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必有一戰?陳文茜曝民進黨「真實想法」:蔡英文也怕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1:38
台海局勢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海局勢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共機頻擾台,加上台灣鳳梨、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出大陸受阻,兩岸關係緊張。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出席香港書展講座時,被問到台海被視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區域」,兩岸是否「必有一戰」?她指出,台灣人民都很害怕戰爭發生,認為民進黨不會宣布台獨,也直言很多政客宣稱「為了台灣不惜一戰」,更不值一信。

更多新聞:助選林智堅「民宅敬酒」被罰3千 鄭文燦:高標準罰自己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圖/TVBS)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面對讀者提問「兩岸是否必有一戰?」陳文茜表示,台灣人民都很害怕戰爭發生,總統蔡英文也怕,她很在乎、避免兩岸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很多主張台獨的綠營政治人物,高喊「台灣意識」,要全力推行本土主義,其實是利用這種政治主張,更輕易地贏得選舉、奪取執政權。

更多新聞:逐桌敬酒「被罰3千」 林智堅:尊重、會強化防疫措施

 
總統蔡英文。(圖/TVBS)

陳文茜認為,民進黨只是想坐穩執政黨的椅子,享受權力帶來的無上榮耀,因此也不會宣布「台獨」,很多政客宣稱的「為了台灣不惜一戰」,當然也不值一信。陳文茜更直言,兩岸走到現在這般局面,美國在背後的推波助瀾不容忽視,「要與中國加強對抗、展現強硬對華立場的時候,美國便會把台灣擺上檯面」,無奈的是,台灣無法對美國說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兩岸#台海局勢#台灣#中國大陸#戰爭#陳文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0832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