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賴系成軍? 正國會要角:賴一退新系全進來

記者 陳苑婷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56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內閣團隊陸續成軍。不過檯面上的名單幾乎都是賴清德競選團隊要角,而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不在名單上。有民進黨中常委就痛批,賴清德一退新潮流,所有新系人馬都入主府院要職。

圖/TVBS

 
民進黨中常委(正國會)陳茂松:「(賴清德)退了新潮流進了,(有跟主席說嗎),沒有欸,他能讓人講嗎?」

聽得出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對賴清德新人事真的心寒,特別是提到正國會大阿哥,內政部長林右昌可能轉任黨秘書長。

民進黨中常委(正國會)陳茂松:「右昌裸退啦,你看隨便一個年輕人講不出名字當副祕書長,你當秘書長好像在玩弄我們欸。」

 
賴政府卓鄭體系成形,但名單卻不見現任府祕林佳龍和副閣揆鄭文燦蹤影,倒是賴系主心骨入主新政府。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賴系)林俊憲:「他們都是我們黨內非常重要公共財啦,是民進黨非常重要的人才,未來一定賦有另外艱鉅的任務。」

這重要任務說的就是2026,但林佳龍鄭文燦畢竟是黨內少數對賴清德構成威脅的中生代要角,各種傳言甚囂塵上,有一說認為賴清德這安排是擔心自己2019總統初選,挑戰蔡總統的戲碼,2028角色調換發生在自己身上。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新潮流)吳思瑤:「520連上任都還沒有,現在提到未來有要跟他競逐的挑戰者,這實在太跳耀了。」

民進黨立委(英系)蔡易餘:「會覺得英系被剷除嗎,不會啦,我那麼大隻,看起來是會被剷除嗎?」

綠委極力撇清派系角力,但賴政府團隊名單,似乎透露新賴系雛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德#政治#內閣#中常委#新潮流#民進黨#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28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