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陸委會 結果共2,634筆

  •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2023/09/11 22:57
  • 蔣萬安今抵上海!綠要求「當面向陸抗議」 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當面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已公開宣示,這趟雙城論壇,珍惜民主,維護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並強調,這次出訪,也是報准中央才會參加,陸委會也曾說樂見雙城論壇續辦。
    2023/08/29 16:10
  • 兩岸旅遊鬆綁! 開放陸客團來台1天限2千人

    兩岸恢復觀光有最新進展,陸委會宣布9月1號開始,恢復旅居海外第三地的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至於台灣觀光業者最關切的,大陸團體旅遊部分,陸委會也決定逐步恢復,在不含小三通的情況下,依對等原則,初期將先開放每天2,000人次團客來台,這項鬆綁政策將以1個月為準備期,並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22:14
  • 陸客要來了?陸委會規劃開放陸團來台 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

    陸委會今(24日)宣布,因應兩岸民眾旅行、商務需求,政府已做好配套,自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關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將以一個月為準備期,並視中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17:36
  • 因「特殊關係」才有陸委會? 邱太三籲柯文哲好好看憲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說,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曾告訴他兩岸強調「特殊」就好,否則「為何要弄個陸委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恐怕柯文哲要好好把憲法增修條文看一下。
    2023/08/22 15:39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釋善意!開放第三地陸客來台 王國材:1年8至9萬人受惠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提到,將優先開放「旅居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陸客來台觀光,並預計在近期會公佈方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7日)表示,中國大陸籍第三類觀光人數1年大概8到9萬,現在是先就這部分開放釋出善意。
    2023/08/17 14:54
  • 中共嗆賴清德「倚美謀獨」 陸委會反擊:國際公認麻煩製造者

    有意參選下屆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自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外交部、國台辦今(13)日稱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對美方執意安排賴「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對此,陸委會今天也反擊,稱賴清德代表國家進行外交,中共無容置喙,才是真正國際認證的麻煩製造者。
    2023/08/13 17:56
  • 開放「旅外陸客」來台玩 業者:只佔0.8%市場小

    大陸再開放第三批共78個國家,陸客團能前往旅遊,台灣依舊沒在名單內,部分旅遊業者質疑,政府未推動兩岸主管部門接觸,但陸委會反駁,直指是陸方不願接受我方的主管部門,直接溝通的建議,而行政院更出招,先恢復旅居海外大陸人士能來台旅遊,每年大約只有10萬人,旅行業者認為,即便市場不大,但可解讀為釋放善意。
    2023/08/12 13:55
  • 陸客來台無望?總統府:對等原則下同步恢復觀光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外界認為此舉會讓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跳票。針對接下來要如何填補遊客數量?以及中國開放團客旅遊卻獨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歡迎陸客來體驗台灣,也願意在對等原則下,兩岸同步恢復觀光旅遊;並且可以由恢復從第三地來台觀光的陸客,優先開始實施。相關的細節及執行方式,在相關機關會商定案後,近期對外公布。
    2023/08/11 17:24
  • 陸委會主動證實!學者7月赴陸遭查扣4小時 手機筆電一度被扣

    陸委會日前罕見主動揭露,7月下旬有學者赴大陸進行學術研究時,在機場被查扣四個小時,後來被放行。據悉這位學者參加論壇後,日前也安全返回台灣。不過,據了解這位學者參加的學術交流也非並首次舉行,為何會被查扣,著實令人覺得奇妙。
    2023/07/31 19:49
  • 雙城論壇簽MOU「提申請」 蔣萬安:依規定辦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尚未確認是否出席雙城論壇,但外傳蔣萬安若到上海,發表的講稿必須經過我方政府審核,遭陸委會否認,陸委會強調這種說法是「天方夜譚」。不過,若雙城論壇有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依法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蔣萬安對此表示,將循規定進行一切活動。
    2023/07/29 19:31
  • 教育部核准!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仍「有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學生訪台頻頻受阻,一度批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如今,總算是獲得了教育部核定。不過,馬英九基金會仍擔心,距離訪團來台時間就剩不到10天,但負責最後審查的移民署和陸委會,卻還沒給出正面答案。
    2023/07/06 14:44
  • 中國欲拉攏東南亞 經濟表現欠佳一帶一路影響力降低

