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集會遊行 結果共295筆

  • 救地球!氣候峰會登場 民眾抗議不自由

    巴黎氣候變遷峰會今天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已經抵達法國,這次會議將針對「抑制全球暖化」的具體作為進行協商,希望能簽訂第一個真正的全球協定,在本世紀結束前控制全球溫度在升高攝氏2度以內,不過因為法國剛剛經歷恐攻所以禁止集會遊行,週末群眾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超過2百人被逮捕。
    2015/11/30 21:56
  • 立院變惡鄰? 柯:松山機場搬走可解決

    立法院常有民眾聚集抗議,根據統計,從去年到今年5月,中正區有高達上千件集會遊行,居民不堪其擾,議員提出立法院宛如「鄰避設施」有如惡鄰,要求房東台北市政府提高租金回饋地方!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贊成,還說其實松山機場搬遷就能解決問題,他說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擺在中正區不見得是好事,也透露對於松山機場,柯文哲其實抱持著搬遷的態度。
    2015/06/19 18:36
  • 立法院惡鄰?議員提漲租回饋 柯樂見

    立法院常有民眾聚集抗議,根據統計,從去年到今年五月中正區有高達上千件集會遊行,居民不堪其擾,議員提出立法院宛如「鄰避設施」有如惡鄰,要求房東台北市政府提高租金回饋地方!不過現在租金已經高達一年5千萬還要漲,地方里長樂觀其成,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討論提高租金當然願意,又不是我出」,土地管理單位教育局已經發函邀請立院一起討論這件事。
    2015/06/19 12:36
  • 影響生命安全 「嫌惡設施」成房價殺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的公共住宅,引起當地住戶不滿,認為是會影響房價的嫌惡設施,國內法律對「嫌惡設施」沒有明確定義,但一般泛指對生命安全和居住品質造成影響的公共設施都屬於這類型,像是高架橋、高壓電塔、傳統市場,甚至集會遊行多的總統府和立法院,都被列為「嫌惡設施」
    2015/03/09 21:24
  • 香港佔中/港生自拍「救救香港」 全球聲援挺佔中

    香港「佔中行動」引起全球觀注,有香港學生模仿「烏克蘭少女」拍攝短片,呼籲國際社會救救香港,海外各地也有香港學生隔海聲援,白宮網站有人發動連署,支持人數已經超過17萬人,總統歐巴馬被迫要做出回應而美國國務院也公開表態,尊重香港的集會遊行自由。
    2014/09/29 17:14
  • 介入土方利益 田震宇疑遭仇家盯上

    參加廟會遭到殺手槍決,這名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在黑道中頗有知名度,2004年,當時他還只是副堂主,就因為在410國親集會遊行,動員小弟混入人群製造衝突,被列為治平專案的重點人物,2006年,又因為涉嫌綁架職棒投手教練,要求打假球被起訴,近年傳言他又介入大台北地區的土方利益,因此結下不少仇人,可能因此被仇家盯上,派人跟蹤槍殺。
    2014/07/21 13:24
  • 政府放任暴動? 越代表:怎麼會是默許

    越南爆發排華事件,越南駐台北代表今天親自到外交部,針對各界質疑越南對集會遊行管制嚴格,就放任暴動卻擴大,懷疑是政府「默許」,為此越南代表表示,在當地已經逮補上千名暴亂份子,未來也有賠償規劃,提高音量回答「這麼嚴厲鎮壓,怎麼會是默許?」
    2014/05/16 18:44
  • 統測、會考接連登場 考生憂受社運影響

    捷運文湖線一早發生號誌異常,剛好今天是四技二專大學統測第1天,考生們超緊張,拔腿狂奔,改搭公車,明天(5月4日), 統測第2天,博愛特區和立法院周邊,從早到晚都有集會遊行,考生也擔心交通受影響,從318學運開始,街頭抗爭一波接一波,不少家長考生擔心得都哭了,因應緊接而來的5月17日、18日, 就是12年國教首次會考,有市議員提前擠掉公投盟,搶下立院週邊路權,還要規劃成陪考休息區。
    2014/05/03 13:49
  • 遊行越線! 美國警噴胡椒粉、上銬逮捕

