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陳文茜 結果共564筆

  • 【今日熱搜】陳時中/阿堂鹹粥/徐若瑄/黃竣鋒/陳文茜

    今(4)日熱搜關鍵字為「陳時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3)日拋出要將北市府轄管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政見,但其宣傳片中的偷窺畫面惹出性騷擾爭議。而總統蔡英文首度為陳時中站台,大讚競選政見「每項都對症下藥」,引發大批網友痛批。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04 12:26
  • 陳文茜演講「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 無法想像下個17年的自己

    《文茜的世界周報》自2005年9月3日開播起,陪伴觀眾走過17個年頭,第一集從聚焦卡崔娜颶風,一路引領觀眾以理性角度思考,綜觀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局勢變遷。隨著節目邁入第18年,陳文茜選擇以線上直播演講,主題「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述說17年來的心路歷程,並與線上超過2,000位線上觀眾互動。陳文茜也解釋近期戴上墨鏡錄影的原因,以及爆料曾被法國神廚載著「私會」隆河這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認識你所不知的陳文茜。
    2022/09/03 15:00
  • 歷經7任總統都沒換!《文茜世界周報》帶你認識美防疫指揮官佛奇

    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離職,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而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也就是美國的防疫指揮官,宣布將在年底退休,結束他整整38年的職務。佛奇歷經7任不同黨派的總統,不論政黨輪替、總統更迭,都不會也不曾更換,為什麼美國的防疫指揮官沒有任期?因為傳染病不斷的變化,經驗的積累非常重要。《文茜的世界周報精選》帶您從佛奇的傳奇,看美國民主對人權的定義及重視。
    2022/09/01 22:01
  • 陳文茜肺腺癌折磨「痛到無法躺下」 靠吸氧苦撐赴美採訪

    《文茜世界周報》屆滿17週年,收視屢創佳績,堅持「永不放棄給台灣一個通往世界窗口」的陳文茜,幾乎不曾請假,即便肺腺癌開刀、人在病中,仍不間斷節目製作、主持工作,前往美國進行顱部手術行程中,也親自完成採訪工作,採訪過程的反饋也讓陳文茜忘記身體的不適,成為她的動力來源。
    2022/08/29 17:58
  • 陳建仁「罹肺腺癌」!爆2結節開刀 1招抗癌熬過7年

    肺癌連續12年高居台灣10大癌症死因之首,發生率也快速增加,竄升成為台灣的「新國病」。肺癌早期沒有症狀,不容易察覺,以往國際醫學界普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主要原因,但近年發現,不吸菸肺癌人數遠超於吸菸者,包括媒體人陳文茜、北市聯醫小兒科主任陳佩琪都曾罹患肺腺癌。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副院長陳晉興今天(8/26)發表新書《肺癌的治療與預防》,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長楊志新都到場祝賀,也疾呼早期偵測肺癌的重要性。
    2022/08/27 16:12
  • 殺警案「郭台銘另1身分」曝!陳文茜揭心痛內幕:他這次不忍了

    台南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值勤時,遭凶嫌林信吾持刀狂刺55刀喪命。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出手了,捐贈1000萬給死者家屬,並罕見重話斥責「官員下台」。至於郭台銘此次為何如此生氣?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起底內幕,直言郭台銘另1身分,就是警察之子。
    2022/08/27 11:17
  • 緬懷殉職警!派出所外成花海 民眾悲:當警察真可憐

    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兩名年輕員警曹瑞傑、涂明誠雙雙殉職,家屬至今仍悲痛萬分,而涂明誠的姊姊昨(25)日出面飆罵廢死團體,掀起不少人共鳴,曹瑞傑的叔叔也喊話「支持判死刑」。此外,許多民眾都紛紛送花到民權派出所外,更有人暖心送上飲料,要為員警加油打氣;也有民眾相當悲憤,喊話要民進黨、蔡英文下台,直言「當警察真可憐」。
    2022/08/26 17:39
  • 想脫罪?殺2警林信吾扯「酒後失控」 警駁「他要奪槍」

