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陸委會 結果共2,641筆

  • 陸「海巡06」台海巡航 官媒微博全程直播

    「蔡麥會」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不滿,央視旗下的微博帳號,全程直播「海巡06」艦艇,到台灣海峽巡航的狀況,海巡署發現對岸船隻逼近,也出動新竹艦,全程監控、驅離,維護台海安全,陸委會也對陸方船艦連日侵擾表達抗議,強調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2023/04/06 19:16
  • 陸委會批馬英九唱和「一個中國」 忽略中共併吞企圖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提及台灣與大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對此,陸委會今(6)日透過聲明表示,馬英九在中國大陸附和,宣稱中華民國憲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試圖連結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卻忽略中共一向是運用「一個中國原則」作為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依據。
    2023/04/06 16:11
  • 漁船改裝貨輪!陸船出沒澎海域 動機引質疑

    澎湖七美海域,5日上午出現大陸船隻,我國海巡廣播,陸籍船員、船長拒絕受檢,遭強制登船、帶回調查,雖然船長說是要撈海帶,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陸方又軍演,敏感時刻讓人質疑他們的動機;另外陸方還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啟動巡查行動,我國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3/04/06 13:39
  • 中共揚言「登船檢查」直航船隻 陸委會抗議:違反協議及慣例

    中國大陸昨天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宣稱將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嚴正抗議。
    2023/04/06 09:15
  • 陸委會轟呼應中共 馬辦嗆違憲:請總統表態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湖南大學致詞,提到兩岸同屬一中,對此陸委會駁斥,認為馬英九唱和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與民眾認知背道而馳,對此馬辦反擊,陸委會公然倡議兩國論,違反憲法,蔡總統若認同,那要不要裁撤陸委會。
    2023/04/03 19:23
  • 反擊陸委會!徐巧芯:馬英九戳破民進黨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聲明,陸委會新聞稿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公開倡議兩國論,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對此,陸委會今(3)日反嗆,「馬前總統辦公室所謂『違憲』及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指控,完全是顛倒是非」,更稱「卸任國家元首赴陸言行動見觀瞻」。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開酸,這次馬英九的出訪,「就是戳破了民進黨長年以來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讓全民看到民進黨裸體站在大街上的糗樣」。
    2023/04/03 17:35
  • 馬英九倡同屬一中 綠:呼籲朱立倫、侯友宜懸崖勒「馬」

    針對馬英九辦公室批評陸委會倡議「兩國論」,民進黨今(3日)回應指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也是台海現狀,更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認知。對於馬英九陣營質疑兩國論,並認為兩岸同屬一中的言論,民進黨批評,這完全是背離台灣民意,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言論。
    2023/04/03 17:02
  • 接機無紅毯、無先生稱謂 邱太三酸馬「忍受力蠻高」

    針對馬英九此趟訪問大陸之行,陸委會認為從接機到稱謂,都不符合卸任元首訪問規格,還反酸馬前總統的忍受力挺高的。
    2023/03/29 14:04
  • 國安局曝二膽兵被對岸「3單位」問話 陸委會揭密回台關鍵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本月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2)日質詢時關切此事,國安局長蔡明彥透露,據了解陳嘉壎到對岸後,至少有3個單位對陳進行詢問,來瞭解實際情況。至於是哪3個單位,因涉及到情報來源,所以不方便詳說。另外,對於陳嘉壎傳出不想回台一事,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回不回台決定權不在陳嘉壎而是在對岸,很多人關切時程,兩岸都有固定的詢問跟司法程序。
    2023/03/22 15:48
  • 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馬辦酸陳建仁:不敢宣布台獨真可笑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提醒,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應該被對岸稱呼「馬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陳建仁根本就是「蘇貞昌2.0」、「非常可笑」,因為如果主張兩岸要互稱主席、總統,這就是「兩國論」,但蔡政府敢公開講兩國論嗎?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如此一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併入外交部「中國司」或「亞太司」。
    2023/03/22 13:29
  • 馬英九將訪陸 陸委會報告曝中共目的:藉機宣揚統一政策

