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院長 結果共10,000筆

  • 尷尬?2樓公佈內閣人事 唐鳳1樓主持活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部分內閣人事,而數發部長唐鳳剛好也在樓下主持記者會,不過這也代表日前頻被攻擊打詐不利的唐鳳,不在此波的名單上頭,唐鳳自己是否覺得尷尬?對此他回應不會,強調個人去留,由長官決定!
    2024/04/12 13:04
  • 人物/準內政部長劉世芳「鐵娘子」現柔情 與養子感情深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其中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劉是政壇少數有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的女性政治工作者,過去從地方走進中央,再到高雄參選區域立委,未來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相信將有助賴清德推展社會住宅等重要工作。
    2024/04/12 11:57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越南拒發江啟臣簽證 綠委:陸打壓不分藍綠

    跨黨派立委日前到越南參加世界台商總會活動,沒想到8日晚間的外交部歡迎晚宴被改名,就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桌牌也被收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陸方打壓這只是開胃菜,因為就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簽證也遭到卡關。
    2024/04/11 18:28
  • 市長發怒!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陳其邁:這是低級錯誤

    近日,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烏龍事件,引社會廣泛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衛生局也做成免除院長職務的處分,相關行政管理人員均有處分。
    2024/04/11 18:15
  • 民生醫院開錯刀太扯 陳其邁撂重話「低級錯誤」很不應該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搞錯病患開錯刀」嚴重醫療疏失,衛生局火速祭出懲處,撤換院長外再重罰院方50萬。今(11)日市長陳其邁出席鴻華橋科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談到民生醫院一事,他撂重話怒批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
    2024/04/11 17:55
  • 沒確認病患手圈!民生醫院認疏失 中風患者無法說話被開錯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離譜的「開錯刀」疏失,一名低血壓患者黃男被誤推進開刀房做了開胸引流手術,直到護理師到病房送藥時才發現疏失。誇張烏龍讓外界相當震驚。對此,上午副院長張科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主治醫師未按照開刀流程的SOP,直接打電話給病房護理師,加上相關人員沒有進一步確認病患身分,才引發後續一連串錯誤。
    2024/04/11 15:22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新內閣「鐵三角」將就位 政院:陳建仁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而「行政院鐵三角」部分,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關於內閣交接進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自己也有跟陳世凱聯繫,就一些經驗交換意見,也會建立聯繫窗口,相信未來的交接工作都能順利進行。
    2024/04/11 13:14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快訊/高雄民生醫院「搞錯病患開錯刀」 院長被拔官!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送錯病患開錯刀」離譜重大醫療疏失,引發外界譁然。今(11)日衛生局公布懲處結果,醫院開罰50萬罰鍰、疏失人員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記過乙次,主刀醫師則大過乙次;另外醫院「內控管理疏失」除處分相關單位主管外,同時免除顏家祺院長職務。
    2024/04/11 12:07
  • 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好感度最佳是「他」 人氣墊底竟成院長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
    2024/04/11 10:36
  • 婉拒接外交部長?林佳龍:人才很多「有推薦人選給賴清德」 

    準總統賴清德已宣布新內閣,準行政院長由卓榮泰出任,而「行政院鐵三角」則為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多次被傳入閣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未在名單上。而目前又傳出林佳龍將接外交部長,對此,林佳龍回應:「外交人才也很多,這方面有跟賴副推薦一些人選」。
    2024/04/11 10:22
  • 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苦主病況曝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協助推送患者的工友推錯人,將低血壓住院黃男送到開刀房,結果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執刀醫師等5名經手人員都沒發現送錯人,導致黃男被開胸做了引流手術。今(11)日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致歉,他說明2名患者目前病情,至於疏失的5名相關人員均記過處分。
    2024/04/11 10:07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賴新閣揆亮相!沈富雄驚曝「誤判了」:國民黨要思考新戰法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近期就在節目上分析國民黨、中美都誤判了賴清德,驚呼「國民黨真的要好好思考新戰法」。
    2024/04/11 08:55
  • 賴政府首任法務部長是他?鄭銘謙背景曝光 檢察界受好評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在任5年多的法務部長蔡清祥確定在賴清德上台後不再續任,新任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接續掌管全國檢調、矯正、廉政等關鍵法務行政業務。
    2024/04/10 19:45
  • 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韓缺席接見美訪團

    民主基金會今(10日)召開董事會,確定共同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董事長,不過韓國瑜人卻在立法院接見外賓,表示未收到開會通知,只是身為代理董事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在4/2有拜會韓國瑜說明了。
    2024/04/10 19:25
  • 新賴系成軍? 正國會要角:賴一退新系全進來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內閣團隊陸續成軍。不過檯面上的名單幾乎都是賴清德競選團隊要角,而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不在名單上。有民進黨中常委就痛批,賴清德一退新潮流,所有新系人馬都入主府院要職。
    2024/04/10 18:30
  • 吳子嘉爆衛福部買BNT疫苗A錢 東洋林全:上海復星有低消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年公開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金」等言論,遭陳時中提告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10)日傳喚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出庭作證。林全說,上海復星要求最低是1000萬劑,但衛福部僅能購買200萬劑,平均1劑78美元,連他當過行政院長也不會接受,所以根本談不攏,就沒有下文。
    2024/04/10 18:28
  • 從政30多年! 大師兄卓榮泰幕僚變準閣揆

    520後,行政院長一職確定由卓榮泰出任,只是回顧過去卓榮泰從政30多年的經歷,雖當過兩屆議員跟立委,其他幾乎都是幕僚性質的工作,也沒擔任過首長職,因此他也被國民黨質疑,民意經驗單薄!
    2024/04/10 13:22
  • 「卓鄭配」組閣 賴清德:超越個人、政黨分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擔任。另外,副院長則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院發言人是大選期間擔任發言工作的陳世凱擔任。
    2024/04/10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