    台南殺警案,兩名員警被凶嫌林信吾狂砍55刀,落網後辯稱,是喝酒後失控才犯案,但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打臉,證實一開始犯罪動機「就是要奪槍」。這起案件震驚全國,派出所外變成一片花海,媒體人陳文茜也送小卡掉念,還有獻花民眾在派出所外高喊,要執政黨下台。
    2022/08/26 13:22
  • 同袍與死神拔河!警卻冷喊必須死 陳文茜抖殘酷真相惹鼻酸

    台南殺警命案讓兩位英勇員警為此喪命,還導致2個家庭破碎,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聽聞此事後深感痛心,感慨說道,多年前還是立委時,有一樁綁架勒贖案讓其中一名刑警頭中彈,正當大家都在幫他祈福希望他活下來時,當時身旁隨扈卻語出驚人,冷冷地告訴她那名刑警必須死,「否則會拖垮全家。」後來陳文茜就展開一連串的修法過程,盼那些因公殘廢的員警能有更多保障。
    2022/08/24 14:21
  • 歷史性的一週!鎖定本週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過去的一週,我們共處一個難以言喻的一週。台灣窄窄的海峽,「太平洋的風」,都成為戰火代名詞。我們看到大國外交,如何對抗之餘細膩入微的避開戰爭。行家也驚心動魄的目睹中國大陸早已準備好的對台灣武統模式:「封鎖逼迫阻絕外援」,謎底終於揭曉。
    2022/08/07 20:40
  • 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

    今(6)日大陸對台灣實施軍演的第3日,昨日共軍共派出68架軍機擾台,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有49架還逾越海峽中線破壞台海現況,對於目前的兩岸局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有感而發,透露與27年前的台海衝突相比,這次演習有4點與往日不同,雖然看似「沒有重大危險」,但背後其實藏有大陸想告訴美國及台灣政府的事。而她也不禁反思,「我們的家園,5年後、10年後,是什麼模樣?」
    2022/08/06 08:31
  • 裴洛西訪台掀戰火? 陳文茜「4點分析」:危機是深遠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正式抵達台灣,大陸軍方動作頻頻,目前已有21架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不少人擔心戰爭恐一觸即發。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提出4點分析,直言裴洛西在台灣停留不到24小時,「可能危機不是今晚、明天、當下,而是深遠的」,毋須過度緊張。
    2022/08/03 08:04
  • 兩岸必有一戰?陳文茜曝民進黨「真實想法」:蔡英文也怕

    近來共機頻擾台,加上台灣鳳梨、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出大陸受阻,兩岸關係緊張。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出席香港書展講座時,被問到台海被視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區域」,兩岸是否「必有一戰」?她指出,台灣人民都很害怕戰爭發生,認為民進黨不會宣布台獨,也直言很多政客宣稱「為了台灣不惜一戰」,更不值一信。
    2022/07/23 11:38
  • 「最強病毒BA.5出現」 陳文茜爆:美恐日增百萬確診

    Omicron亞變種BA.5在各國快速蔓延,繼歐美疫情後,日本也因BA.5引發第7波疫情,昨(16)日單日確診人數首度突破11萬例,打破過去記錄;而台灣也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BA.5社區個案。近日,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就在臉書上表示,人們剛剛經歷的不是最糟的疫情,「2年半疫情以來,最強大的病毒出現了:Omicron BA.5。」陳文茜也示警,「有專家認為,目前美國人口中每天可能有多達100萬新感染病例」。
    2022/07/17 14:39
  • 陳文茜舊疾復發「痛到哭出來」 血管破裂無法穿鞋:腳趾是灰色

