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起鐵絲高牆! 匈牙利關邊界阻難民潮


發佈時間:2015/09/16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批中東難民前進歐洲,原張開雙手歡迎的德國也不堪負荷,其中一處難民收容中心,因為人滿為患,爆發難民械鬥事件,德國不得不採取邊境管制措施,限制入境人數,匈牙利也蓋起鐵絲高牆封鎖邊界,現在匈牙利南部邊境外擠滿大批難民,他們無法取道匈牙利,前進西歐,乾脆改往西邊的克羅埃西亞,繼續朝德國邁進。

中東難民:「梅克爾!梅克爾!梅克爾!」

被擋在邊界檢查哨外的中東難民,大聲高喊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大名,只是這聲聲呼喊,匈牙利當局充耳不聞。

中東難民:「開門!開門!開門!」

蜂擁而來的中東難民被擋在匈牙利南部的邊界外,不得其門而入,全是因為匈牙利政府一夕之間祭出嚴格規定,封鎖南部邊界,要嚴懲非法入境的難民。

中東難民vs.記者:「我們想去匈牙利但是過不去,你們從哪裡來的?伊拉克。」

隔著鐵絲網柵欄,有如天堂與地獄的交界,一天之內想要硬闖的難民,就有三百多人被捕。

中東難民vs.記者:「我們想到德國、奧地利、丹麥、瑞典,沒有人想要待在這國家(匈牙利),就算是要在這裡等6年也行,反正也沒什麼好損失的。」

為了進入心心念念的西歐,就算卡在邊境餐風宿露,也在所不惜,還喊出要絕食抗議。

中東難民vs.記者:「有浴室、廁所嗎?沒有廁所沒辦法洗澡,沒,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這一片空地?對。」

聯合國難民總署人員:「我從來沒想到居然會在歐洲看到這樣的景象,歐洲要是有一套共同的難民庇護制度,看看這一片亂象,制度到底在哪裡。」

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考驗歐盟制度,匈牙利單方面強勢關閉邊界,就讓鄰國塞爾維亞大為不滿。

塞爾維亞勞動部長:「這是21世紀歐洲並非1941年之類的年代,這道圍欄這一道牆,竟然就卡在歐洲正中央。」

匈牙利沒有事先做協調,等於是把難民爛攤子丟給塞爾維亞,卡在邊界不上不下的難民直接睡在卡車底下,把它當成遮風避雨的家。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不只是德國的責任,這個問題是歐盟全體會員國的責任。」

中東難民鬧內鬨,手拿大傘和木棍,打起群架,這裡是德國下薩克森地區的難民收容中心,原本只能容納7百人卻住了3千人,初來乍到的難民疑似為了爭搶地盤而打了起來。

慕尼黑市長:「我不想隨便找地方安置這些難民,他們都是人啊,在我的管轄範圍內我想照顧他們,不想讓難民住到橋下去。」

上週末短短兩天內,就有1萬6千人到慕尼黑,德國當局不得不一改無限制收容的態度,暫時在邊界恢復境管,再加上匈牙利也關閉邊界,不少難民另謀出路。

中東難民:「(搭車到)靠近克羅埃西亞邊界,我們要跨國到克羅埃西亞,再前往歐洲,匈牙利、克羅埃西亞開放邊界讓我們通過吧。」

殊途同歸,匈牙利走不通,於是大批難民往西走,取道克羅埃西亞,即使繞遠路,也要朝心目中的難民天堂─德國邁進。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德國#梅克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46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