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降級 結果共763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春節後「室內脫口罩」?

    本土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評估,農曆春節後雖可能再有一波反彈,但預計按照原訂時程啟動新冠降級,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下修到第4類或改變通報定義,同時第2階段「室內口罩鬆綁」可望於春節過後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室內脫口罩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3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1/25 17:40
  • 俄聲稱奪頓內次克小村 巴赫姆特續激戰

    烏克蘭東部的戰況,還是撲朔迷離,俄羅斯又聲稱,奪下頓內次克一處小村;至於巴赫姆特還有蘇勒答爾,也有新畫面曝光。俄烏戰爭打了11個月,兩派陣營的外交戰持續上演,北約成員國愛沙尼亞,遭俄國降級外交關係,決定以牙還牙,也驅逐俄羅斯大使,最新是鄰國拉脫維亞也跟進,要求俄國大使離境。
    2023/01/24 14:01
  • 「若無危險新變種」 日本可望5月降級COVID-19為流感

    日本政府正檢討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等同於季節性流感,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日媒報導,調降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黃金週長假前後,但前提是沒有新的危險變異株流行。
    2023/01/21 15:27
  • 春運返鄉塞爆!男高速公路淡定「煮水餃」網笑:一看就有經驗

    每逢農曆春節前後,大陸總會出現數量龐大的返鄉過年人潮,尤其今年疫情降級,許多人睽違3年要回家團圓,高速公路的塞車綿延好幾公里,沒想到等著等著竟有人直接煮起水餃,苦中作樂的場面讓網友忍不住笑了出來,直呼「這車主一看就有經驗」!
    2023/01/21 15:06
  • 拚觀光急開放 韓月底室內免口罩!日最快2月新冠降至5類

    全球各地拚解封想賺觀光財,針對防疫鬆綁日本有最新回應,最快2月初宣布新冠病毒會降級,列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的五類傳染病,預計屆時一併放寬室內口罩令。而鄰近南韓則是確定春節假期過後、1月30日開始,除了特定醫療場所、大眾運輸系統以外,室內就能全面免戴口罩。
    2023/01/20 18:30
  • 日本擬4月「降級」新冠肺炎 未來室內不用戴口罩

    許多國家已經逐步解封國境,歡迎外國旅客拜訪,不少地區也開始思考,解除或調整既有對新冠肺炎的管制和警戒。《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與岸田文雄正在研擬,調降過去2、3年以來,對新冠肺炎的「認定標準」,新方案考慮將新冠肺炎從原先第2類傳染病,調降至第5類、和季節性流感同級別,等同放寬相關強制管理,像是室內戴口罩等措施,同時也能減少政府在防疫措施的經費支出;目前相關決定尚未定案,預計希望從4月份開始實施。
    2023/01/20 09:33
  • 日本政府本週擬討論疫情降級 放寬室內口罩規定

    日本TBS電視台今天報導,已知日本政府本週將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相關部會首長會議,預料討論何時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及放寬室內口罩規定。
    2023/01/18 14:48
  • 室內免戴口罩了?王必勝鬆口:春節後實施 新冠擬降級

    第三波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面對外界關心口罩何時再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規劃春節後公布並實施,大方向仍為「正面列出室內需要戴的地方」,像是醫院、長照機構等,其餘部分由民眾自主決定;另也有規劃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下修到第四類。
    2023/01/16 15:25
  • 日本研議室內無需戴口罩 共同社:可望春季實施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正在探討是否把COVID-19降級為跟流感同等級的第5類傳染病,也考慮修改防疫指引,在室內原則上無需戴口罩,最快今年春季實施。
    2023/01/16 05:42
  • 燕窩奶茶1杯300元 陸商改做「有錢人生意」

    大陸全國解封一個多月,但其實經濟無法這麼快復甦,在全面消費降級下,腦筋動得快的大陸商人,決定改做「有錢人的生意」,他們把一杯奶茶賣到900塊台幣,怎麼賣?裡面加高貴的食材,燕窩!
    2023/01/12 17:45
  • 地表最大人口移動!封3年後中國春運啟動 首日旅客逾3千萬

