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難民悲歌! 淒風苦雨還挨警棍打


發佈時間:2015/09/1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東難民潮大舉湧入歐洲,歐盟打算由各國平均分擔來收容難民,美國也鬆口願意在明年接收1萬名敘利亞難民,結果遭到人權團體砲轟誠意不足,這幾天東南歐地區淒風苦雨,難民攜家帶眷冒雨趕路,還得默默承受邊界警察的粗暴對待,看了令人心酸。

中東難民VS.馬其頓警察:「你們也多少人?3個人。」

努力和馬其頓邊界警察溝通,這一家難民淋著雨好說歹說,希望能從希臘入境馬其頓,人人爭先恐後,馬其頓警察用力揮舞警棍、打人不手軟,小女孩當場嚇哭,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馬其頓警察:「坐下、坐下!」

人在屋簷下只能乖乖聽令,老天爺的淒風苦雨遠遠不及內心裡的苦。手裡抱的小娃哪吃得了這種苦,逃難是一條不歸路只能咬牙往前走,再慘再苦,但雙腳還是不能停。

中東難民:「我生病了,淋了4小時的雨。」

即使是下雨也阻擋不了難民上路,從希臘到馬其頓再北上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一路上沒有火車搭就用走的。

中東難民:「為了我的兒子、我的太太,還有我自己的人生。抱歉,別拍照、別拍照。」

把小娃扛在肩頭、用塑膠袋擋雨,到了晚上,也只能在滿地泥濘的臨時營地過夜。

中東難民:「我們想到瑞典。」

許多難民落腳的第一志願是北歐和西歐國家,從中東出發,先是跨海再走陸路,費盡千辛萬苦還得花大錢。

CNN記者:「我們只花了6百歐元租用這艘私人遊艇來載運整個CNN採訪小組,從土耳其前往希臘,但土耳其人蛇居然向難民收取每人2倍的費用、也就是1200歐元,搭乘超載的橡皮艇前往遠方的希臘小島。」

難民偷渡不但貴得嚇人,且危險萬分!這一群敘利亞青年死裡逃生

敘利亞難民:「我們打電話向希臘海警求助,所以就到海上來解救我們,他們的電話號碼我們都有。」

橡皮艇在海上漂浮,直接打電話給希臘海警求助,全靠社群網站上的逃難大補貼。記者VS.敘利亞難民:「這是什麼?這是帳棚,應該要買一頂帳棚,到其他國家時、睡在樹林裡就可以派上用場,所以需要買一頂帳棚。」

難民臉書粉絲頁有教戰守則,甚致教導難民可以在臉書上用GPS標誌地點向希臘海警求救。旁白:「這已經是不顧一切了,難民人數劇增。」

數字會說話,估計敘利亞有4百萬難民逃到國外,相當於1/5人口,美國政府原本只承諾接收8000人,現在迫於壓力而鬆口要收容一萬人。

記者vs.白宮發言人:「美國政府原本就承諾到下個年度,總計要接納5千到8千名敘利亞難。所以這樣子是只有再多2千人嗎?我想我不能代為說明,他們原本要下年度要做的目標。」

到底要收容多少人白宮發言人差點答不出來,美國對這一波難民危機的態度相當冷漠,聞聲不救苦,人間慘劇莫過於此。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潮#人權團體#邊界警察#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61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