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院長 結果共10,000筆

  • 卓榮泰接閣揆喊推AI內閣 藍營批:了無新意只有「悲哀」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正式上任,今(10)日先宣布前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當場宣示,未來將推動行動創新AI內閣,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對此,國民黨直呼,了無新意,「沒有AI只有悲哀」。
    2024/04/10 10:55
  • 林佳龍、鄭文燦是否入閣備受關注 卓榮泰:時機成熟會分批報告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20後的行政院長卓榮泰,卓隨後率領未來的「行政院鐵三角」包含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亮相。外界高度關注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來是否進入內閣。卓僅表示,這3人是第一波,往後的名單會在時機成熟時分批對外報告,尚未定案的人事,容他無法一一說明,但會朝民主大聯盟的方向繼續努力。
    2024/04/10 10:38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較勁?賴清德宣布新內閣撞期「馬習二會」 卓榮泰:沒注意誰出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而外界也盛傳兩人今(10)日將碰面。不過剛好準總統賴清德也選在今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對此,被問到是否有較勁意味,卓回應,沒有關心哪個人出國訪問的事情,以及何時回來,只是認為該跟國人報告的時間成熟了,選在今天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
    2024/04/10 10:08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不談林佳龍! 王世堅:我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520過後,民進黨將步入「賴清德時代」。如今也傳出,賴清德已內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副院長;至於先前,一度呼聲頗高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則沒有入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被問到,會不會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2024/04/09 18:30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賴政府內閣名單曝 藍委酸「台獨內閣」:當賴清德傳聲筒

    新任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之後上任,傳出閣揆人選已定,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副閣揆搭配鄭麗君。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直呼「了無新意、政治掛帥」,根本是台獨內閣。藍委羅智強也說,賴清德就是要認命一個傳聲筒,傳達賴的意志,走強悍的政治路線。
    2024/04/09 12:33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不滿韓國瑜「太公道」 陳玉珍:應聽藍委想法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為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但傳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這作風太中立,要韓國瑜加入黨籍立委群組溝通,更開嗆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別「扯後腿」!
    2024/04/08 18:46
  • 評韓國瑜掌國會表現「中規中矩」 王世堅:符合全民期待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至今,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8)日受訪表示,用四個字形容,就是「中規中矩」,韓國瑜的工作表現,符合全民期待,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為國家社會做更多的事。
    2024/04/08 12:16
  • 韓國瑜「公道伯」變裡外不是人 藍委酸:乾脆請王金平回來當院長

    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作風匹變,昔日語不驚人死不休,如今化身立院「公道伯」,卻引來國民黨自家立委不滿,認為中立形象無助國民黨主導立院議事、力抗民進黨,就連綠委也沒有因此對韓國瑜手軟,日前依舊因總質詢提前休息風波,大罵韓國瑜早退、沒收總質詢。對此,藍營新科立委也開酸,國民黨老是顧慮民進黨意見才會一直輸,且當初黨團選出的立法院長是韓國瑜、不是王金平,「如果要變王金平,那乾脆請王回來當院長」。
    2024/04/08 12:09
  • 黃子佼持少女謎片!她籲政府遏止境外平台散佈 陳建仁:可封台

    藝人黃子佼去(2023)年捲入性騷事件,最近再度被爆持有7部未成年性影像,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要求政府補破網,成立數位性犯罪專責單位,遏止境外平台散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境外平台的部分,甚至可以採取封台的作法,讓它沒有辦法在台灣繼續播出。
    2024/04/08 10:58
  • 韓國瑜化身公道伯惹藍委不滿 賴士葆緩頰:本該議事中立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之後,主持議事風格效法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秉持議事中立原則、不偏袒藍綠白任何一方,彷彿成化身昔日「公道伯」,但卻因此引發藍營內部微詞,加上立院秘書長周萬來言論頻頻與藍委不一致,也讓藍營內部怨聲載道。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8)日出面力挺,韓國瑜可圈可點,本該維持中立。
    2024/04/08 09:53
  • 韓國瑜犀利幽默不見了!大變身「中立公正風」 引藍黨團不滿

