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阿罐 結果共11筆

  • 不只保護泌尿道!專家揭蔓越莓6大功效 保護心血管也+1

    台灣的氣候長年潮濕、悶熱,因此泌尿道感染,是許多台灣女生,容易會有的健康困擾,不僅會有異味、熱痛產生的可能,還有機率會造成膀胱炎跟敗血症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阿罐(王證瑋)表示,不僅僅是女性,男生也是可能有泌尿道感染,發生的機率。
    2024/01/13 16:15
  • 吃什麼都胖?半夜嘴超饞 專家推「6宵夜聖品」瘦又會飽

    半夜看電視看到一半最容易嘴饞,但吃什麼心裡的罪惡感都好重,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分享,宵夜想吃的低卡無負擔,不妨可以吃以下6種食物,除了滿足口腹之慾,還能在睡前補充助眠的營養素。
    2023/08/05 05:00
  • 連環噴嚏打不停!番茄、洋蔥竟能抗過敏 6️食材擺脫哈啾

    秋季是個浪漫的季節,但許多朋友一但氣候變冷就開始出現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營養師表示,這些症狀若持續超過3天,就表示過敏性鼻炎發作找上門了。營養師王證瑋在《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有朋友向他表示很困擾,因為早上叫醒他的不是鬧鐘,而是同寢室好友的連環噴嚏聲。到底要怎麼吃才能緩解這些過敏症狀呢?他表示,除了靠藥物改善症狀外,可以借助補充關鍵食物以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28 13:49
  • 過敏鼻炎又來了!靠「吃」打敗換季哈啾 6類食物有效改善

    秋季涼爽的天氣雖讓人感到舒適,不過早晚溫差大,對鼻子過敏的人來說可就沒那麼好過,經常一起床就會狂打噴嚏。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在臉書貼文中表示,若是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持續超過3天,其實就是過敏性鼻炎發作,除了靠藥物改善過敏症狀外,研究也發現可以補充「關鍵食物」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15 05:30
  • 多喝水助身體代謝!專家揭「補充水分」7大好處

    水是生命之源,身體各個器官與系統都仰賴水分的補給以維持基礎運作,由此可知,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但往往有許多人會忽略「飲水的重要性」,那看似簡單的「水」到底對身體有多重要?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列出補充足夠水分的7大重要性。
    2022/08/10 09:58
  • 防曬「內服外用」更有效! 6類食物早上吃美白又抗老

    夏天毒辣的太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不論是戶外活動,或是工作、需要長時間騎車的朋友,日常外出務必作好防曬,才能預防紫外線造成曬傷、曬黑、曬老,甚至皺紋增生。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整理出6類防曬食材,在「白天」攝取,可讓肌膚更能對抗紫外線傷害。
    2022/07/06 05:30
  • 夏天悶熱!尿道炎6徵兆 多吃「這個」預防妹妹感染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悶,對你的私密處來說,就是一大危機啊!在細菌及其他微生物孳生之下,夏季也就了最容易尿道感染的時候,營養師王證瑋便在個人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解釋,女性95%尿路感染是細菌導致,少數由真菌引起感染,你可以靠這補充這5種食物,避免尿道炎找上你唷!
    2022/06/30 16:06
  • 「過敏性鼻炎」造成黑眼圈?營養師教你聰明吃擺脫熊貓眼

    現代人由於學習與工作壓力大,常有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過敏、色素沉澱、眼袋或遺傳的因素,這些都會間接導致黑眼圈的形成。眼睛是心靈之窗,臉上有黑眼圈,不僅看起來雙眼無神,乍看更是比實際年齡大了幾歲。
    2022/06/29 14:07
  • 過敏兒不要怕!「這些食物」助改善 專家:睡眠也重要

    現代生活和環境型態改變,使兒童過敏盛行率上升,根據國家研究院統計,近五成孩童在五歲半前會被診斷至少一次過敏性疾病。營養師阿罐提醒,有過敏性疾病的孩子,通常還會伴隨其他慢性發炎問題。不過也可以透過均衡地攝取營養,來讓身體越變越健康。
    2022/06/22 05:40
  • 偏頭痛禁喝咖啡! 「4類食物」別碰:起司、巧克力上榜

    每當春夏季節轉換,有些人就會開始頭痛不已,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偏頭痛」,每個人偏頭痛的症狀、程度都不同。營養師阿罐提醒,天氣變化與飲食習慣也是造成偏頭痛很大的誘因,如果想要改善,也可以靠營養的攝取來預防。
    2022/06/18 05:30
  • 早餐店「透明抹醬」≠美乃滋?差異關鍵曝:它整顆蛋製成

    面對忙亂的早晨,眼看時間就快要來不及,只好匆忙到早餐店隨手拿一個三明治就結帳,先填飽肚子再說。不過一般三明治裡頭白白黃黃的抹醬常會被誤以為是美乃滋,實際上是沙拉醬。知名營養師阿罐也說,早餐務必要好好吃,精神充沛才可以提高學習力和工作效率。同時盤點3款抹醬,一解長年迷思。
    2022/03/19 0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