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敏兒不要怕!「這些食物」助改善 專家:睡眠也重要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05:40
過敏兒通常會伴隨慢性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敏兒通常會伴隨慢性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生活和環境型態改變,使兒童過敏盛行率上升,根據國家研究院統計,近五成孩童在五歲半前會被診斷至少一次過敏性疾病。營養師阿罐提醒,有過敏性疾病的孩子,通常還會伴隨其他慢性發炎問題。不過也可以透過均衡地攝取營養,來讓身體越變越健康。

阿罐在臉書發文表示,過敏的小孩通會拜隨著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而會有這些症狀,可能是因為父母有過敏疾病史、母親懷孕時的健康狀況、環境和飲食所影響。而這些遺傳及過敏原導致的過敏發作,醫生往往使用抗組織胺或類固醇治療,但這些藥物是治標不治本,甚至有些藥物得從小吃到大不能間斷。

 

營養師阿罐分享,過敏兒可以多攝取的食物。(圖/翻攝自阿罐臉書)

不過近十年來人們開始意識「營養與健康」的關聯性,也有研究證明,營養素可有效加強免疫反應,不過常見的優良食物如海鮮、堅果、花生、大豆、牛奶或雞蛋等,也可能是引發過敏的食物,因此「適量的攝取」是非常重要的。

過敏體質者必須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確保能均衡地攝取營養和微量營養素,阿罐分享4種常被忽略的微量營養素

 
1.硒:在人體免疫力當中,硒是相當重要的「免疫強化劑」,多篇研究指出,硒能夠有效的強化人體細胞免疫,含量較高的食物有:牡蠣、鮪魚等海鮮或是大蒜、木耳、南瓜。

2.花青素與植物多酚:花青素與植物多酚是目前被公認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而人體免疫細胞在工作的時後,不免會產生自由基,過度的發炎反應會讓過敏更難控制,花青素與植物多酚,能有效的協助免疫細胞發揮最大功效,進而達到抗過敏的效果,富含花青素的食物有:紫米、黑米、莓果類,而植物多酚則廣泛存在於植物上。

3.槲皮素(Quercetin):過敏還有一大主因來自於身體內組織胺過量的釋放,面對過敏反應,西醫多以抗組織胺藥物作為治療,而洋蔥中擁有豐富的槲皮素,也被證實能有效讓身體減少組織胺釋放,達到抑制過敏的效果。

靈芝中有許多營養成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靈芝多醣類、三萜類:一般民眾應該對於「靈芝」並不陌生,靈芝中的多醣類、三萜類物質具有肝臟保護效果、能調節免疫功能,在季節變換期間,補充這類的物質,對於過敏有絕佳的功效。

最後阿罐提醒,免疫力是需要透過均衡的營養攝取,幫助T細胞免疫反應及抗體反應,抑制發炎物質、調節免疫細胞功能。當然睡眠充足,正常作息也是非常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過敏#阿罐#硒#花青素與植物多酚#槲皮素#靈芝多醣類、三萜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275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