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陸委會 結果共2,637筆

  • 邀陸生訪台遭指高檔旅行團 馬辦:含隨行台灣師生花費

    媒體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擬邀中國大陸5所大學學生來台,堪比高檔旅行團花費;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表示,放話的官員與其把時間拿去計算每人平均花費還算錯,拜託做點正事,趕緊召開聯審會審查。
    2023/06/15 15:29
  • 邀50陸生來台遭質疑 馬:陸委會變共產黨嗎

    前總統馬英九打算7月份,邀請陸生來台交流,一共有5所學校、50名師生,但卻傳出陸委會私下認為沒有重要性,還要馬辦不要送件,馬英九今天開嗆陸委會難道變成共產黨嗎,而陸委會日前則表明,只要符合法規,對於兩岸青年交流向來樂觀其成。
    2023/06/13 23:41
  • 邀50陸生來台遭疑 馬英九怒:為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5所大學共計50名陸生,預計今年7月中來台交流,並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傳有官員透露,這些陸生不是一般學生,而是陸方挑選出來的「樣板青年」。對此,馬英九今(13)日怒批,「為什麼現在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2023/06/13 15:32
  • 選前「登陸」!海峽論壇 藍營派夏立言出席

    由大陸舉辦的第15屆「海峽論壇」,這個月16日,要在廈門登場。陸委會也警告,應該「慎防統戰」;但主張「兩岸對話」的國民黨還是確定,推派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參與!
    2023/06/10 18:34
  • 邀陸生來台交流!蔡政府要馬英九別送件 「因為不會過」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50位大陸學生來台交流訪問,怎知卻爆出遭陸委會刻意阻擾。藍委賴士葆爆料,陸委會官腔官調的阻撓,說這件事情沒有重要性、迫切性、也沒有不可替代性,先說要專案申請,後又透過中間人來說不必送件,因為不會通過。
    2023/06/08 21:00
  • 擋馬邀陸生訪台? 陸委會:請依法專案申請

    前總統馬英九三月初才帶學生,到大陸多所大學交流,現在打算作東,邀請大陸5所大學50名學生來台交流,但私下跟陸委會詢問,卻得到申請「不會過」的回應。
    2023/06/08 20:31
  • 馬英九欲邀50位陸生7月訪台 馬辦曝陸委會「這動作」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五所大學50名學生,在教授陪同下,於今年7月中旬訪問台灣,並將與台灣5所大學進行交流,和參訪台灣著名景點與歷史古蹟,全程預計9天8夜。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2023/06/08 10:13
  • 控涉性騷導演與綠高層熟識 徐巧芯曝多張合照:蘇貞昌也上榜

    民進黨爆出一名前黨工在執行專案合作拍片時的導演「輝哥」性騷擾,但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卻毫無作為,甚至反問「所以呢?」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道歉並表示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民進黨中央曾在2021年支出了16.2萬給該名涉嫌性騷導演「輝哥」的公司,連陸委會也給了「輝哥」的公司48.5萬的標案,更公布「輝哥」與多位綠營人士合照,質疑「是不是導演跟綠營高層熟識,所以黨部主管才息事寧人?」
    2023/06/01 17:46
  • 觀點/行政院違憲把大陸地區人民視為「外國人」

    行政院以「行政院秘書長函」通令所屬各部會,因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要求停止適用及修改涉及「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人民」的函釋。雖然大陸人民並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但在憲法及法律上卻是中華民國「人民」,而行政院秘書長函的用意,則是要把大陸人民視為《國家賠償法》第15條的「外國人」。
    2023/05/26 14:34
  • 就是他! 陸生「張海川」涉258件炸彈恐嚇案

    終於找到了!近期不少政府機關、景點園區接連收到炸彈恐嚇信,也讓警方疲於奔命,經過調查後,鎖定是曾在台灣念書的大陸學生「張海川」所為,3年來共犯下258件恐嚇案件,日前遭大陸公安傳喚到案,但他全盤否認!陸委會表示,已經建立主管機關窗口,持續交流情資掌握證據。
    2023/05/25 17:30
  • 綠議員猛攻雙城論壇 蔣萬安罕動怒:難道要公開打臉陸委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赴北市議會,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等6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多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猛攻雙城論壇議題,詢問蔣萬安選前承諾,若共機繼續擾台將停辦,是否將遵守承諾?蔣萬安回應,副總統賴清德上週公開表示,要透過合作,來促進兩岸之間的了解、諒解、和解,也公開表示不要放棄跟大陸合作交流的機會,陸委會也樂見,反問「難道議員要公開打臉陸委會?」
    2023/05/22 12:28
  • 陸喊恢復兩岸旅遊!修《反間諜法》 陸委會:小心拍照被當間諜

