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阿茲海默 結果共326筆

  • 罹阿茲海默、糖尿病!陳盈潔入監無法自理 弟:盼能保外就醫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過去為了向KTV老闆邱湖借錢,而教唆大姊陳乃嘉偽造妹妹陳郁心簽名,偽簽本票,而後遭邱湖向法院聲請本票強制執行獲准,陳郁心才提起訴訟,導致陳盈潔被依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3年2月定讞。今(23)日台北地檢署傳喚她9點報到、需發監執行,也是陳盈潔睽違多年出現於鏡頭前,面對媒體提問無回應、眼神空洞,對此她的弟弟也說,「她有中度阿茲海默症、高血壓、糖尿病,已聲請保外就醫」。
    2023/08/23 10:07
  • 失智症患者福音!日本核准阿茲海默症新藥 治療發展有轉機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專家小組今天開會審查通過,美日藥廠合作開發的一款阿茲海默症新藥Lecanemab,近期厚生勞動大臣將正式批准,這將是日本境內首度有阿茲海默症藥物。
    2023/08/22 08:59
  • 比爾蓋茲:年輕覺得睡覺沒必要 父罹患失智才讓他大改觀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在自己的Podcast上談到當年他在微軟全力奮鬥時,會盡量少睡一點,因為他認為「闔眼」和懶惰是沒必要的舉止,但2020年一件事讓他改觀,讓他正視睡眠其實很重要。
    2023/08/08 17:19
  • 美推血液檢查測阿茲海默症 可在症狀出現前驗罹病風險

    美國臨床實驗公司奎斯特診斷公司(Quest Diagnostics)今天推出第一個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血液檢查,以偵測出β澱粉樣蛋白(amyloid beta)的異常值。
    2023/08/01 10:59
  • 研究:超過「這時間」沒排便恐傷認知能力! 風險增7成

    在一項便秘對大腦衰老影響的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關聯;根據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19日發表的研究,慢性便秘(3天或以上才排便一次)與「主觀認知能力」下降風險增加73%有關。
    2023/07/20 17:43
  •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 去「類澱粉蛋白」退化減緩27%

    阿茲海默症治療,今天出現重大突破!一款由美國研發的實驗性新藥,證實對減緩認知衰退,有顯著效用。另外美國FDA也核准一種新藥,透過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讓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27%。
    2023/07/18 20:02
  • 傍晚情緒就失控!醫揭「日落症候群」5症狀:恐失智表現

    「日落症候群(Sundowning)」,目前被醫學歸類為一種與人體內部時間調節系統(生物鐘)相關的疾病,大部分出現在阿茲海默症患者、失智長輩身上,只要一到日落時分,患者即會產生焦慮、煩躁甚至幻覺等行為,不過此疾病的確切成因至今仍不明。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提到,罹患「日落症候群」會有5個症狀,提醒民眾在照顧患者時,應諮詢醫生意見,避免病情惡化。
    2023/07/14 20:36
  • 不刷牙恐老年癡呆?日研究見「腦部萎縮」:少1顆牙退化1年

    不愛刷牙要小心了!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牙齒、牙齦的衛生健康,與高齡族群使否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有一定關聯,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大腦左側海馬體的萎縮情況;另外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頻均每少1顆牙齒,腦部衰退的速度就會加快一年。不過牙齒健康的維護依然比數量更為重要。
    2023/07/11 09:04
  • 阿茲海默症藥 美國「全面批准」 降認知衰退27%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在周四全面批准首款阿茲海默症藥物「Leqembi」,讓一年用藥花費高達2萬6500美金,約83萬台幣的藥物,能納入美國「聯邦醫療保險」補助範圍,為失智患者帶來一線曙光。這款藥物經臨床試驗三期結果顯示,能有效減緩早期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速度達27%,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但卻能改變疾病進程,讓患者獨立自主的時間得以延長。
    2023/07/07 19:55
  • 獨/蔡依林恩師現身「飯店端盤子」背後原因曝光 他親洩重大計畫

