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除草 結果共228筆

  • 快訊/天理不容!為籌罰金殺老婦 檢求處死刑

    今年五月分,苗栗竹南一名婦人在農田噴藥除草時,被一名吳姓嫌犯拿刀割傷頸部,棄屍在排水溝旁邊,警方逮捕吳姓嫌犯,發現他竟然只是為了籌措3萬元的罰金,竟然就隨機行搶,即使老婦人求饒,還是被他刺穿喉嚨殺害,手段殘暴令人法指,檢方依強盜殺人罪名,向法院求處判決死刑。
    2017/06/30 10:47
  • 「給小費」遭酒友阻 男討錢竟持刀傷友人兒

    嘉義有一名男子,日前和友人,去小吃部喝酒,他想給陪酒小姐3千元小費,卻被朋友勸阻,並且收起來,他認為對方是把錢私吞了。15日中午他又喝了酒,跑去對方家中討錢,但友人不在家,他竟然拿除草刀,架住朋友兒子的脖子威脅,還把他弄傷。
    2017/06/17 12:53
  • 喊冤!地瓜葉茶驗出農藥 有機農撤照

    彰化生產地瓜葉茶的有機農,前年被衛生局檢驗出含有除草劑,除了食安法開罰6萬之外,撤銷有機認證,業績只剩下一成,業者大喊冤枉,認為衛生局的樣本,是剛合作的農民提供的樣本,還在試用檢驗,不是販售商品,卻毀了商譽,衛生局表示站在食品安立場,成品半成品都是檢驗範圍。
    2017/06/13 12:29
  • 登台灣致死農藥第1名 巴拉刈7月前禁用

    一般民眾都很擔心吃下有農藥的食物會傷害健康,但噴灑農藥這件事,傷害最大的其實是農民。尤其是一種叫做「巴拉刈(音同「益」)」的除草劑,由於對人體來說毒性強、又沒有解藥,有農民在噴灑的時候因為接觸身體致死,或藉由喝巴拉刈輕生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農委會決議將禁用巴拉刈,希望讓農民遠離劇毒農藥的風險。
    2017/05/22 23:01
  • 外來種互花米草破壞高美濕地 逐步移除

    台中市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生態,近年來發現遭外來種「互花米草」入侵,覆蓋面積至少3公頃,擔心灘地遭固化,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說,3日起將逐步展開除草作業。
    2017/05/02 16:34
  • 免費接駁車還不夠? 掃墓便民養出奧客

    每年清明祭祖,各地方政府都會提供多元的掃墓服務,以北市為例,除了行之有年的免費掃墓公車外,還有集中金紙代燒以及專人清理墓區道路雜草,部分危險路段也有掃墓意外險,不過第一線的殯葬處人員也透露,提供這麼多的免費服務,仍有民眾覺得不滿足,甚至還有人要求除草「怎不連祖先墳頭草一起除」。
    2017/04/04 12:11
  • 台中市府擴大公墓除草 減少火災、空汙

    清明節將至,許多民眾反映,因掃墓除草,公墓附近常發生燃燒雜草釀災,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清明節前應先幫民眾除草,減少火災以及焚燒雜草產生的空氣汙染問題。
    2017/03/23 18:40
  • 太多腳踏車違停難除草 男子怒摔車

    台南成大校園外人行道,通勤學生把腳踏車違規停在草坪,結果除草工人要割草,必須移車,因為腳踏車數量太多,他氣到直接把腳踏車扛起來,隨便摔在一旁,一輛接著一輛摔,被目擊民眾拍下來,事後追查,這名摔腳踏車的男子是外包除草人員,外包商也當著鏡頭前賠罪。
    2016/10/11 19:02
  • 國軍房舍太老舊! 總統不滿意要求快改善

    總統蔡英文在漢光演習後首次視導國軍裝備,由於她當時就說國軍的裝備更新速度應該再快一點,因此趁中秋節慰問官兵的機會,安排視導官兵的個人戰鬥新裝備,不過有官兵爆料為了總統要來餐廳花百萬整修,還要除草不行正常休假,但否認說整修是早就有的計劃。
    2016/09/12 13:17
  • 疑「水漬」害騎士摔 機車彈飛撞死除草工

