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正預報沒準過!」 氣象局首自拍微電影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氣象怎麼樣才能變得好看、好懂、不枯燥,氣象局請人拍攝一系列微電影,第一部推出的《阿爸的天氣預報》,描述西元2078年一位「老派」天氣預報員和女兒關心互動的故事,因為故事設定在63年後,因此微電影裡面有外星人、有飛碟、有隕石雨,台詞還用「反正預報沒準過」自我解嘲。


氣象局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除了下雨以外還有隕石雨,除了刮風之外還有龍捲風,不只很熱,有時候還會熱到起火。」

氣象局首次自拍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看得出來運用了大量的簡單動畫,找了幾位專業演員和幾位臨時演員。

氣象局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阿雄當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員已經有30多年了,雖然他總是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但是面對發瘋的天氣,還是會有報不準的時候。」

長達7分多鐘的微電影,是新銳導演徐漢強的最新作品,敘述西元2078年一位「老派」的天氣預報員和女兒美珠的互動故事。

氣象局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明天出太陽嗎?當然會啊!阿爸你這大騙子。」

既然發生在63年後,導演加入了飛碟、外星人、隕石雨和火山爆發等KUSO情節,還以「反正這些預報沒準過」的台詞自我嘲諷,別小看這微電影,還獲選2015年第44屆鹿特丹影展觀摩影片。

氣象局微電影《阿爸的天氣預報》:「原本以為是隕石雨,其實是外星人的艦隊入侵,原本以為是黑洞結果其實是蟲洞。」

氣象局表示,過去氣象局嘗試從各種服務關心民眾,但總讓人感覺太嚴肅,因此推出微電影讓觀眾印象深刻,而說到天氣,7日天氣回暖,但是8日星期天受到大陸強烈冷氣團的影響,溫度將再下降,直到10日下週二,北部空曠地區低溫9度,中部11到12度,略帶水氣,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還是要穿暖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氣象局#氣象預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719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