    「舞蹈教父」張勝豐曾與楊丞琳、徐懷鈺等大咖藝人合作,更是天后蔡依林的恩師,他曾遭親哥以罹患阿茲海默症為由,拘禁在養護中心長達半年,近日被粉絲在高雄飯店目擊,張勝豐身穿全黑正裝,在宴會廳做餐飲服務,《TVBS新聞網》詢問張勝豐本人,他證實目前有在做兼職工作,並加碼透露接下來的重大計畫。
    2023/07/07 19:00
  • 餐點被忘請見諒!花甲版《營業中》無懼阿茲海默 濟州島暖心開張

    全新首播的Lifetime韓綜《歡迎光臨花甲食堂第2季》由韓國名廚李連福和知名主持人宋恩伊領軍,延續第1季的精神,將帶領4位被診斷阿茲海默症的中高齡「花甲夥伴」,體驗餐廳外場店員的日常。本季加入了新的主持生力軍,包括以童星出身、在《Penthouse上流戰爭》中飾演暴發戶女兒「珍妮」的陳智熙,以及主持戀綜《我們結婚,好嗎?》,並曾經營餐廳副業有聲有色的洪錫天,一起開張「花甲食堂」。
    2023/06/23 07:12
  • 家暴父失智忘了她! 「國光女神」從小扛債養家淚:等不到他道歉

    「國光女神」LaLa(蘇心甯)上謝震武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討論主題「不養我就告你!活該被『孝順』兩字綁架?!」LaLa談到,從小父親長期失業、酗酒、對母親家暴,國中二年級時父母離婚,姊妹倆跟著父親生活,「媽媽四處借錢,付給爸爸50萬才順利離婚。」
    2023/06/13 18:47
  • 媽媽不認得我…林志玲鏡頭前淚崩 「忘了是訪談」吐當下心境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2019年嫁給日本天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婚後產下一子,林志玲婚後減少工作,重心擺在家庭,不過她近期接受主持人蔡康永訪談,她提到媽媽因病所苦,現在已經忘了她是誰,訪談期間林志玲再也忍不住情緒,罕見在鏡頭面前淚崩。昨(5)日林志玲再度轉發這段節目內容,並吐露當下自己忘了是節目,她感性的提到蔡康永說「閨蜜般的話家常聊愛情,好像說了太多,也哭了太多」。
    2023/06/06 16:49
  • 爆罹失智症神隱多年!75歲葉啟田「罕露臉」驚人近況曝光

    以一曲〈愛拚才會贏〉紅遍大街小巷的「寶島歌王」葉啟田(本名葉憲修),一生大起大落,曾擔任2屆立委,也曾一度因教唆殺人淪為階下囚,甚至背負巨債,後來復出又遭爆疑似罹患失智及阿茲海默症。消失多年,今(1)日適逢他75歲生日,他罕見發聲近況跟著曝光。
    2023/06/01 14:01
  • 好好睡覺! 醫揭「6大益處」:降低阿茲海默症發生

    現代人工作繁忙、上下班時間不穩定,容易因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但是睡眠對健康不可或缺,不好好睡覺恐對身體造成傷害。中醫師陳國誌提醒,長時間睡少於6小時,恐提升2倍罹癌風險;而擁有充足睡眠,能為身體帶來「6大好處」,對重整免疫系統、維持腸道健康、緩解生活中的壓力及焦慮皆有益處,但並非睡越久越好,睡眠質量才是關鍵。
    2023/05/17 05:00
  • 英國女王長壽秘訣!1飲食法防失智 營養師8點教你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除了是在位時間最久的女性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女王。據傳英國女王養生秘訣,就是採用MIND(麥得)飲食,能幫助控制血壓、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維持大腦健康、改善認知功能、減緩阿茲海默症等疾病。對此,營養師也解釋其原理,並教大家該怎麼吃。
    2023/05/04 22:21
  • 欲永保青春先從大腦開始!醫授「保養7招」 秒年輕10歲

