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陸海空 結果共479筆

  • 中俄vs美日 從日本海到奄美大島.軍演不停歇

    東北亞最近很熱鬧,從中俄到美日都在這裡大秀肌肉,各種聯合軍演密集開展,包括9月1號到7日,中俄與多個國家,在俄羅斯的遠東基地以及日本海,展開大規模的「東方-2022」軍演,解放軍首次陸海空三軍全員出動,前往俄羅斯參演。而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則是從28號到下個月9號,連續13天在日本九州進行實彈演練,不但出動有「戰車殺手」稱號的標槍飛彈,更透過電戰部隊,進行反艦作戰演練。整場美日聯合軍演以「離島防禦」作為主軸,牽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30 19:52
  • 中共派兵赴俄聯合軍演 引國際輿論關切

    俄烏戰爭加上台海局勢緊繃,讓世界各國更加警惕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軍事合作,但中共軍方並不避諱,連日來派遣陸海空兵力,要參加9月1日起,由俄羅斯主辦的多國聯合軍演。
    2022/08/30 18:38
  • 中共無人機侵擾 總統:必要時將強力反制

    因裴洛西訪台而起的中共軍演,現在還有無人機頻繁侵擾我離島,正值台海敏感之際,總統蔡英文到第一線、位在海峽中線上的澎湖慰勞陸海空官兵,他主動提及無人機,說這是中共利用灰色地帶,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強調已經下令國防部,必要時將採強硬反制措施。
    2022/08/30 18:10
  • 中共神盾驅逐艦靠近 我國海軍對峙畫面曝光

    中共解放軍對台軍演,國防部發布新短片,透過陸海空三軍提供的戰備對應畫面,強調「國軍在,安全永遠在」,但有人拍到大陸軍艦和我國海軍對峙畫面,軍事戰略專家說,這可能是共軍想把船開進我方鄰接區甚至領海區域,我國海軍橫向去截擊,緊迫盯人戰術!
    2022/08/10 19:34
  • 網傳中共入侵花蓮領海 F-16掛載飛彈巡弋破除假消息

    中共軍演邁入第四天,國軍全面戒備、對陸海空情勢偵防。網傳中共軍艦進入花蓮附近領海假訊息,駐守花蓮基地的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今(7)日以F-16V戰機持續執行巡弋任務的實際行動,展示捍衛國家安全的能力與決心,聯隊官兵表示,中共發布的假訊息很多,請國人不要上當,國軍全天候堅守崗位,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家安全。
    2022/08/07 15:50
  • 共軍實彈越線模擬攻台 出動10架「蘇愷30」

    國防部證實,解放軍繞台演習第三天,出動蘇愷30、殲11、殲16等等,總計20架共機、以及14艘共艦越過海峽中線,直接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不過我國陸海空軍全動起來,全台各地機場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
    2022/08/06 21:53
  • 共軍模擬攻台 我「愛三」監偵空防首曝光

    國防部證實,共機共艦不只越過海峽中線,更直接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而借放軍對台軍演第三天,我陸海空軍全動起來,全台各地機場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國防部更首度曝光,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過程。
    2022/08/06 21:03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因應中共文攻武嚇 蘇貞昌召開會議下達5指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指出,總統蔡英文針對近日政治經濟情勢指示,因應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資安問題,以及中國軍演導致的陸海空運輸禁運等,應該要有所準備。
    2022/08/03 21:57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共軍東部戰區軍演影片 現「打馬」神秘導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幾乎確定今天晚上抵達台灣,就在昨天晚間,她的行程公開不久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就公布了一支長度超過兩分鐘,標題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的宣傳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此外大陸方面也宣布,這幾天在渤海跟南海,都有軍演。
    2022/08/02 16:54
  • 共軍東部戰區軍演 影片現「打馬」神秘導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幾乎確定今天晚上抵達台灣,就在昨天晚間,她的行程公開不久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就公布了一支長度超過兩分鐘,標題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的宣傳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此外大陸方面也宣布,這幾天在渤海跟南海,都有軍演。
    2022/08/02 12:55
  • 菜鳥新兵入伍2天「不爽被管」 狂毆班長被驗退下場慘

    台南市一名有毒品前科的鍾姓男子,今年4月在陸軍步兵第203旅擔任二等兵,沒想到才入伍2天,因不滿遭吳姓班長糾正,一氣之下竟動手毆打班長,台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才發現鍾男有毒品前科,軍方隨即驗退,檢方也依法起訴。台南地院審理後宣判,依陸海空軍刑法第49條第1項之強暴長官罪判處鍾男6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2/08/01 05:08
  • 陸海空發威!漢光模擬共軍轟炸台北港 三軍合力殲敵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27)日進入第三天,第三作戰區上午在新北八里地區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結合陸、海、空兵力與後備軍人,採實兵、不實彈模擬共軍犯台在八里海面登岸,向首都進逼,國軍出動灘岸守備部隊、反裝甲武器、戰車等,配合作戰分區打擊部隊及三軍兵力執行聯合作戰,全力殲滅來犯敵軍。
    2022/07/27 18:58
  • 七一活動!港陸海空維安嚴 全市禁無人機

