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長城 結果共432筆

  • 中國五一假期開始 北京多個熱門景點門票售罄

    今天是中國黃金週「五一假期」的首日,北京從昨天下午開始路上已嚴重擁堵,地鐵部分線路夜間不停運以確保夜間抵達北京的旅客出行。熱門景點如八達嶺長城、故宮等門票已售罄。
    2023/04/29 14:43
  • 「五一」前入境快篩取代PCR 推升陸客亞洲行意願

    中國大陸從明天(29號)開始放5天「五一小長假」,外界預估光是境內就有2億人次的旅遊人潮,北京故宮與長城的旅客預約,在假期前就已額滿。但也有不少新的旅遊景點,想要用「羊駝」的萌寵力量搶客。北京當局為了刺激旅遊消費氣氛,在假期前宣布入境快篩可取代入境PCR,一下子推升大陸民眾趁假期前往亞洲城市小旅行的意願。至於人流加劇會不會讓疫情重來,官方呼籲民眾:人多地方要戴口罩。
    2023/04/28 20:00
  • 習心腹空降當經濟舵手 李強對台對美都談「合作」

    大陸「兩會」今天閉幕,習近平再提統一大業,說要把解放軍打造為「鋼鐵長城」。另外,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在第一場中外記者會提到,要恢復與台灣交流正常化,還說中美合作,大有可為。這位被視為「空降的總理」,在國際上首秀,對台、對美都展現溫和態度。
    2023/03/13 22:11
  • 大樹雜草狂燒6小時 燒出「火焰長城」 陳其邁越洋關切

    高雄大樹區9日發生雜草火警,火熱猛烈儼然像「火燒長城」,遠在好幾公里外都看得到,消防員出動近40人,花了六個小時才撲滅火勢,不僅消防局長到場,人在日本參訪的市長陳其邁,也打越洋電話掌握滅火進度,附近居民表示,濃煙臭味飄散,難以入眠。
    2023/03/09 12:56
  • 人工智慧熱潮來襲 中國學童翻牆也要用ChatGPT

    中國學童正在向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求助,幫忙他們縮短做家庭作業的時間。他們翻過中國的「防火長城」也要用ChatGPT,撰寫讀書報告,並提高自身的語言能力。
    2023/03/08 17:23
  • 圖輯/大陸迎來解封後首個春節 人潮出籠車站景點全擠爆

    中國當局自從宣布放寬國內清零政策之後,首度迎接春節長假。許多民眾睽違數年終於可以返鄉過節及出國旅遊,車站及機場紛紛湧入大批人潮,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許多知名旅遊景點包括長城、上海豫園、三亞海灘也都湧現大批遊客前來踏春。民眾也遵循傳統前往廟宇參拜,以迎接兔年的到來。
    2023/01/24 14:08
  • 巨人基因太強!姚明12歲愛女 身高追平190公分老媽

    前NBA球星姚明擁有226公分的驚人身高,被封為「移動長城」,而同樣身為籃球員的妻子葉莉也有193公分,兩人在婚後育有一女姚沁蕾,近日一家3口外出被捕捉,只見12歲的女兒完全遺傳了爸媽的優良基因,小小年紀就追平母親身高,引起網友熱議。
    2023/01/09 08:37
  • 零下低溫限定美景!西藏藍色冰川 長城最西嘉峪關上銀裝

    中國大陸也受寒流侵襲,不過,除了刺骨低溫,也帶來特殊的美景,像是西藏,出現藍色的冰川,還有北京,因為城市熱島效應,吸引大批烏鴉,在黃昏時飛入北京城過夜,隔天一早再離開,節省熱量。
    2022/12/25 17:37
  • 開到哭!陸產休旅車關不掉定速 時速破百飆到沒油才停

    大陸發生高速公路驚魂記,一輛陸產的休旅車,駕駛突然無法關閉定速行駛、加上煞車失靈,只能一路狂飆500公里,直到油料耗盡才停下來,駕駛求救交通警察說,開到崩潰一直哭。
    2022/12/07 11:56
  • 劉德華38年前嫩照出土 「粉紅背心配牛仔連身褲」驚人穿搭曝