    3黨不過半的新國會,開議才2個月已遍地烽火,從重大時事議題到議案審查,藍綠攻防不斷,而重返政治制高點的立法院長韓國瑜,不復以往犀利幽默,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使得斬獲近半席次的藍營未討到太多便宜。本刊調查,大走中立路線的韓國瑜,儼然成為立院新公道伯,不但未加入國民黨團群組,他重用的祕書長周萬來也多次跟藍委唱反調,引來同黨成員埋怨,立委陳玉珍就曾私下火力全開,向韓喊話:「應聽聽藍委的想法。」
    2024/04/08 09:16
  • 韓國瑜變身「立院公道伯」!3事惹火自家人 藍委怨胳膊向外彎

    本刊掌握,藍委之所以對韓國瑜忿忿不平,至少來自3件議事處理的情緒累積。包括先前立法院總質詢時,行政院長陳建仁曾多次反質詢藍委,甚至回嗆質詢AI生成影片已成詐騙利器的葛如鈞:「你做圈套騙我!」以及嗆聲牛煦庭等,但韓當下僅簡單緩頰稱相互尊重,未進一步「指責」陳建仁,還送暖多次槓上藍營的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藍不嘴軟的綠委王世堅,藍綠呈現兩樣情,讓藍委深感韓胳膊向外彎。
    2024/04/08 08:50
  • 皮膚是身體的鏡子!中醫教你如何從內而外改善皮膚問題 

    在中醫上,皮膚狀況不僅反映了體內氣血的流通情形,更與身體內外在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台北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帶大家認識中醫調理皮膚的3大面向,同時分享如何透過中藥調理、針灸療法到飲食調整等多種方式,幫助民眾從內而外改善皮膚問題。
    2024/04/07 22:43
  • 與王傳一爆衝突!王識賢「重要部位」險遭攻擊氣喊:我要提告

    東森戲劇台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本週迎來精彩最終回,由王識賢飾演的「俠醫」杜樂生,因腦瘤病情將影響仁泰醫院院長的龍頭之爭;最新預告揭露Ella(陳嘉樺)飾演的徐敏安醫師回歸,讓仁泰醫院上下士氣大增,戲外這場動員近30人的大場面,也讓演員暨編劇統籌郭方儒直言「場面超火爆」。王傳一不僅作為第二季的關鍵人物,更受封為片場的「搞笑擔當」,與柯叔元對戲認真之餘,笑料百出。
    2024/04/06 16:15
  • 馬英九、盧秀燕出訪缺席大甲媽起駕 藍營韓國瑜扶轎撐場

    大甲媽9天8夜的遶境活動,5日晚間11點正式起駕,立法院長韓國瑜親自扶轎,原本藍營常客,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在地市長盧秀燕,分別在大陸及新加坡訪問缺席,至於綠營從2022年的中二選區補選後缺席至今,只有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白天先行前往參拜。
    2024/04/06 10:08
  • 大甲媽遶境登場!韓國瑜穿人群「扶轎」 全場嗨喊:院長好

    大甲媽祖在今(5)日晚間於大甲鎮瀾宮起駕,正式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行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透露,今晚有數十萬人湧入大甲共襄盛舉。另外,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親自蒞臨現場擔起「扶轎」的重責大任,現場信徒們見狀後,更是紛紛嗨喊「院長好」!
    2024/04/05 23:12
  • 挺馬?韓國瑜清明文稱「我國千年歷史、台灣地區」 遭綠轟

    前總統馬英九今(5)天在陝西,祭祀馬氏先祖的馬援祠墓。對於馬英九的這次大陸行,所引發的正反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未表態,不過,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稱,祭祖是「我國千年歷史」,以及「台灣地區」發生地震,用詞引發綠營批評。
    2024/04/05 20:39
  • 江啟臣、蔡其昌 前後任立院副院長先後來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前往大甲鎮瀾宮,他邀友邦國家的駐台代表來觀禮,参加媽祖上轎典禮。體驗在台宗教盛會。
    2024/04/05 20:04
  • 預告復出!范瑋琪「重返錄音室」 網友不領情開酸:大牙加油

    女星范瑋琪(范范),自出道以來就惹出不少爭議,除了被爆出哈佛大學的學歷,只是「進修學院」肄業之外,她更在肺炎疫情期間,辱罵時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是「狗官」等言論,還讓自己的粉絲團於2日內,就超過10萬人退讚,而日前范瑋琪在社群分享,自己重返錄音室的畫面,沒想到網友仍不買單。
    2024/04/05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