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阿茲海默 結果共331筆

  • 死後大腦長出芽狀臂! 「殭屍基因」活躍12小時

    一般認為人死後生理活動會逐漸停擺,但一項研究卻發現人腦內有一種「殭屍基因」(Zombie Genes),會隨著人類死亡時間愈長而增加活性,最後甚至長出「芽狀長臂」,完全令人顛覆過去想法。也因為如此發現替相關研究開了一扇窗,未來可能造福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2021/03/24 22:30
  • 美國失智母住安養院 兒驚見色員工爬上床狂摸侵犯

    老婦人慘遭安養院員工伸魔爪侵犯。美國一名男子將自己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母親送往安養院安置,沒想到某日打算藉由監視器察看母親狀況時,居然撞見一名安養院男員工將母親的衣物褪去,更爬上床侵犯她,讓男子看了當場崩潰,立刻報警。
    2021/03/15 21:38
  • 首次爬文愣「連結是紫色的」 真相曝光網笑翻:後勁超強

    Google搜尋有一個貼心小設計,只要是使用者點過的連結,顏色就會從藍色變為「紫色」。不過一名男網友就相當困惑,明明自己沒有點過的網址,在搜尋頁面上卻顯示為紫色,於是截圖詢問網友,沒想到真相曝光後讓不少人笑翻直呼「這後勁超強」。
    2021/03/06 20:17
  • 台南7旬失智老婦走失4天 警消尋獲已溺斃魚塭

    台南市安南區安興街魚塭今天發現有人疑似溺斃,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患有阿茲海默症的79歲陳姓老婦,11日離家後就失去蹤影,全案有待警方釐清。
    2021/01/15 13:13
  • 600美元開創披薩帝國 必勝客創辦人病逝享壽82歲

    美國披薩連鎖品牌必勝客(Pizza Hut)創辦人卡尼(Frank Carney)今天因肺炎病逝,享壽82歲。他與胞兄1958年在堪薩斯州威契塔(Wichita)攜手開創必勝客速食帝國。
    2020/12/03 10:27
  • 快訊/登國際期刊! 中研院揪「阿茲海默症」惡化元兇

    過去普遍認為,會得到阿茲海默症的原因,是因為大腦內有2種蛋白質堆積,而中研院最新研究顯示,大腦中蛋白質「TDP-43」,是促使阿茲海默症惡化的關鍵原因,這個突破性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
    2020/11/28 10:20
  • 中研院揪出阿茲海默症惡化幫凶 登上國際期刊

    阿茲海默症好發於65歲以上年長者,過去研究認為與兩種蛋白質堆積有關,而中央研究院近日研究發現,蛋白質TDP-43是促使阿茲海默症更惡化關鍵,研究登上國際期刊。
    2020/11/27 13:54
  • 「失智」等同「老化」?觀念不正確 醫警告恐延誤這件事

    如果家中有年長者失智,照顧真得非常辛苦!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指出有九成民眾聽過失智症,但有五成二的民眾認為,失智症等於正常老化,不知道失智症是一種疾病,北榮醫師曾崧華指出失智症不等於正常老化,如果已經真的確診,認知功能無法逆轉。
    2020/11/16 23:14
  • 失智嬤遭兒棄 孫女照顧累癱「毛巾塞嘴逼窒息」:放過我

    「我逼不得已...」日本一名22歲女子從小喪母由阿嬤照顧,卻常聽到「就是因為有妳在,我才活得不開心」等羞辱話語,她忍著恥辱長大,豈料阿嬤高齡90歲時罹患失智症被子女丟棄,不忍心的她一肩擔起照顧責任,一天只能睡2小時,長期照顧的痛苦讓她扛不住求放過,將毛巾塞入阿嬤口中窒息身亡。
    2020/11/01 10:04
  • 「鋁鍋」害老年癡呆? 專家闢謠:至少吃1/10才達標

    關於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這件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粉專說明,國人之所以相信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原因是幾年前加拿大醫生檢測了幾份阿茲海默症患者屍體的大腦,發現鋁的含量高於正常人,於是就發表了鋁是有害元素,與老年癡呆症有關的報告,而這個鋁離子是以三氧化二鋁的形式存在。
    2020/10/20 16:15
  • 中風後可能失智 台研究找到預知標記「抽血就可測」

    研究指出,中風可能伴隨失智,尤其復發性中風後失智症發生率高達4成。國衛院和林口長庚醫院醫師合作,發現中風後罹患失智症的預知生物標記,未來可能抽血就能預測失智風險。
    2020/10/19 17:41
  • 為製新藥!幼猴頭顱「植電擊棒」 慘遭活體實驗

    活體研究惹爭議!比利時一所大學為了開發新藥、取得腦部數據,在每隻剛出生的小猴子頭骨上「鑿洞」放入「電擊棒」,再用水泥將固定桿帽連結到頭顱上,以進行實驗。此項實驗遭到動保團體大力抨擊「無用而殘酷,只能滿足缺乏同情心的科學家的好奇心」,不過進行此實驗的研究人員卻表示「長遠來看,這樣研究可以讓數千萬人受益」。
    2020/09/25 08:42
  • 國際失智症日 柯文哲:公私協力照顧失智患者

    今天是921國際失智症日,台北市推出「失智者正面形象」影片,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人口老化,估計2060年失智症人口將達85萬人,須公私協力建構完整失智照護網。
    2020/09/21 12:25
  • 律師與慈善家 比爾蓋茲父親病逝享耆壽94歲