    陸委會諮詢委員於諮詢會議中表示,中國大陸經濟表現欠佳,難以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或「一帶一路」成員國加大注資力道,影響力有轉弱趨勢。
    2023/07/03 16:02
  • 陸級官員來台參加旅展 聯審會打回票

    台北夏季旅展七月登場,原本擬邀請大陸9省的旅遊副廳長或處長來台參與,但陸委會、移民署和觀光局三個單位聯審之後決定,只讓大陸旅遊業者來台,具官方身分的都不予核准。讓台灣旅遊業者擔憂,兩岸旅遊要恢復常態可能更加困難。
    2023/06/28 16:57
  • 柯文哲上火線反擊重啟服貿 批「柯建銘不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重啟服貿爭議再度說明,只是影片中他說這本來是內部討論時寫的文件,卻被拿出去抹紅,也被網友批評這等於承認國政白皮書說要重啟服貿,但民眾黨也找出陸委會稱希望跟對岸磋商服貿貨貿的資料,反批民進黨雙標。
    2023/06/23 22:20
  • 兩岸共祭伏羲疑違兩岸條例 陸委會要查

    今天是端午節,中國大陸甘肅省台辦和台灣新北三重先嗇宮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異地同步舉行。陸委會表示,這疑似違反兩岸條例,將會查處,但先嗇宮董事長、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強調「各拜各的」,單純是宗教活動,無關統戰。
    2023/06/22 13:21
  • 控陸提供免費旅遊影響投票 陸委會:「非法資助」干預選戰

    根據路透社瀏覽的3份內部國安報告,台灣政府認為,中國將試圖利用通訊應用程式或團體旅遊手段,透過非法資助親中候選人來干預明年1月的關鍵選戰。
    2023/06/21 19:03
  •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2023/06/19 16:54
  • 陸委會批「統戰嘉年華」海峽論壇登場 赫見蔣家第四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隊赴廈門,在今(17)天登場的海峽論壇致詞,提到「台海是和平之海,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呼籲恢復交流。參與會見的一行人中,還赫見蔣家第四代長孫蔣友松。
    2023/06/17 14:59
  • 夏立言出席海峽論壇 民進黨:勿配合中共統戰作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民進黨今天呼籲,國民黨從事交流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切勿配合或呼應中共統戰作為,成為統戰宣傳的樣板。
    2023/06/16 14:54
  • 藍率團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酸:統戰嘉年華

    由大陸舉辦的海峽論壇今(16日)在廈門登場,但陸委會發言人認為這是統戰「嘉年華式」的活動,是否能達到兩岸溝通打上大問號,對此率團前往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反嗆,陸委會一再強調兩岸交流,卻又橫加條件、阻撓「完全沒有必要」。
    2023/06/16 12:52
  • 邀陸生訪台遭指高檔旅行團 馬辦:含隨行台灣師生花費

    媒體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擬邀中國大陸5所大學學生來台,堪比高檔旅行團花費;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表示,放話的官員與其把時間拿去計算每人平均花費還算錯,拜託做點正事,趕緊召開聯審會審查。
    2023/06/15 15:29
  • 邀50陸生來台遭質疑 馬:陸委會變共產黨嗎

    前總統馬英九打算7月份,邀請陸生來台交流,一共有5所學校、50名師生,但卻傳出陸委會私下認為沒有重要性,還要馬辦不要送件,馬英九今天開嗆陸委會難道變成共產黨嗎,而陸委會日前則表明,只要符合法規,對於兩岸青年交流向來樂觀其成。
    2023/06/13 23:41
  • 邀50陸生來台遭疑 馬英九怒:為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5所大學共計50名陸生,預計今年7月中來台交流,並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傳有官員透露,這些陸生不是一般學生,而是陸方挑選出來的「樣板青年」。對此,馬英九今(13)日怒批,「為什麼現在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2023/06/13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