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隕石 結果共165筆

  • 圖坦卡門揭秘! 陪葬匕首由外星隕石打造

    「圖坦卡門」是世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一把陪葬的黃金匕首,刀刃是由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打造而成,3千多年前「圖坦卡門」所生活的古埃及,還沒有進入鐵器時代,當時的埃及工匠就已經懂得利用隕石裡的鐵,來鑄造工藝品讓考古學家大感訝異。
    2016/06/03 21:27
  • 隕石撞地球滅絕恐龍 科學家鑽探找真相

    6600萬年前地球遭受一次強烈隕石撞擊,能量等同一億顆核彈同時爆炸,科學家相信恐龍是因為這樣才滅絕,當時撞擊而成的隕石坑在墨西哥外海,由於鄰近石油產地過去研究受限,最近科研團隊終於開始鑽探,想藉由地質分析還原恐龍滅絕過程。
    2016/04/07 22:25
  • 衛星靠慣性運動+地心引力 繞地球運行

    太空中有數千顆人造衛星,繞著地球轉動就像鷹眼般俯瞰地球,像是觀測天氣的衛星,提供資訊讓生活更便利,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衛星失靈了,會不會因此掉下來砸中地球,變成人造隕石威脅人身安全呢?今天科學不一樣,要帶你認識衛星運行的原理。
    2016/02/15 22:33
  • 恐龍復活了!跨物種交朋友

    假如6500萬年前的隕石與地球擦身而過,所有恐龍的都存活下來了,那麼恐龍能不能與幾百萬年前出現的人類當朋友?
    2016/01/25 23:19
  • FOCUS/美歐太空總署合作 專案引開小行星

    從今天(20日)開始一直到下個月,您可以抬頭望一望天空,或許能看到特殊的天文景象,因為金、木、水、火、土,五個行星,非常罕見的連成了一條線,上次出現這個奇景已經是11年前,不過現在科學家真正擔心的問題是,太空中的小行星有沒有可能再度撞向地球?自從兩年前,俄羅斯發生隕石墜落事件,科學家就不敢大意,歐美現在就聯手合作展開任務,計畫發射探測器到太空中,並撞擊小行星,科學家們想藉由這個實驗,來看看是否能成功讓小行星偏離軌道。
    2016/01/20 20:17
  • 冥王星近拍畫面 隕石坑冰川清晰可見

    太空船「新地平線號」,歷經9年航行,7月份抵達冥王星後,陸續傳回來冥王星的清晰影像,美國太空總署星期五就公佈最新冥王星清晰的近拍影像。
    2015/12/06 14:47
  • 天有異象? 曼谷市區突出現晴空火球

    曼谷市區星期一出現奇特的景象,晴空萬里的天空中突然出現一團火球,在發出閃光之後消失,雖然天文學家隨後出面澄清這就是隕石墜落,屬於正常現象,但罕見的晴空隕石墜落畫面,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2015/09/08 07:13
  • 隱身貧民窟 時間守護者的驚世收藏

    從6500萬年前的恐龍蛋、隕石碎片、一輛曾屬於美國黑幫老大Al Capone的汽車,以及一撮義大利民族英雄Giuseppe Garibaldi的頭髮,這些驚世收藏竟然都隱身在羅馬的貧民區裡頭,擁有者則是一名74歲的老翁Domenico Agostinelli。
    2015/09/01 11:51
  • 生物大滅絕! 地球數度歷經毀滅性災難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推出「宇宙不一樣」系列專題,今日首先要介紹的是來自外太空的地球殺手,地球上歷經過多次生物大滅絕,罪魁禍首有部分是來自外太空,小到隕石大到流浪行星,撞上地球造成毀天滅地的大災難
    2015/05/20 21:58
  • 太空觀光興起! 南美智利成「追星勝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太空一直是人類最想探索的神秘境地,智利的亞他加馬沙漠裡乾淨無光害的天空,每年吸引上千遊客觀光造訪,而在北方小城聖佩德羅裡還有隕石博物館,從戶外觀星到室內欣賞礦石,豐富的外太空體驗,讓智利成為有名的「追星勝地」
    2015/03/03 09:22
  • 「反正預報沒準過!」 氣象局首自拍微電影

    氣象怎麼樣才能變得好看、好懂、不枯燥,氣象局請人拍攝一系列微電影,第一部推出的《阿爸的天氣預報》,描述西元2078年一位「老派」天氣預報員和女兒關心互動的故事,因為故事設定在63年後,因此微電影裡面有外星人、有飛碟、有隕石雨,台詞還用「反正預報沒準過」自我解嘲
    2015/02/07 14:27
  • 地球人!想幫水星取名字嗎? NASA辦命名賽

    ▲美國太空總署NASA為水星上的隕石坑舉辦命名競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12/16 18:25
  • 巨大「火球」劃過天空 日本九州看見流星

    昨天傍晚將近5點左右,日本九州的天空,突然出現一道非常明顯的亮光,過程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是因為非常清楚,很多人都拍下了這一幕,天文專家看過畫面後,確認這道光亮就是流星,因為它特別的亮,又被稱為「火球」。
    2014/11/04 17:15
  • 俄半島驚現神秘天坑 被稱「世界盡頭」