    因為一片水漬,竟然發生離奇車禍,前天(16日)下午1點多,陽金公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男騎士疑似因為車速過快,過彎時剛好地上有一大片水漬,害他連人帶車摔倒,騎士倒地,機車在失控的情況下先衝撞路旁,再彈飛撞到正在除草的工人,這名工人送醫後,重傷不治。
    2016/08/19 11:04
  • 油漆除草無用論 林郁方質疑:往後怎帶兵

    總統蔡英文去視察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的時候說,「油漆是不是新的,不是最重要的事」,後來又在臉書上寫著「只刷油漆和除草,國軍不會更好」,應該把重心放在訓練和裝備。雖然吸引大批網友按讚叫好,但前立委林郁方質疑,新訓中心要學的就是服從,蔡總統這番話,恐怕會讓領導幹部很為難。
    2016/06/05 12:01
  • 獨家/「除草、挖水溝」役男持教師證 控校逼當工友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在澎湖吉貝國小擔任教育替代役,他指控這段期間校方不讓他協助教學,只要他打雜包括除草、挖水溝等勞動工作,更控訴校長和總務主任時常言語羞辱,主任還逼迫他吃廚餘,對此澎湖縣教育處指出,調查發現總務主任確實態度需要改進,目前暫停分發替代役要給校方一個警惕。
    2016/05/23 17:52
  • 林全內閣走馬上任! 張揆:該回去除草了

    行政院舉行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林全接下印信,林全內閣正式開機,本週末總動員直接加班、補課!林全承諾新政府會更傾聽民意,逐步推動改革;而卸任閣揆張善政,離去前幽默的說「該回去除草了!」引發哄堂大笑,隨後他自己架著一台二手休旅車,離開行政院回歸平民身分。
    2016/05/20 18:08
  • 興農化工歲修卻爆炸 居民憂吸農藥毒氣

    興農化工以生產農藥為主,像是稻田的除草劑「草全除」,防治吃草莓紅蜘蛛的「巴面通」,都是農民常用藥劑,這次工廠內防凍溶劑二乙二醇爆炸,目前1死1命危,受傷的黃姓員工全身被甲醛、氯氣噴到,傳聞趴在窗口等了3個小時才獲救,但肺部吸入燙傷、手腳背部也有20%燒傷,可見當時大火就在他背後竄燒,附近民眾擔憂會吸入有毒氣體,但興農化工強調爆炸溶劑無毒,不過該工廠2011年也曾傳出粉塵爆炸的公安意外,安全問題讓人憂心。
    2016/02/01 14:05
  • 男大街亮刀!目擊民眾驚嚇躲避 報警求救

    新北市汐止工業區內,有一名男子拿著長刀在大馬路上閒晃,還不時揮舞,附近上班族趕緊跑進大樓裡躲起來,不敢出門,趕緊報警,警方到場,發現這名男子是派出所常客,因為常常情緒不穩定,隨手拿了東西就到馬路上趴趴走,結果這次竟然拿著的是長達50公分的除草刀。
    2015/10/27 12:40
  • 雜草自己拔! 明年北市將限用除草劑

    一般農夫常用的除草劑,像是「固殺草」以及「大地春」等,台北市明年將開始限用,住宅區的菜園農園,不准使用除草劑也僅限農民身分可購買,違者開罰5000元到5萬元不等,因為除草劑實在很毒,為了環保決定管制限用,民眾聽了拍手叫好。
    2015/10/11 14:52
  • FOCUS新聞/當蜜蜂逐年減少30% 膽戰心驚衝擊農作

    蜜蜂每年以30%的速度,快速的減少當中,全球科學家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追蹤研究,終於發現殺蟲劑就是蜜蜂消失的罪魁禍首,而其中又以「類尼古丁殺蟲劑」是最大殺手,蜜蜂在接觸了這種殺蟲劑後,就會忘記回巢的路,最後導致死亡,歐盟在去年7月就下令禁止使用類尼古丁殺蟲劑,不過今年的歐盟國的農業收成就少了30%,但為了保護生態,這是必要的取捨,不過全球最大的種子公司孟山都卻遲遲不肯記取教訓,他們所生產的除草劑已經被世衛組織證實含有致癌物,但他們仍然銷往160個國家,導致斯里蘭卡已經有6萬8千多人罹患嚴重的腎臟病。
    2015/08/10 20:57
  • 「都市農夫」輕鬆當 一通電話專人除草、除蟲

