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地球!氣候峰會登場 民眾抗議不自由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氣候變遷峰會今天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已經抵達法國,這次會議將針對「抑制全球暖化」的具體作為進行協商,希望能簽訂第一個真正的全球協定,在本世紀結束前控制全球溫度在升高攝氏2度以內,不過因為法國剛剛經歷恐攻所以禁止集會遊行,週末群眾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超過2百人被逮捕。


巴黎街頭混亂有如戰場,鎮暴警察全副武裝、發射催淚彈,女孩表情痛苦但示威人群不願散去。

抗議群眾:「自由、自由。」

民眾高喊要自由,巴黎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因為恐攻讓法國全國還在緊急狀態,並禁止任何集會遊行,巴黎部署12萬警力風聲鶴唳,上千名環保抗議者被當局列為黑名單,並拒絕他們入境,而法國境內有24名激進分子被軟禁,「不自由,勿寧死」的法國人強烈反彈。

CNN主播:「警方逮捕了200名抗議人士,但也有大約上千人選擇用和平的方式示威,把鞋子放在廣場上表達對法國禁止集會遊行的不滿。」

上個週末從澳洲、日本、印尼到香港,全球各地都有民眾走上街頭,主要是希望各界政治領袖不要只是開會大拜拜而已,因為對抗暖化已經無法再等。這裡是北京,一年到頭都像這樣霧茫茫。

CNN記者:「看看那家火力發電廠,政府已經將它關閉,北京當局想要在2030年減少碳排放量,而全國也要共同限制碳足跡。」

工業發達國家享受了經濟成長的果實,但它們所製造的共業,現在卻由全體人類來扛。

CNN氣象主播:「全球有15個國家易受極端天氣所害,而這些都是低收入國家。」

印度、巴西和肯亞都是地球暖化的最大受害者。

CNN記者:「資料顯示大概有2千多人在這幾個星期以來死於熱浪,南美州巴西經歷80年來最嚴重旱災,在聖保羅這個地方缺水嚴重,有些家庭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星期都無水可用。」

但現在美國也深受其害。

極地探險家詹姆士貝拉:「老天,這真是愈來愈嚴重了。」

極地冰川以驚人的速度融化中,包括阿拉斯加在內也出現大量融冰,當地氣溫已經升高了華氏4度,海平面也不斷上升。

賓州大學教授李察艾禮:「所謂的冰川國家公園裡已經沒有冰川了,我們看到阿拉斯加的冰川或是其他地方的冰川,都有了極大的改變,如果你去了那裡看看就會看到就知道我說甚麼。」

NASA衛星照顯示2002年夏天,南極拉森的冰架明顯削弱,冰架的消失顯示冰川消融的速度加快,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也會隨之加快。

CNN氣象主播:「當提到氣候變遷的原因,大部份的觀點是一半、一半,但有高達97%專門研究氣候的科學家認為,氣候變遷的發生是由於人為活動造成全球不斷攀升的高溫。」

人類是造成氣候變遷的原因嗎?至少目前大家有共識,要從減少碳排放量開始讓暖化別那麼快。

CNN主播:「領袖們在思考這個世紀結束之前,或許可以把全球暖化的溫度控制在3度到4度以內,因為2度簡直是個魔術數字。」

能不能達到只升高2度的魔術目標,為期2週的馬拉松會議,希望大家能放下成見來一起為地球做出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峰會#全球暖化#協商#遊行#冰川#消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601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