    抗議群眾用「路過」開脫,避免集會遊行法的規範,甚至指控警察暴力鎮壓,目前擬訂要修法,但曾任主任檢察官的羅明通建議,和國外相比,台灣警察作法的確比較寬容,建議參考其他國家,重新規範,才不會讓「路過」這兩個字,過於合理化。
    2014/04/14 18:30
  • 「路過」變藉口?界線模糊 需修法定義

    網友發起「路過」行動,包圍警局抗議,到底合不合法,引發各界討論!依現有的集遊法規定,應該要事先申請,但大法官已經釋憲,申請制將改為報備制,不過集會遊行仍須申請路權,但是「路過」究竟算不算擁有路權?朝野立委認為,仍需透過修法來解決。
    2014/04/14 13:37
  • 想去哪就去哪?「集遊法」改報備 警憂心

    學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都用「路過」這兩個字,疑似規避集遊法的限制,其實以往不管是紅衫軍倒扁事件,或公投聯盟總召蔡丁貴,霸佔忠孝西路13小時,明明違反集遊法,但最後都獲判不起訴或無罪,法界人士批評,集遊法定義不明確,規範範圍太廣,刑責最重只有2年徒刑,太輕!明年集遊法申請又改成報備制,人人可上街頭,難保不會變成,想霸佔哪就去哪。
    2014/04/13 18:21
  • 「路過」太好用 藍委研議修集遊法漏洞

    學運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哪一個地方,都用「路過」這個字,主張這是維護公民權益,不過,像411包圍警局,到之前圍堵國民黨立委服務處,都用「路過」,是不是鑽了集遊法漏洞?因為未來集遊法是「報備制」,不是申請制,大法官認定申請制是違憲,不過還在報備制還在立法當中,如今以路過規避集會遊行法的灰色地帶。
    2014/04/12 17:57
  • 不再准被批違憲! 方仰寧:我一肩扛

    包圍警局的導火線,要倒回4月11日下午台北市議會,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備詢時表示,因「公投盟」在4月3日、6日、7日都違法,因此取消他們原本申請到4月19日的集會遊行權,未來也不會再通過「公投盟立院前的申請」,議員逼問,這樣的做法是否違憲?方仰寧表示,是他個人決定,不會迴避這個責任。
    2014/04/12 12:15
  • 被告6罪! 檢分案擬約談林飛帆、陳為廷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6天,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率眾攻佔立法院,遭民眾告發,檢方分案調查,不排除約談兩人到案,其中一位提告人,是自稱法律人的董姓女子,她說,學運要求先立法再審查,她也想反過來要求學生先守法,再抗爭,北檢回應,兩人涉犯恐嚇、妨害自由、妨礙公務、毀損、侵入建築物、集會遊行法等6大罪嫌,這個月1日已經分案調查,對此,陳為廷出面,他說衝進來前就知道該負責任,還拿著法律系教授送的書,憲法與人權,自嘲坐牢可以看。
    2014/04/02 12:09
  • 「看不下去…」 白狼挺勞團反攻立院

    白狼張安樂力挺勞工團體也要攻佔立法院,支持、反對兩股勢力有沒有可能碰頭?由於學生佔領立法院、勞工團體上街,都沒有經過合法的集會遊行程序,因此雙方活動都不合法,但為了避免發生暴力事件,警方設置13個臨檢點,派遣742名警力進駐,準備外圍排除滋事份子,但也坦言,可能會安排鎮江、青島路口,讓學生和白狼見面。
    2014/04/01 12:50
  • 〈快訊〉人潮散去! 警政署統計21時人數1萬多

    最新消息,330凱道集會遊行,晚上7點50分左右學運總召林飛帆發表完演說後,宣布散場。
    2014/03/30 19:29
  • 〈快訊〉緊急、偶發集會遊行採許可制 大法官:違憲

    司法院大法官今天作出第718號解釋,認為「集會遊行法」有關偶發性、緊急性的集會遊行申請,必須採「許可制」,宣告違憲,從明年元旦起生效。
    2014/03/21 15:45
  • 鞋丟劉政鴻被起訴 陳為廷回應「可笑」

