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關閉連塞爾維亞邊界 滯「塞」難民絕望


發佈時間:2015/09/1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難民潮最新的發展,匈牙利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界,並祭出了反移民法,凡是非法越界者將面臨3年以下的刑期或是被遣返回國,但還是有不少敘利亞的難民不顧警告越過邊界,被匈牙利警方逮捕後遣返,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一周內緊急召開歐盟會,商討12萬難民的安置。

另外美國的最新的衛星圖顯示,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建造空軍基地,西方國家憂心俄羅斯藉著打擊ISIL,實則擴張勢力,這讓敘利亞戰亂更加複雜,難民數量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匈牙利邊界警察:「如果你們過來就會被送去坐牢,然後遣送回敘利亞,我們可以在這裡等上6年,反正我們已經一無所有,沒有東西可失去了。」

隔著鋒利的刺網圍籬,警察和難民們的對話大同小異,一邊是疲累和絕望,一邊是無奈的依法行事,匈牙利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界,不准難民越雷池一步。

非法闖入者將被處3年以下的刑期或是遣送回國,一群敘利亞的難民不顧警告越界,立刻被匈牙利警方逮捕,被送上了遣返之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蘇妮克:「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景象,如果歐洲有一個共同的難民庇護系統,但你看看這場災難景象,請問庇護系統何在?」

目前至少有7000多名想要到德國的難民受困在塞爾維亞邊界,匈牙利此路不通,難民開始另闢路線,想從克羅埃西亞進入德國,歐洲12萬的難民該何去何從,不願接受配額制的國家和同意接收難民的國家壁壘分明,14日的歐盟會議上沒有結論,下次開會得拖到10月中,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不及了,要求一周內再召開歐盟緊急會議協商安置,梅克爾同時也宣布德國將加派軍隊維持境內難民的秩序。

德國總理梅克爾:「德國聯邦政府,也就是我們的內政部長梅茲爾宣布,為了舒解難民,將再多提供4萬個床位給難民,細節會在往後2天公布。」

敘利亞的內戰爆發至今,一半人口逃離家園,目前歐洲43萬難民中就有一半是來自敘利亞,消滅敘利亞境內的ISIL和終結敘利亞的內戰,才是解決難民問題的根本辦法。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這麼多敘利亞人是為了離開恐怖主義,他們想要在其他的地方生活,西方國家為他們哭泣,但一開始是西方國家支持了恐佈主義,還稱他們是和平起義。」

以美國為首的6國空襲聯軍,正在對付敘利亞境內的ISIL,但這時俄羅斯又來攪局,普欽借道伊朗和伊拉克不斷送武器給敘利亞政府軍,其中包括了戰車、大砲和武器裝備,美國從最新的衛星照發現,俄國現在甚至還在敘利亞建設起空軍基地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將提供敘利亞所有必要的軍事和技術協助。」

俄羅斯武力介入敘利亞,雖然口頭上說是幫忙打擊ISIL,但西方國家都很忌憚,憂心俄羅斯藉此擴張勢力,美國國務卿凱瑞已經多次向俄國外長表達抗議,但俄羅斯並沒有收手的打算。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們比較希望看到俄羅斯進行有建設性協助,加入以美國為首的6國聯盟以消滅ISIL為終極的目標。」

敘利亞的情勢因為俄羅斯的介入,變得更加棘手和複雜,要遏止難民繼續增加,除了歐盟要解決收容問題,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也必須拿出辦法對抗中東的恐怖勢力,雙管齊下才能見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難民潮#德國#匈牙利#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3554

0.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