    61歲的香港男神劉德華,至今依然保持凍齡的顏值與體態,近日微博瘋傳一組舊照,劉德華身穿一條牛仔連身褲配上粉紅背心,在萬里長城前,露出結實的肌肉線條,神情嚴肅的直視前方,一下擺出敬禮的姿勢,一下則是模仿起踢正步的模樣,讓不少網友驚呆。
    2022/11/01 19:33
  • 「長城戰役」85週年 中日為和平教育下一代

    近來國際局勢空前緊張,然而民間卻努力著傳遞和平。中國一名歷史學者在萬里長城考古中,挖掘出舊日本軍遺骨與遺物;在媒體協助下,戰死士兵後代與學者聯繫,哽咽表達希望把親人帶回家鄉。家屬也機會教育下一代和平的可貴;歷史學者也在長城進行導覽,強調戰禍的可怕與血腥。
    2022/08/23 19:54
  • 機組員出境仍只能關房裡 莊人祥:評估後檢討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六月就公布,長城航班機組員只要打滿三劑,回國可以以篩代檢,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機師工會指出,目前機組員在外站的隔離政策仍相對嚴格,到外站時,至今還是使用一次性房卡,最長一關就是三到四天,因此正式行文給民航局和指揮中心盼能放寬規定。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組員目前的0+7制度已經實施滿兩個月,會請民航局提出相關報告評估調整。
    2022/08/16 15:22
  • 無盡樓梯不見頂!在地人曝「基隆長城」 網愣:考驗信仰

    現代人有電梯就不想爬樓梯,然而基隆地形以丘陵為主,多數建築物都是沿著山坡建造,不少學校、住宅都需要先爬上好長一段階梯才有辦法抵達。近日有網友PO出一張「超長樓梯照」,讓不少在基隆念過書的民眾都直呼是「畢業後還會做的噩夢」。
    2022/07/28 05:22
  • 父母基因太強大!姚明12歲女兒身高已達180公分

    中國前籃球員「移動長城」姚明擁有226公分的驚人身高,妻子葉莉同樣也是籃球員,且身高也達到193公分,兩人在婚後育有一女姚沁蕾,並且遺傳了父母的基因,姚沁蕾的身高從小就「高人一等」,近日有網友在機場遇見姚明父女,發現姚沁蕾身高驚人,成為外界討論焦點。
    2022/07/21 11:52
  • 中國清零長城千瘡百孔 31省市逾20爆本土疫情

    中國官媒健康時報官網17日報導,中國31省市已逾20個爆發本土疫情,另據中國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共598例。
    2022/07/18 17:10
  • 福斯金龜車有電動版?大陸超強山寨車 連外媒也給讚

    長久以來,中國大陸汽車製造商因其抄襲模仿國外車廠設計(山寨)而惡名昭彰,這般不良風氣儘管引來各方罵名,但多年來情況並未有所改善,甚至還在多起商標專利爭奪戰中發生過正版告贏山寨的訴訟案例,簡直叫人看傻,因此廣大的中國大陸市場也成了諸多外企們又愛又恨的地方。
    2022/02/21 22:03
  • 跟山寨車輸贏?陸被爆抄襲金龜車 福斯髮夾彎喊「回歸」

    Volkswagen經典的金龜車Beetle,從2017年開始先是有傳將會在下一代轉型為後驅純電動車,但是到了2018日內瓦車展時,外媒訪問Volkswagen研發主管Frank Welsch時,表示內部考慮到金龜車仍難敵市場潮流,因此將不會讓此車系延續下去,會就此告別車壇,且也陸續在各市場推出告別作。不過,不曉得是否受到中國大陸山寨Beetle受到外媒各種稱讚的緣故,近日有傳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受訪時又暗示「金龜車」似乎有望重返車壇。
    2022/02/21 22:03
  • 乾旱一年半 阿根廷野火焦土7千平方公里