    清大學生陳為廷,因為蛋洗苗栗縣政府,加上拿鞋子丟劉政鴻等案件,24日被苗栗地檢署起訴,除了違反集會遊行法,還因為丟雞蛋時誤傷員警,被依傷害罪起訴,而拿鞋子砸劉政鴻,則是依妨礙公務罪名起訴,陳為廷得知消息,在臉書發表聲明痛批,劉政鴻明知被張藥房家屬,拒絕他到家裡上香,還強行硬闖,才會丟鞋子抗議,竟然告他妨礙公務,實在太可笑。
    2014/02/24 22:31
  • 【FOCUS新聞】野火燎原有力量! 烏克蘭撤反集遊法

    烏克蘭反政府抗議,已經擴散到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鐵票區,烏克蘭東部烏克蘭25個州裡頭,在這個週日已經有九個州,行政大樓都被抗議份子霸占,在這樣的壓力下,他27日妥協,把歐美口中箝制人權的反集會遊行法廢除,也透過司法部長喊話說,雖然反對派目前不願共同組閣,但28日特別會議中,會繼續推動對話。
    2014/01/28 20:16
  • 「無所不在」!扮V怪客 高職生駭265網站

    17歲駭客入侵至少265個網站,就連科技公司、新竹縣市中學都遭殃,警方發現,就讀高職的男學號召社團成員以電影「V怪客」裝扮參加集會遊行,平常就入侵網站,更改首頁並且竊取個資,甚至還會出現「我們無所不在」的調侃字眼,高中生供稱,這麼做是為了讓對方知道自家網站有多不安全,不管理由是什麼,都已經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
    2014/01/28 12:46
  • 【FOCUS新聞】不屈服 烏克蘭人反「集會遊行緊箍咒」

    冰天雪地裡,熊熊的反惡法怒火,就是全球都大篇幅報導的烏克蘭全國性抗議,像人民緊箍咒一樣的反集會遊行法,週三第一天上路,舉凡用擴音器、搭建舞台,甚至連最平常的上街戴口罩和安全帽,通通都視為有意製造社會騷亂,全部違法,最嚴厲的制裁還要關進大牢六年,就算你沒有上過街頭怒吼,光聽也知道這是舉世罕見的嚴刑峻法,強烈反彈換來更強力鎮壓,國際的持續關注,或許才是烏克蘭人民可以憑藉的力量。
    2014/01/23 20:32
  • 學測考集會遊行 答案引發各方論戰

    大學學測剛落幕,但社會科有考題引發不小爭議,其中單選第15題,題目是用現代法治國家的觀點,判斷人民上街示威遊行的敘述哪個正確,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是,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或增進公共利益,法律可以合理限制示威抗議活動,但有考生覺得A選項,人民示威抗議的行為屬於憲法集會自由的保障範圍,其行為當屬合法,是層次更高的答案,律師認為這樣的題目不適合考單選題,而是申論題。
    2014/01/21 13:02
  • 【FOCUS新聞】最火爆的星期日 20萬烏克蘭人齊上

    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年最暴力的一天就在剛過去的禮拜日,下午還是20萬人的和平集會,入夜後演變成數起縱火案,群眾的怒火連反對派領袖都壓不住,一天內造成至少70名警察受傷,從去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要和俄國貿易合作,放棄加入歐盟來,街頭大、小抗議遊行不斷,這回緊張情勢增加,原因就出在執政黨強勢通過台灣也曾爭論一時的集會遊行法。
    2014/01/20 21:41
  • 佔凱道嗆馬下台 抗議學生遭架離

    雙十國慶明天即將登場,總統府前一群40多名學生與民眾昨天深夜無預警在總統府前展開「佔領凱道」行動,高舉標語、呼喊口號抗議,要求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凌晨1點多,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4次後將學生強制驅離。
    2013/10/09 10:25
  • 929嗆馬「遍地開花」! 3團體包抄圍官邸

    週末假日的台北街頭不平靜,明天台北市會出現多場集會遊行,主軸都是「嗆馬」,白衫軍一大早9點29分就會散步到總統官邸門口開嗆,台大創傷部醫師柯文哲也會現身,大家要集體貼郵票,寄出請馬總統解職信;下午全國工人關廠連線會用人海包圍國父紀念館,用丟鞋子發洩怒氣;到了晚上,黑衫軍集結民眾在凱道上唱怒吼歌,嗆馬活動一整天不停歇。
    2013/09/28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