    中國防疫降級,許多人在今年迎接3年來的首次返鄉團圓;陸媒報導,7日春運首日全中國鐵、公路及航空等共運送旅客3473.6萬人次,較2022年同期成長38.9%。
    2023/01/08 22:35
  • 1/1起大陸入境「全面篩PCR」 新冠估春節後降級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再延燒到台灣,元旦開始,從大陸入境,都必須要做全面做唾液PCR,另外指揮中心也預計在春節過後,將新冠肺炎降級,不過後續會規劃,每年施打兩劑疫苗,可能採自費,而醫師表示,考慮到疫苗的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算是合理範圍。
    2022/12/31 20:03
  • 新冠最快春節後降級 未來擬每年打2劑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已經滿3年,不少民眾都希望能完全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會在春節後降級,醫師表示贊成,新冠肺炎降成流感等級算是恰當,因為有快篩試劑輔助,其實更好監控,但管控通報還是要維持,至於每年打兩劑疫苗,醫師表示,因為疫苗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所以也合理。
    2022/12/31 13:22
  • 新冠春節後降級!台大醫揭2關鍵指標 憂大陸冒新變異株攪局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將在春節後先行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對此,台大感染症權威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要降級的重要關鍵在於死亡率和醫療量能的控制,就是要觀察在春節後,國人返台後的疫情是否能從高峰降到1萬例、甚至千例;不過目前比較麻煩的還是中國大陸疫情,就怕突然出現新變異株。
    2022/12/31 11:48
  • 解封迎確診大流行?大陸新冠感染暴增 專家:需要完善配套

    中國大陸宣布解封,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另外從2023年1月8日開始,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不過解封速度之快,也引發一波確診高峰,甚至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死亡人數也不段增加,就有專家分析,主要就是解封應對措施不夠嚴謹。
    2022/12/29 22:46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疫情「蓋牌」?陸官方通報單日僅1死 家屬卻擠爆殯儀館

    大陸在周一深夜,宣布防疫大鬆綁,不但把新冠「肺炎」降級改名為「感染」,明年1月8日起入境也不用隔離。不過目前中國大陸疫情相當嚴峻,北京醫護人員就算染疫也得上班,濟南更出現殯儀館大塞車的景象,然而大陸官方數據依然無法反映真實情況,最新公布26日單日死亡,全國14億人只出現1例。
    2022/12/27 17:53
  • 大解封 陸更名「新冠感染」明年1/8起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防疫大解封,三年多的清零政策宣告結束。大陸國務院26日晚間公告,宣稱已經有能力對新冠疫情管控降級。除了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同時取消隔離,判定密接、風險區政策。入境大陸,也不用再隔離。
    2022/12/27 11:55
  •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2022/12/27 11:54
  •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出爐 環球、萬能降級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昨天結束,南華大學預賽最後一戰擊敗台東大學,最後比較勝負關係後、確定晉級8強;環球科大、萬能科大預賽排名第15、16名,下學年度降至公開二級。
    2022/12/15 15:45
  • 新冠列公共緊急事件將滿三年 明年可望降級

    明年一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屆滿三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有意在明年把新冠排除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名單之外。
    2022/12/15 12:59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睽違555天!12/1起室外免戴口罩、可逐桌敬洒

    指揮中心宣布從12/1開始戶外就可以不用戴口罩,而室內也開放脫口罩唱歌,宴席也能逐桌敬酒,10/10開始開放醫院探病,邊境入境人數也不再限制。而每天開的疫情記者會即日起也將改為一周兩次,至於指揮中心何時降級還要看兩項指標。
    2022/11/28 20:00
  • 戶外口罩令12月鬆綁下午宣布 薛瑞元:可過好年

    口罩令是不是會在12月第一階段鬆綁?衛福長薛瑞元透露可以過個好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下午由指揮中心公布。但有專家認為現在已經不用天天開記者會,指揮中心12月中甚至可以降級開設,12月底新冠肺炎也可以從傳染病防治法第5類降為第4類。
    2022/11/28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