    陸委會一份送交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持續操作「和戰兩手」策略,近期更加大對台工作力度,提出與台有識之士進行「統一協商」,也頻密邀台灣政黨人士、地方首長、企業、農漁業者、基層及宗教等人士赴陸,藉機宣揚其統一政策、釋放恢復部分產品禁令等。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馬英九,赴陸要注意其相關作為跟言行能符合國家利益,且不希望馬英九被矮化,甚至被利用來做統戰。
    2023/03/22 12:10
  • 邱太三:馬英九赴陸動見觀瞻 盼兩岸對等尊嚴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將赴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到大陸去動見觀瞻,期盼馬英九此行能展現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並期盼兩岸在對等尊嚴下交流,不希望被矮化或統戰。
    2023/03/21 13:15
  • 憂馬英九赴陸將台送入虎口 台灣基進籲修卸任高官赴中限制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赴大陸祭祖,引起朝野議論。台灣基進今(20)日表示,馬英九雖然主張不碰到美中台三方敏感神經,但從其行程,就是要展示「兩岸本是同根生」返鄉祭祖的國際印象,並且分化台日友邦關係。台灣基進呼籲陸委會、立法院應盡速修法,除持續延長卸任元首及政府高官赴中限制,也要檢討法令不足之處,亡羊補牢。
    2023/03/20 12:57
  • 接棒中正萬華選區?王世堅網路聲量望超驚人 甩掉綠營所有人

    2024大選將至,外界關注各選區佈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早上透過聲明宣布,不競選連任2024,他將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對該遺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都被點名,而議員王世堅也有意爭取,根據大數中心Quickseek輿情資料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聲量在民進黨潛在人選中居冠,但好感度卻最低。
    2023/03/17 15:31
  • 3/25起金馬小三通開放國人中轉 調增航班

    因應清明節台商及大陸配偶返鄉人潮,陸委會今天宣布,從3月25日開始,增加金馬小三通航班並開放中轉回台,但是仍不包含大陸人士來台交流。
    2023/03/16 19:58
  • 小三通客運中轉來了! 陸委會:3/25起國人、陸配可搭乘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1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具體規劃」及相關背景說明。梁文傑宣布,自112年3月25日起,除「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適用對象外,擴大至國人及其陸配等亦可搭乘及「中轉」赴陸或返台。
    2023/03/16 16:07
  • 白帶魚恢復輸陸 陸委會:盼兩岸經貿健康發展

    中國大陸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入。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誣指台灣水產品「檢出新冠病毒」,缺乏科學證據;恢復輸陸是正確處理態度,期盼兩岸經貿健康發展。
    2023/03/15 22:40
  • 準備通緝!金門上兵失聯 邱國正:依法處理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失聯,至今第六天了,雖然陸委會強調,陳姓上兵人在大陸、平安無事;但依規定,15日此案就要送交憲兵隊偵辦,並且按照程序,發布通緝!
    2023/03/14 13:36
  • 陸廣播蓋台綠控統戰 陳揆:會加強應處

    有民進黨立委提出,大陸廣播電台對台滲透的統戰問題,甚至在立法院都可以聽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會加強應處。
    2023/03/14 13:10
  • 別小看伙房兵!退役少將曝:金門失聯上兵掌握「這1機密」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引發熱議,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洩漏機密的可能。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
    2023/03/14 12:39
  • 「學測」能申請陸大學 陸委會發台生手冊因應

    大陸近來頻頻吸收台灣學生到大陸念大學,祭出只要學測成績達標就能免高考申請北大清華,民進黨立委擔心,學生成了統戰的工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會發台生手冊,但內容列出八大點,講得幾乎都是警告到大陸就讀後的不便。
    2023/03/13 19:41
  • 賴正鎰批兩岸航點恢復做半套 邱太三直白反擊:講X話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日前批政府恢復兩岸10個航點,卻未開放陸客來台,形同「做半套」。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備詢時表示,台灣這個社會,常常有很多幹人,很多人在講幹話,台灣這個社會就是這麼多的言論自由,他要講什麼,他去講他的,我們政策上講的很清楚了啊。
    2023/03/13 15:03
  • 金門二膽上兵失蹤 陸委會:人確認在大陸

    金門陳姓上兵失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坦言,目前人在大陸,強調有很多的管道跟機制跟對岸溝通,只是傳出軍方擔心,這名上兵因為債務問題不願回台轉而向對岸投誠,雖然只是伙房兵,但如果透露勤務資訊,還是可能讓外島部署曝光,讓對岸掌握情報。
    2023/03/13 13:42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都在鳳山受訓的

    對於有退伍軍人近日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表示,國防部跟幾位將領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統戰,且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
    2023/03/13 12:33
  • 「失聯上兵人在大陸」 邱太三證實:對岸已告知我方了

    金門二膽島一名陳姓上兵已失蹤失聯5天,日前傳出人在大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證實,對岸有告知我方該上兵人在大陸,但還在進行對岸那邊的程序,對方做完調查、了解之後,會對外來公布,人在大陸是確定的。
    2023/03/13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