    地球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今年又準時報到!由於地球升溫導致乾旱的頻率與時間增加,正值夏季的南半球,阿根廷農業生產區的乾旱持續一年半,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農損已超過2億美元,也將衝擊阿根廷知名農產例如黃豆、玉米、瑪黛茶今年的收成。正值冬季的北半球也沒逃過乾旱衝擊,英國境內知名的羅馬帝國時期遺跡「哈德良長城」,因為當地沼澤乾涸,古井口露出面臨風化危機,城牆也暴露在氧氣下,預料會更快速崩塌。
    2022/02/21 19:59
  •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2021/12/28 19:49
  • 長城汽車推「金剛炮」貨卡 不到臺幣50萬就可入主超威車名

    聽到「剛炮」兩個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性能掀背車。那如果有輛車叫做「金剛炮」的話,肯定很厲害吧?不過中國大陸長城汽車推出的金剛炮,卻是一輛以Ford F-150為對手的中大型貨卡產品。如果有一輛剛炮掉到湖裡,湖中女神的問題應該會是:「你掉的是這輛鐵剛炮、銀剛炮,還是這樣金剛炮呢?」
    2021/11/16 17:02
  • 長城歐拉不只註冊電動金龜還登陸IAA車展 爭議未解就侵門踏戶

    今年上海車展,中國大陸長城汽車集團下的歐拉品牌才剛發表外觀造型「激似」Volkswagen初代Beetle的電動車款,並且於7月向歐洲專利局註冊專利,引來外媒與歐洲車迷不滿。這分爭議尚未落幕,長城歐拉更現身在全球車壇兩年一度的盛會德國IAA車展,雖然沒有把最具爭議「朋克貓」帶到德國慕尼黑,長城歐拉選擇慕尼黑作為進軍全球市場的前哨站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2021/09/09 16:15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中國大陸電動金龜「侵門踏戶」註冊歐盟專利 外媒直斥:厚顏無恥!

    由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所設計,1938年誕生的Beetle是Volkswagen品牌的「起家車」,也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雖然在歷經3代演化之後,Volkswagen宣告Beetle自2019年起停產,暫時沒有後繼車款計畫。但是在今年上海車展中,長城汽車旗下的歐拉品牌卻展出一款「極似」Beetle的電動門房車「朋克貓」,當時就已經掀起「山寨」風波,Volkswagen也規劃採取法律途徑處理相關侵權問題。現在,更傳出長城歐拉向歐盟專利局申請註冊朋克貓,正準備進軍歐洲市場,根本就是「侵門踏戶」!對此,汽車媒體《Carscoop》更直接表示「厚顏無恥」!
    2021/07/06 17:25
  • 綠營封殺3+11會議紀錄 蔡詩萍怒轟:到底在怕什麼!

    民進黨立委范雲被指控,疑似施壓相關部會開協調會,鬆綁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為「3+11」造成台灣防疫破口。日前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成立3+11調查小組,並公開相關會議記錄,卻被62名立委投票反對,其中包括范雲。對此媒體人蔡詩萍痛罵,這62票坐實了民進黨愛玩多數暴力,也證明范雲自毀長城。他警告,綠營要是畏懼人民知道真相,終會被民怨踐踏。
    2021/06/20 21:03
  • Apple Car的頭號對手? 小米正在尋找汽車合作夥伴

    當汽車產業進入了電動車時代,各科技大廠也都磨刀霍霍想分食這塊大餅,也因為智慧輔助駕駛科技更為廣泛,讓科技公司看起來更有優勢,不只是Apple在汽車領域積極發展,現在中國科技大廠小米也在尋找汽車合作夥伴,小米更聲稱他們將會投入超過100億美金在汽車開發當中,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自動駕駛的開發,而他們眼中的最大對手就是Apple Car。
    2021/06/15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