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演講「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 無法想像下個17年的自己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5:26
坐臥床榻的陳文茜,線上直播演講以「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與觀眾分享17年來的心路歷程 (圖/TVBS)
坐臥床榻的陳文茜,線上直播演講以「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與觀眾分享17年來的心路歷程 (圖/TVBS)

《文茜的世界周報》自2005年9月3日開播起,陪伴觀眾走過17個年頭,第一集從聚焦卡崔娜颶風,一路引領觀眾以理性角度思考,綜觀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局勢變遷。隨著節目邁入第18年,陳文茜選擇以線上直播演講,主題「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述說17年來的心路歷程,並與線上超過2,000位線上觀眾互動。陳文茜也解釋近期戴上墨鏡錄影的原因,以及爆料曾被法國神廚載著「私會」隆河這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認識你所不知的陳文茜。
 
直播中陳文茜坐在家中床上,原來是生病的關係腳沒辦法彎、必須平放著,她笑著向線上觀眾說:「躺在床上不會不禮貌,反而是蠻真實的,對不對?」陳文茜提到最近常有人跟她說還要繼續收看節目17年,她回答:「天啊,17年我就82歲了耶!你這是什麼意思啊?」觀眾表示到她82歲都還要看,陳文茜也開玩笑說若到時還活著,可以請這位觀眾接下《文茜的世界周報》,她可以幫忙做監製、協助分稿。線上演講以「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為題,並且提到期間訪問過的標竿人物,包括美國MIT人工智慧中心主任Daniela Rus、2016年訪問諾貝爾生醫獎得主、美國生物科技之父Philip Sharp等。演講中陳文茜說到小時候的一個願望-改變世界;然而在政壇發光發熱,卻發現這不是她想要的「改變世界」,她說到:「政治人物就像一陣颱風,離去後留下的只有枯枝落葉。」她這17年主持《文茜的世界周報》節目,發現自己寧可選擇當一隻「啄木鳥」,陳文茜說:「我寧可自己在一個角落、一個地方,非常專注的做一件事情。」她希望透過《文茜的世界周報》,成為台灣「國際新聞良知的燈塔」,留下刻痕、留下一個美好的種子。

 

 
《文茜的世界周報》17週年,主持人錢怡君與陳文茜線上展開直播與網友互動 (圖/TVBS)
陳文茜回想起2007年與《文茜的世界周報》團隊前往法國報導總統大選,以及採訪已逝的法國神廚Paul Boucouse。這位將近80歲的神廚見到陳文茜時兩眼發直的看著她,卻對其他年輕的女性工作人員不屑一顧。同時她爆料說到這位神廚背著工作人員、悄悄開著箱型車載著她漫遊隆河的故事。途中神廚大方向陳文茜示愛:「如果你要留下來,嫁給我可以在這理開wedding party。」但她當下卻只想著回去,看到這位神廚手邊抖邊開著車,讓她很擔心掉到隆河裡。想起這段法國人浪漫直率的故事,陳文茜笑著說:「或許我是他的菜?」
 
陳文茜回顧2007年採訪法國神廚,神廚駕車載著陳文茜漫遊隆河的故事 (圖/TVBS)
近期錄影都會戴上墨鏡的陳文茜,也有觀眾好奇戴墨鏡的原因。原來這也和生病有關:「免疫系統常常攻擊我的淚腺,不要流淚、也不必流淚,現在也流不出來了,錄影時也不能見到光。」除了疾病的問題,戴上墨鏡也不用化妝,只要戴上髮箍、塗口紅、上個粉就好。講到病情,喜愛狗的陳文茜講到了她為目前最小、三歲的博美犬「邱吉爾」未來的準備。陳文茜怕自己活不了幾年,「邱吉爾」以後沒有家、沒有了媽媽,所以幫牠打理好一切、找到未來的家。至於遺囑與財產,也都已經冷靜地處理好、做好財產捐贈的準備。她說到:「不怕生老病死,明天可以走、明年可以走,不枉此生、此生無憾。」鏡頭前侃侃而談的她,也展現對人生豁達的態度與觀點。
 

陳文茜愛犬之一的博美犬「邱吉爾」,陳文茜表示已為牠的未來做好一切準備 (圖/TVBS)
《文茜的世界周報》邁入第18年,陳文茜與《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團隊持續以「身為國際新聞良知的燈塔」,冷靜、客觀的關注世界每一場事件發展,並以沈穩、堅定的口吻承諾觀眾「永遠不放棄為台灣通往世界的窗口」。《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每週六、日晚間9點於TVBS 56頻道播出;《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 》每週日晚間10點接續世界周報後播出。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茜#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96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