    陳文茜近年飽受病痛折磨,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切除腫瘤,近日她發文透露腦部的罕見重病延遲治療4年,曾莫名連續休克數次。陳文茜今(12)日凌晨貼出多張照片,透露舊疾帶狀性皰疹近日復發:「3天帶狀性皰疹大復發,今天抵達高峰。」在助理幫忙按摩,增加血液循環,但陳文茜忍著痛,最後還是痛到哭出來。
    2022/07/12 11:29
  • 曾休克8分鐘!陳文茜曝「寫完遺囑」交代後事 腦部罕病拖4年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所幸開刀後康復;怎料,她今(2)日凌晨突然發文,直言自己腦部罕見重病延遲治療4年,曾莫名連續休克數次,昏迷不醒8分鐘左右,也在發文中提到「 我不想活在驚恐中,寫完遺囑 , 事辧完了,我決定一切就Let it be。」
    2022/07/02 13:38
  • 心跳飆到138!病魔纏3年 陳文茜吐心聲:我還有個夢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2個多月前,陳文茜因溫差誘發免疫系統疾病,一度痛苦到絕望求死,好不容易恢復冷靜意志後,情況卻愈來愈嚴重;近日她再度發文,透露自己血氧徘徊在92至95間,做一點家事心跳就會飆到138,但她也逐漸沒有「病識感」,並表示自己習慣了,日子要好好過下去。
    2022/06/29 15:16
  • 【今晚熱搜】猴痘症狀/冰雹/陳文茜/林義傑/豪雨特報/博愛特區

    今(24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猴痘症狀」。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首例猴痘確診是25歲男子,16日自德國返台,20日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身體出現紅疹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目前收治於醫院。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6/24 21:01
  • 陳文茜病況惡化!血氧濃度低 正向喊話「我還好好活著」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然而2個多月前陳文茜卻因溫差誘發免疫系統疾病,讓她一度痛苦到絕望求死,冷靜後才恢復意志,直到昨(23)日她發文透露最新病況,坦言情況愈來愈嚴重,但「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
    2022/06/24 20:20
  • 陳文茜獨家專訪/直擊郭董愛女使用PCR檢測機 曾馨瑩:互動更放心了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採訪團隊,這次除了獨家專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暢談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的過程,也走訪郭董住家,看到這個四代同堂的宅邸裡,有高齡的母親、妻子曾馨瑩、還有孩子們,以及青壯年世代的秘書、管家跟司機等人,宛如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而這項發明也讓郭台銘在疫情升溫時,守護了這個家。
    2022/05/29 18:17
  • 陳文茜獨家專訪/家用PCR檢測機 郭台銘:優先提供幫助弱勢、偏鄉

    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這個月20日,經過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緊急授權(EUA),未來將可專案製造跟販售,偏偏現在面臨全球晶片荒,還可能無法大量生產,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承諾,一定是「台灣優先」,而且手中的庫存也將先鈞贈給弱勢團體、或像是綠島等偏鄉地區。
    2022/05/29 16:01
  •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董「家用PCR檢測機」7次改良 獲歐盟、港台EUA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生產的「家用PCR檢測機」,不只是百分之百國產,研發團隊更是配合疫情變化,改良到第七代,並取得歐盟、香港跟台灣的EUA,郭台銘在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訪問時提到,研發過程中,為了要取得最精準的數據,製造有效的儀器,曾經遠赴南非,只因為當時Omicron病毒正從當地蔓延開來,「病毒哪裡最嚴重,就先到那裏去。」
    2022/05/29 11:20
  • 陳文茜獨家專訪/因為愛!郭台銘拚出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

    這個月20日,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富佳生技申請的「家用PCR檢測機」緊急授權(EUA),未來將可專案製造跟販售。富佳生技是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個人投資,這台「家用PCR檢測機」,也是全球首創,郭台銘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時提到,藉由這台機器,除了縮短篩檢時間,也減少快篩的成本,讓醫師跟護理師的手能空出來,保留醫療的量能,而當初啟發他研發的想法,是因為「愛」。
    2022/05/29 10:07
  • 獨/陳文茜專訪郭台銘 「家用PCR機」優先捐贈照顧弱勢及偏鄉

    國內近來疫情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家用PCR檢測機」日前已通過緊急授權(EUA),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民眾可自行購買於家中採檢,而郭台銘也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未來也將優先照顧弱勢團提,例如沒有PCR設備的綠島,可以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提到夢想是讓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
    2022/05/28 15:39
  • 【今日熱搜】習近平/費爾的旅程/湯唯/唐鳳/陳文茜

    今(25)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習近平」。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刊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給美國友人莎拉.藍德(Sarah Lande)的回信。習近平說,中美兩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中國人民願繼續和美國人民一道,加強友好交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25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