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納敘利亞難民潮 梅克爾下令加快手續

記者 林宜潔 歐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面對二次大戰後最大難民潮,德國總理梅克爾展現人道精神,她下令加速處理難民申請,將提供住宿和生活費,這幾天入境德國的難民爆大量,成千上萬湧進德國,德國民眾守在車站、唱歌歡迎難民入境,還送上溫暖的擁抱。


終於踏上德國土地,敘利亞難民飆淚,不懂德語就用擁抱表達內心感謝。德國人守在車站,鼓掌、微笑、唱歌歡迎他們。德國民眾:「現在安全了、這裡很安全,而且歡迎難民。」

難民德國可以有房住、有生活費,光8月份就有10萬人入境德國,預計德國將付出百億歐元、約3700億台幣收容80萬人,總理梅克爾更下令加速讓難民進來。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會讓難民申請程序速度變得更快。」

德國民意慷慨支持,除了為二戰時納粹暴行贖罪,企業主也認為移民可以彌補勞動人力缺口。難民潮穿越匈牙利,坐火車奔往奧地利維也納、德國南部慕尼黑,火車站的列車到處都是大包小包的難民家庭。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最好要有大型難民註冊接待中心設在希臘、義大利、匈牙利,由歐盟統籌管理還有聯合國難民署來支持。」

天主教宗方濟各公開呼籲歐洲各教區加入收容難民,英國政府也決定增收1.5萬人,歐洲轉變政策,關鍵轉折在這張3歲難民男童曝屍沙灘的照片,不過法國世界報登在頭版的同時,隔壁版面卻放了精品廣告女模特兒躺在沙灘,姿勢和男童幾乎一樣,網友質疑這樣排版是故意搭新聞熱潮、消費死亡難民童,世界報趕緊對外道歉說只是巧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潮#德國#勞動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19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