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透明抹醬」≠美乃滋?差異關鍵曝:它整顆蛋製成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05:10
三明治都會抹上沙拉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明治都會抹上沙拉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忙亂的早晨,眼看時間就快要來不及,只好匆忙到早餐店隨手拿一個三明治就結帳,先填飽肚子再說。不過一般三明治裡頭白白黃黃的抹醬常會被誤以為是美乃滋,實際上是沙拉醬。知名營養師阿罐也說,早餐務必要好好吃,精神充沛才可以提高學習力和工作效率。同時盤點3款抹醬,一解長年迷思。

阿罐教你分辨3種抹醬。(圖/翻攝自營養師阿罐臉書)

 
◆美乃滋
美乃滋俗稱蛋黃醬,其實是由食用油加上蛋黃、檸檬汁或醋類等地酸化劑所製成,通常會使用在沙拉、涼拌竹筍或是涼麵上。

◆乳瑪琳
一般奶油分為2種,包含植物性、動物性。而我們常見的乳瑪琳則被歸類在植物奶油,成分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及氫化油,吃太多容易變胖、體重飆升,被稱之為「健康的傷害者」。

 
◆沙拉醬
美乃滋和沙拉醬其實是好朋友,兩者最大的差異就是沙拉醬是用一顆蛋下去製作。此外,受到現行法規的影響,只要製作過程有添加「非蛋黃」的乳化劑,就不得稱為沙拉醬。所以兩者的口感相比之下,沙拉醬會再豐富許多。

蘿蔔糕加蛋也是不錯的早餐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快手早餐滿分口訣

◆初階版: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
一早攝取優質的蛋白質,來維持新陳代謝,讓精神更好。像是饅頭夾蛋、蘿蔔糕加蛋、起司蛋餅,以及肉片夾土司等,都是不錯的早餐選擇。

◆進階版:初階版+乳製品+蔬菜
除了蛋餅、肉蛋土司以外,還能透過喝豆漿、牛奶強化在蛋白質上的攝取。另外,像是蔬菜裡的纖維素也能延緩胃排空,讓吃進去的熱量慢慢釋放,穩定一整天的能量來源。可以選擇蔬菜燒餅蛋夾燻雞肉片、鮮蔬玉米起司蛋餅等當作早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美乃滋#沙拉醬#乳瑪琳#抹醬#三明治#吐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