    位在俄羅斯北部的亞馬爾半島,日前發現突然出現一個巨大「天坑」,這個洞口直徑大約80公尺的神秘坑洞,引發不少人討論,科學家組成調查團隊,前往瞭解天坑形成的原因,結果發現坑洞裡沒有天然氣,也沒有找到隕石墜落的跡象,天坑是如何形成的?留下一個謎團。
    2014/07/22 21:46
  • 疑隕石又墜俄羅斯 如火球劃過夜空

    俄羅斯西北部城市莫曼斯克,當地時間週六出現隕石劃過夜空,並在空中爆炸的奇景。
    2014/04/21 07:40
  • 命大! 挪威跳傘好手與隕石擦身而過

    最近網路上有一段影片非常紅,挪威一名跳傘好手,之前跳傘時意外拍到隕石從眼前飛過,距離之近,連地質學家都忍不住說「算你命大」。
    2014/04/05 11:29
  • 驚!隕石砸中公車亭 英創意廣告吸睛

    在公車候車亭等車,總會讓人感到非常無聊,但最近在英國倫敦最熱鬧的牛津街,就有飲料業者特別在公車亭放上一塊超大的螢幕,透過「擴增實境」的新科技手法,用電腦特效和當下的街景結合,讓路人看見有老虎飛撲、隕石墜落,甚至還有巨型章魚從地底下鑽出的景象,有路人看到當場嚇傻,但也有人拿出手機拍照,成功達到宣傳效果。
    2014/03/22 11:49
  • 百年最大墜地隕石 俄撈碎片570kg

    今年2月墜落在俄羅斯南部的大隕石,科學家終於打撈出來,直徑1.5公尺,重達570公斤的隕石碎片,科學家推測是這一次墜落中,殘留最大的碎片,也是百年來墜落在地球最大的隕石。
    2013/10/18 10:35
  • 史上最驚恐面試 南韓新廣告噱頭

    應徵工作基本上都要先經過面試,不過在智利舉辦的一場面試,卻嚇壞所有應徵者,因為面談進行到一半突然發生隕石撞擊地球,應徵者全都驚慌地奪門而出,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都只是南韓知名電子公司為了測試超大電視解析度有多逼真的廣告噱頭。
    2013/09/06 09:37
  • 澳洲孟加拉傳龍捲風 美東現大流星

    美國東岸昨天出現了一顆大流星劃過天空,13個州的民眾都可以看到這顆流星,目擊者說流星的光芒很強烈,暫時還沒有隕石墜落報告,不過澳洲與孟加拉都出現了強烈龍捲風,孟加拉的龍捲風發生在首都卡達附近,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澳洲則是維多利亞以及新南威爾斯省,連續出現好幾個龍捲風,雖然無人死亡,但碎片飛滿了天空,畫面相當驚人。
    2013/03/24 11:23
  • 太空人語出驚人 「行星撞地球機率30%」

    上個月,隕石意外墜落俄羅斯,造成上千人受傷,慧星撞地球,造成恐龍滅絕的悲劇,會不會重演?有退役太空人語出驚人,說這個世紀結束前,行星撞地球的機率高達3成,如果3個星期內,有行星逼近紐約,人類有沒有辦法解決危機?NASA科學家的答案是,到時候能做的,恐怕只有祈禱。
    2013/03/21 21:56
  • 天外飛來火球! 俄隕石墜地全紀錄

    上個月隕石墜落俄羅斯的意外,宛如電影畫面,震驚全球,同一時間,另一顆小行星也以史上最近的距離,接近地球,幸好最後驚險與地球擦邊而過,沒有釀成更大傷害,但其實隕石墜地的爆炸事件,過去也曾發生過好幾次,Discovery頻道特別製作「天外火球」深度報導。
    2013/03/06 22:41
  • 日本隕石商機 1顆最貴200萬台幣

    日前在俄羅斯發生的大規模隕石掉落,不但當地民眾忙著挖掘隕石碎片,這股隕石熱潮,還跨海蔓延到日本,東京百貨公司的隕石展售區,人潮絡繹不絕,小朋友吵著要爸媽買隕石,隕石價格從台幣100多元,到200多萬的都有,日本商人腦筋動得快,想大發一筆隕石財。
    2013/02/20 22:23
  • 隕石墜俄羅斯 廣島原爆威力30倍

    俄羅斯發生天降隕石的災難,現在陰謀論滿天飛,有人直指,是美國研發的新型武器,還有人說是外星人入侵,不過科學家鑑定後,推翻這些想像,證實從天而降的隕石,確實來自外太空,它的撞擊威力,相當於廣島原爆的30倍,而掉落在俄羅斯的隕石,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2013/02/18 18:40
  • 天燈?LED風箏? 不明物體夜空現形

    俄羅斯發生隕石墜落地面的事件,似乎也牽動大家的敏感神經,有人在新北市汐止拍到,不明飛行物體在夜空中閃爍,以不規律的方式在空中飛行,影片時間長達一分鐘,之前曾經發現過類似情形,謎底揭曉是LED燈風箏,這次不排除也是LED燈風箏,或是附近施放的天燈飄到汐止地區的上空。
    2013/02/18 0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