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代役男除草昏倒、送醫不治 死因待查證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台中成功嶺服替代役的陳姓役男,今日早上8點20到訓練班第五大隊餐廳後方出公差除草,8點55分將割好的草集中,旁邊的弟兄就發現陳姓替代役男身體不適,之後就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到中山醫學院,經過40分鐘的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外表看起來憨厚老實,今年才22歲的替代役男陳乃斌,早上在成功嶺出公差時,身體不適、昏倒就醫。
 
救護車趕緊將陳姓替代役男,送到附近的中山醫學院急救,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院方急救40分鐘後,還是宣告不治。
 
中山醫急診部副主任潘志祥:「初步的抽血報告,他的一些肌肉酵素是正常的,那一些心肌旋轉蛋白也正常。」
 
急診醫師表示,透過血液檢測,排除陳姓替代役男有熱衰竭跟心肌梗塞,這起意外就發生在今日早上8點20分,陳姓替代役男跟著隊上30多位弟兄,到五中隊餐廳後方的野溪除草,8點55分將割好的草集中,旁邊的弟兄就發現他身體不舒服,之後就倒地不起,現場由軍中的救護人員實施CPR搶救,9點45送到中山醫,10點25宣告不治。

成功嶺執行祕書王孝助:「紀錄到的危險係數,就是溫度加濕度的十位數是38,還是算符合這個可以操課的範圍。」

陳姓替代役男高職畢業,是替代役142梯次,結訓後留在訓練班當勤務役男,出勤的標準比照國軍「危險係數」超過40,就必需在樹蔭下操課並補充水分,當時氣溫30.9度,危險係數是38,陳姓替代役男服役到現在8個多月,預計今年8月11日退伍,軍中表現良好,沒有任何心臟病史,目前軍方除了致送慰問金153萬元,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至於真正的死因,還要等解剖後才會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替代役#死亡#除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044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