    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父親威廉蓋茲(William Gates Sr.)於14日因阿茲海默症過世,享耆壽94歲,他生前是知名律師,也是社會慈善事業的領導者。
    2020/09/17 14:26
  • 分手3年…聽到許孟哲「掉頭走人」 張愛雅親曝感情現況

    女星張愛雅(原名:艾亞)2007年從《大學生了沒》出道後,成為不少談話性節目的常客,近期她則是到大陸拍戲,最近才剛回到台灣。今(10)日她參加節目錄影時,被問到剛升格為新手爸爸的許孟哲有何看法時,張愛雅一聽到關鍵詞,兩度作勢要起身離開,還拱手說「我先走!恭喜!」
    2020/09/10 21:00
  • 早睡可防失智? 醫:需睡6至7小時增加記憶力

    好的睡眠習慣可以預防失智症發生,有研究發現太晚睡的人比較容易失智,醫師就指出,主要是人在進入深層睡眠後,會開始清除囤積在腦部裡的類澱粉蛋白,許多神經性的疾病,像是阿茲海默症或是帕金森氏症,就是因為類澱粉蛋白大量累積,阻塞腦血管,建議40歲之後,每晚至少要睡6到7小時才足夠,在飲食上也要補充各式營養,減低罹患失智症。
    2020/09/02 23:04
  • 手抖、講話跳針疑失智?72歲歌王葉啟田近況曝

    以一曲〈愛拼才會贏〉紅遍大街小巷、被譽為「寶島歌王」的72歲歌手葉啟田,人生大起大落,曾因「教唆殺人」入獄,出來後為從政負債上億,甚至因此和妻子離異。後來透過歌唱東山再起,又遭爆疑似罹患失智症及阿茲海默症。近日葉啟田低調復出,近況也跟著曝光。
    2020/08/26 08:54
  • 美染疫死亡破17萬人 新冠肺炎躍居全美第3大死因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席捲全球,這個甚至1年前都沒有的疾病,如今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越阿茲海默症、意外及糖尿病等因素,躍居全美第3大死因。
    2020/08/18 13:35
  • 老母罹失智症…5兒只顧分產僅么女照護 結局催淚神反轉

    俗語有句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的1名女性長輩,一直存著重男輕女的觀念,生前總共生下5個兒子和1個女兒。不料長輩買個5個兒子1人1棟房子,唯獨女兒沒有;不料長輩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卻只有女兒照顧她到臨終,5個兒子到了母親出殯那天,為了分遺產上演「孝子哭母」戲碼。但就在宣布遺囑財產分配時,結局卻是大翻轉。
    2020/04/14 18:40
  • 怕遲到…他拒吃早起外婆煮的麵 回頭自責「懊悔一輩子」

    許多人從小就受到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的疼愛和照顧。最近有1名男網友分享,高齡94歲的外婆從小就很疼愛他,但現在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生活無法自理。看著外婆的情況日益惡化,他回憶在他念書時,因為一次早餐至今讓他永生難忘,網友們看了更是不捨,紛紛直呼「我也想念我的爺爺奶奶了!」
    2020/03/31 12:02
  • 比肥胖、抽菸還傷! 研究:「孤獨感」讓失智率多40%

    若經常感到「孤單、寂寞」的人要小心,因為你患失智症的機率恐會比別人高!國外1項長達10年的研究就發現,孤獨感可能會讓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提升40%;此外,這項研究也指出,孤獨感其實不只是1種心理上的狀態,它還有可能會影響到腦部健康。
    2020/01/02 22:09
  • 遠離三高!否則中風後 小心這個病找上門

    中風後現在醫界指出,確實可能發生血管性失智,關鍵就在於,中風患者失智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三成,而且中風也會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醫師提醒避免中風的情況發生,最簡的方式就是先避免三高情況發生。
    2019/12/23 22:38
  • 志玲是來報恩的!林爸爸感性致詞 盛讚女婿

    林志玲依照台灣傳統習俗進行婚禮,新人一一對長輩奉茶,他的父親在致詞時,非常感性的說,林志玲是來報恩的,長得甜美又賢慧,今天嫁得一個好郎君,林爸爸誇讚女婿,讓林志玲與AKIRA笑開了嘴,婚禮選在台南,儀式又是在吳家大宗祠,其實是孝順的林志玲,因為媽媽吳慈美深受阿茲海默症之苦,為了喚起她的回憶,刻意選在媽媽從小長大的地方,下午婚禮,吳慈美看來精神非常好,也笑容滿面。
    2019/11/17 19:40
  • 有洋蔥!林志玲選台南辦婚禮 盼助益母病情

    早前林志玲經紀人曾透露,志玲姐姐選在父母故鄉台南辦婚宴的原因,是為了製造和父母共同的回憶。但根據瞭解,其實志玲姐姐選在此地辦婚禮,有更感人的用意,原來林志玲母親吳慈美,近年來深受阿茲海默症之苦,現在病情已經比較穩定,但孝順的林志玲,婚禮儀式選在台南大宗祠,因為這裡是吳慈美從小長大的地方,希望對媽媽回憶能有所幫助。
    2019/11/17 12:53
  • 裝失智拒出庭 全斗煥打小白球激怒南韓人

    南韓高齡88歲的前總統全斗煥,先前聲稱自己患了阿茲海默症,拒絕出庭接受審判,現在卻被人抓包,和朋友開心去打小白球,影片曝光,引發南韓全國民眾群情激憤。
    2019/11/11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