    許多都市民眾,一到假日便往宜蘭、花蓮感受好山好水紓壓,不過其實在距離台北市僅一小時車程,依山傍水的新北市雙溪,就是一處幽靜的世外桃源,而且還可以認養農地成為「都市農夫」,上班族若平日太忙也沒關係,一通電話有專人協助除草、澆水,假日再到菜園感受大自然的懷抱。
    2015/07/22 22:37
  • 父遭蜂叮昏倒 機警12歲男童打119救命

    20日早上10點多,苗栗通霄一名男子跟12歲兒子到山上果園除草,途中被野蜂叮到,下山時昏倒在路邊,12歲兒子第一時間趕快打119求救,因為不熟當地路況,還跑到路口去等救護車,邊跑邊帶路,順利引導救護車趕到現場,及時救了爸爸一命。
    2015/06/21 12:42
  • 沒中暑、心臟病 役男割草猝死?家屬要真相

    在台中成功嶺服替代役的陳姓役男,12日早上在營區內除草之後倒地不起,送醫不治,院方排除死因是熱衰竭或心肌梗塞,今天役男家屬由立委陪同召開記者會,控訴兒子的死因跟軍中的訓練制度缺失有關係,陳媽媽也要求提供監視器畫面還原真相,希望內政部徹底調查,給家屬一個交代。
    2015/06/14 18:08
  • 替代役男除草昏倒、送醫不治 死因待查證

    在台中成功嶺服替代役的陳姓役男,今日早上8點20到訓練班第五大隊餐廳後方出公差除草,8點55分將割好的草集中,旁邊的弟兄就發現陳姓替代役男身體不適,之後就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到中山醫學院,經過40分鐘的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2015/06/12 18:07
  • 毒草危機? 北市公園遛狗農藥中毒險喪命

    有飼主帶狗到台北市福德坑環保公園玩,沒想到在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公園,竟然發生除草劑中毒事件,好不容易才把狗搶救回來,家長擔心如果換成是小朋友摸草再吃到嘴裡,會不會有中毒的可能?環保局解釋,公園本身不用農藥除草,可能是鄰近農地「飄散」過來的。
    2015/06/04 18:07
  • 【一步一腳印】退伍軍人種山蘇

    做很多事情常常需要一股傻勁,花蓮的盛台秋就是外人眼中的傻子,原本他是軍中彈藥補給室主任,管理花東一帶的彈藥庫,工作表現深受長官肯定,卻在39歲那一年自願提前退伍,轉行學當農夫,才知道這條路不好走,種木瓜遇上颱風,頂下檳榔園那年,又剛好健康意識抬頭,檳榔銷量銳減,盛台秋不想被打倒,他轉作經濟價值高的山蘇,還模仿野生的生長模式,把山蘇綁在檳榔樹上,還堅持不用除草劑,全靠人力拔草,附近農民笑他傻,他仍堅持這麼做,因為他相信,天然栽種方式不僅能種出品質好的作物,還能保護生態,愛護這片土地
    2015/04/13 09:15
  • 貨車狂飆撞護欄 除草員、駕駛一死一傷

    宜蘭國道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藍色小貨車,因為車速過快,在頭城交流道失控撞護欄,又撞到正在邊坡除草的工作人員,男子由於傷勢嚴重,送醫後宣告不治,而貨車駕駛一度受困,車禍總共造成一死一傷
    2015/04/09 23:45
  • 【FOCUS新聞】美軍越戰大灑除草劑 戴奧辛毒害越南人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劣油,疑似含有落葉劑「橘劑」!「橘劑」是美軍在越戰期間噴灑,為了去除越共游擊隊,用來隱蔽的樹葉和雜草。不過「橘劑」含有不易被分解的「戴奧辛」,在越南還有很多人,繼續遭受它的毒害。
    2014/11/04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