    八旗文化總編在陸被捕,可能引發寒蟬效應,加上中國大陸修定《反間諜法》,陸委會示警,赴陸被當間諜的風險增加,大陸國台辦今(17)回擊說這是「妖言蠱惑」。另外針對台商圈傳言,大陸將開放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國台辦說「靜等好消息」。
    2023/05/17 18:33
  • 新黨抨擊「卡陸客」害觀光業 陸委會:非單方解禁可促成

    新黨今天第3度率員赴陸委會抗議「陸客來台觀光被卡關」。陸委會強調,政府歡迎陸客來台觀光,不過非單方面解禁即可促成,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
    2023/05/10 14:23
  • 馬英九被掛「台北前領袖」 邱太三:若遭矮化「自己要做選擇」

    前總統馬英九月初剛結束訪陸行程, 24日即將啟程前往希臘,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並發表「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談話討論亞洲地緣政治,然而,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的演講訊息上,馬英九卻被掛「台北前總統」而非台灣前總統,引發討論。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6)日表示,期待所有國家重要人士在國際上受到尊重,若遭矮化的話,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他(馬英九)可能自己就要做一個決定」。
    2023/04/26 10:35
  • 美國商會晚宴 總統:尋求台美簽署全面FTA

    中國大陸公告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指如果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也破壞兩岸關係,不過蔡政府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總統乾脆在台美商會上,直接喊話下一步希望簽署全面FTA。
    2023/04/20 13:46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陸委會批:徒增對業者干擾

    大陸商務部12日發出聲明,即日起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對應的貿易壁壘調查,一共涉及2455項商品,包含農產品、礦物化工與紡織品等,這項調查預計將在10月12日前結束,也可能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新聞隨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多數人高喊「早就應該這樣了!」,甚至有網友要求、廢除ECFA和惠台政策。
    2023/04/12 14:57
  • 中國宣布結束軍演 俄:北京有權回應「挑釁」

    中國週一宣布為期三天的軍演結束。中國外交部表示,軍演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日本,歐盟都表達關切。俄羅斯表示,北京完全有權回應對中國的一再「挑釁」,並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3/04/11 10:01
  • 台籍主播任政協委員遭罰50萬 「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又有台灣人任職大陸政協挨罰,根據《明報》報導,長年擔任香港《鳳凰衛視》財經主播的曾瀞漪,在確定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後,我方陸委會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違規的曾瀞漪開罰50萬新台幣;不過,曾本人在回覆港媒詢問時,只表示尊重陸委會,「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2023/04/09 11:09
  • 中共今起環台軍演3天 陸委會譴責破壞台海區域和平

    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對於中共持續對台軍事威嚇,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並強調台灣不會退縮屈從,更不會挑釁冒進。
    2023/04/08 14:43
  • 香港區議員「申請來台」近1個月仍未獲准 陸委會回應了

    港澳居民來台自由行在2月20日開放,明報今天報導,最少2名泛民主派區議員申請來台旅遊迄今未獲批准,估計與他們曾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政府有關。
    2023/04/07 22:08
  • 中共制裁蕭美琴及2組織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反制

    中共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共恫嚇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表達強烈抗議。
    2023/04/07 15:22
  • 陸「海巡06」台海巡航 官媒微博全程直播

    「蔡麥會」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不滿,央視旗下的微博帳號,全程直播「海巡06」艦艇,到台灣海峽巡航的狀況,海巡署發現對岸船隻逼近,也出動新竹艦,全程監控、驅離,維護台海安全,陸委會也對陸方船艦連日侵擾表達抗議,強調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2023/04/06 19:16
  • 陸委會批馬英九唱和「一個中國」 忽略中共併吞企圖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提及台灣與大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對此,陸委會今(6)日透過聲明表示,馬英九在中國大陸附和,宣稱中華民國憲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試圖連結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卻忽略中共一向是運用「一個中國原則」作為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依據。
    2023/04/06 16:11
  • 漁船改裝貨輪!陸船出沒澎海域 動機引質疑

    澎湖七美海域,5日上午出現大陸船隻,我國海巡廣播,陸籍船員、船長拒絕受檢,遭強制登船、帶回調查,雖然船長說是要撈海帶,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陸方又軍演,敏感時刻讓人質疑他們的動機;另外陸方還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啟動巡查行動,我國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3/04/06 13:39
  • 中共揚言「登船檢查」直航船隻 陸委會抗議:違反協議及慣例

    中國大陸昨天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宣稱將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嚴正抗議。
    2023/04/06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