    香港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為了習近平兩天的到訪,香港維安超級嚴格,不僅警力近3萬人,是五年前的兩倍,全香港還禁止無人機飛行,習近平抵達的西九龍高鐵站,關閉至今天下午兩點。
    2022/07/01 14:24
  • 主持國軍將官晉升 蔡英文:因應疫情、國際局勢不能鬆懈

    國防部今(28)日上午舉行今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兼三軍統帥蔡英文也親臨訓勉,鼓舞軍心士氣。她表示,因應當前因應疫情,以及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不得有任何鬆懈,盼國軍繼續守護國家安全,讓世界看到保衛國家決心。她希望所有晉任將官無論在任何崗位上,都務必保持初衷,一起讓國軍的戰力不斷精進。
    2022/06/28 11:26
  • 名單曝光!國軍晉升2女將軍 空軍女少將:能力無關性別

    國防部今(28)日上午舉行今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兼三軍統帥蔡英文也親臨訓勉,鼓舞軍心士氣。根據國防部公布完整晉升名單,共6人晉任中將、19人晉升少將,其中還有2名為女上校晉升少將。其中,國防部通次室發展規劃處長蕭人瑾成為空軍首名女性將軍,她表示,國軍女性官兵比例愈來愈高,優秀表現都被看到,這代表專業能力無關性別,取決於努力與投入。
    2022/06/28 10:45
  • 法務部修法重罰「毒駕」 10年內再犯!致死最重判無期徒刑

    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 《刑法》第185條之3的修正草案及《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修正草案,修正重點包括對於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者,如有施用毒品的行為,其尿液經檢驗判定陽性即構成刑責,讓執法標準明確可行;致人於死者,最重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最重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10年內再犯,因而致人於死者,最重處無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最重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軍人則提高10萬至20萬元罰金。
    2022/06/23 13:28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憂台海!日防衛省研議成立統合司令部 左正東:有兩大關鍵因素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受到台海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正在研議,成立「統一指揮陸海空自衛隊的統合司令部」,整合海陸空自衛隊積極防衛台海,而日本自民黨也通過財經改革方針,並特別加註5月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的內容,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其中有兩個因素,第一、『區域因素』,在東海或台海局勢都處於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日本面臨到更深的威脅感,擔心大陸和俄羅斯可能會聯手,加上隔壁還有蠢蠢欲動的北韓在,第二、『全球因素』,美國希望把亞太地區的盟邦都整合進北約,以北約的力量來引導印太地區,繼而維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地位,所以日本必須在安全防衛上採取更多積極的措施。」
    2022/06/07 14:43
  • 共軍大練兵!東海+黃海+西太平洋陸海空軍演 國防部:有掌握

    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官媒宣傳共軍展開陸海空大練兵,遼寧號更是駛入西太平洋演練戰機起降,日本防衛省全程監控,我國防部回應,都有掌握相關行動。
    2022/05/17 11:50
  • 中年Pi的奇幻漂流?新北貢寮浮潛失蹤 26小時後烏石港尋獲人清醒

    新北市一名沈姓男子,昨(7)日早上和游姓友人相約,一起到貢寮附近潛水,兩人從馬崗萊景觀台附近下水,直到中午游姓友人上岸後,怎麼也找不到沈姓男子,只好報警。警消出動多人陸、海搜救,今(8)日早上還出動直升機,直到10點多接獲海巡通報,沈姓男子漂到宜蘭烏石港附近,意識清楚、順利被漁船救起。
    2022/05/08 12:10
  • 態度轉變?美菲30年來規模最大軍演 翁履中:用外交手段緊抓地緣政治利益

    美國和菲律賓28日展開年度「肩並肩」聯合演習,時間將持續到4月8日,是30年來首見規模最大的軍演,雙方預計出動近9千名的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官兵參演,期盼透過這場演習,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並宣告美菲同盟穩固更勝以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在南海地區扮演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也是因為看準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跟美國利益相符合的,所以敢對美國提出要求,舉例來說,在2020年杜特蒂曾揚言,若美國不滿足菲律賓的軍備要求,就不讓美國繼續在南海地區部屬,甚至運用菲律賓的軍事設施,讓美國為了趕快拉近與菲律賓關係,給予菲律賓不少援助。」
    2022/03/30 15:57
  • 北韓「踩紅線」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陸海空5導彈齊發反制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北韓今(24日)下午於平壤順安機場發射遠端彈道導彈,考量其射程,北韓所發射的很可能是「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予以譴責,軍方隨後也自陸、海、空發射5枚導彈反制。
    2022/03/24 18:36
  • 馬斯克再出手!特斯拉霸氣宣布:受烏俄影響地區免費充電

    俄羅斯日前對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不斷透過陸海空發動軍事攻擊,連烏克蘭境內的網路服務也受到影響,引發全球關注。對此,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先前霸氣向烏克蘭提供「星鏈服務」(Starlink),如今更宣布將針對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的部分歐洲地區,開放電動車免費充電的服務。
    2022/02/28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