    大部分的人在對抗「老化」時,都是在皺紋出來了、體力不好時、記憶力開始退化後,才開始想要保養。醫師指出,想要真正的「永保青春」,是要從年輕就開始做起,可遵循「簡單7步驟生活指南」,從20歲開始保養大腦,有效維持青春活力。
    2023/05/04 22:14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父罹病失智!國光女神「月噴11萬扛家計」崩潰:哭到淚乾

    曾獲選為高雄小姐冠軍的40歲「國光女神」LaLa蘇心甯,擁有一張甜美臉蛋和傲人的D罩杯火辣身材。近年來她飽受罹患阿茲海默症的80歲父親失智所苦,每月光不吃不喝就得海噴11萬,家計相當沉重,也讓蘇心甯哭到淚全乾。
    2023/05/03 10:38
  • 巴金森氏症治療有新進展! 助17病患擺脫輪椅告別行動不便

    高齡化社會來臨,巴金森氏症患者逐年增加,北科大榮譽教授林宏裕,2010年罹患巴金森氏症後開始投入研發,花了七年時間,開創全新非侵入性療法,不僅成功擺脫輪椅,還能跑步、跳舞,更幫助17名病患告別行動不便。
    2023/04/24 22:48
  • 防失智這招有用嗎? 醫師:出現這狀況罹阿茲海默症風險高!

    美國研究學者指出,當一名女性出現β類澱粉蛋白沉積,同時停經期又來得比較早,或是太晚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升高,醫師指出憂鬱症已經確定是阿茲海默失智症的潛在危險因素,女性荷爾蒙跟老年會得到阿茲罕默失智症確實是有明顯的相關。
    2023/04/18 23:08
  • 男星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驚慌害怕暴哭畫面曝令人心疼

    許書豪睽違三年多終於要推出全新專輯《最美的地方》,期間經歷了許書豪先是成為「人夫」,接著到晉升成「人父」的過程,也能從歌曲中窺知心境的變化。今(11)日先釋出單曲〈一天忘了一點〉,歌曲以「阿茲海默症」為題,打造關於陪伴的深刻之作。MV邀請到在《全明星運動會》的人氣男神林敬倫擔綱主角,演出阿茲海默症患者的日常。許書豪更直言:「敬倫的演技真的很驚艷我!」給予大力讚賞。
    2023/04/11 16:36
  • 雷神索爾怕了!易患阿茲海默症恐隱退 遭爆「檔期全空」

    39歲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topher Hemsworth)長相帥氣,憑藉漫威系列「雷神索爾」一角爆紅,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戲約不斷。未料,去年底為了Disney+的紀錄節目挑戰各種極限時,無意中發現自己具有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基因,因此決定暫緩拍戲腳步,當時外界還盛傳他恐就此退出螢光幕前,對此,他強調「無意退休」,不過現在卻有消息人士爆料他近年檔期幾乎空白,再度讓外界掀起「隱退」揣測。
    2023/04/07 11:15
  • 雷神《驚天營救2》預告曝!恐成今年少數作品? 粉絲憂真隱退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最新作品《驚天營救2》預告出爐,一鏡到底的場面讓大家看了超過癮,只是粉絲擔心這是否是他倒數幾部電影,因為他先前曾透露,自己有阿茲海默症高風險基因,打算暫停拍片,現在又傳出他今年檔期幾乎空白,只有兩部早就敲好的戲約。
    2023/04/05 11:16
  • 英研究:「地中海飲食」有助預防失智 專家意見兩極

    美國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日前被診斷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讓不少影迷相當難過。事實上,台灣失智人口在過去幾年以來快速增加,健保署統計顯示,近6年來患失智就醫的人數成長兩成,全球失智人口更多達5500萬人。雖然失智症至今仍無治癒或預防方法,但有多項研究結果都認為,長期遵循「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或許可以降低患病風險。不過,專家也提醒,當前的研究結果並無法明確反映出地中海飲食和預防失智之間的因果關係,只能看出維持均衡影響的生活,的確對生活有助益。
    2023/04/02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