往德國和西歐其他國家,但火車才開到邊境 就被警察攔截,堅持把人全部送進難民營,有年輕夫婦帶著孩子躺在軌道上,死守不肯離去,逃難場面令人鼻酸。
    2015/09/04 21:59
  • 敘利亞難民潮 德國總理:願意接收更多難民

    今年起,來自伊拉克與敘利亞等中東國家逃難至歐洲的難民,已經超過35萬,超過2500人在地中海上淹死,歐洲國家卻都沒重視此問題,直到昨天更發生敘利亞三歲男童在地中海淹死、被土耳其海巡隊的不幸事件,畫面震懾人心,而現在歐洲各國開始重視中東難民潮的問題,並思考要用更人性化的方式,來對待大量的難民,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先表示,願意接收更多難民,當地報紙更用頭版頭條,以大篇幅版面報導歐洲難民問題,當地居民認為歐盟應該聯合所有國家,共同面對,而非單由德國處理。
    2015/09/04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